2007年9月28日星期五

28天的生死歷程──特集

這出死入生的28天,神在整個過程中恩領,每一個細節祂怎樣參與,我清清楚楚地看見。

聖經提到: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詩篇50:14)

我沒有什麼可獻給神,唯獨「感謝」,因此我整理了以下40項事件,全都是超出我能力控制範圍外的事件。看了上、中、下三部的你,對這些經過一定不會陌生,但容許我藉此機會簡單的與你們重溫,每一個細節神怎樣參與:


1. 心中一直有一種「催逼感」,要做身體檢查。

2. 因為價錢昂貴而擱置體檢,偏巧8月初有體檢優惠,從而發現肝功能異常。

3. 預感患上肝癌、茫然無措之時,數位同工主動陪伴、出主意、聯絡私家醫生。

4. 得到私家醫生安排,於取得體檢報告僅僅三天後,照上腹腔超聲波。

5. 照超聲波發現肝臟內有多個陰影,立即半小時後安排覆診。

6. 覆診私家醫生,他立即寫信給瑪麗醫院急症室,讓我馬上動身帶去醫院。

7. 在瑪麗急症室的護士眼前蒙恩,列我為「最高緊急」,只等了10分鐘就見到醫生(一般平均要等3小時)。

8. 外表幾乎毫無病癥;醫生按我右上腹,我不痛;醫生問有否癥狀,我幾乎每條皆答「沒有」,醫生仍立即安排我入院。

9. 獲安排一個很隱蔽的靠窗床位,讓我手術前能夠安靜預備心情。

10. 入院當晚,一位院牧來探,禱告中幫助我醒覺消極心態。

11. 入院第二晚,隔鄰床一初信病人因久不能入睡,半夜哭了,我唯有用聖經經文安慰她「要將重擔卸給神」。神要我知道的,其實就是我親口傳講的。

12. 同工親身來醫院陪伴父母聽報告,才有機會與父母手拉手祈禱,致令我心態產生極微妙變化。

13. 爸爸說,他有一個生於伊斯蘭國度的無神論朋友,垂死之際夢見耶穌來抱,其後神蹟性康復。當晚與教會姊妹見面受激勵,我不自覺說出:「我將會是下一個神蹟!」。之後當我不斷重述時,心態就愈積極,對康復愈充滿信心。

14. 據統計,只有20%的肝癌病人能夠做手術(根治的方法)。腫瘤多及腫瘤大的患者不可能做手術,兩項兼備的我,醫生們卻認為可以“搏一搏”。

15. 肝內腫瘤星羅棋佈,奇妙地左右肝之間有一條血管栓塞了,堵住了右肝的癌細胞,不能走到左肝,手術後尚有三成肝臟能被保存。

16. 一位醫生說:「放心,我們會為你安排一個『超快』的手術。」結果,入院約一星期就安排到手術。除因醫院特別緊張年輕病人外,還需許多因素配合。

17. 有一個「超強」的團隊為我分擔工作,免去我後顧之憂,專心預備心情做手術。

18. 患病的消息很快透過機構,傳到中國各地的教會、香港的夥伴教會和機構、美國的夥伴機構,還有美國、加拿大、台灣、新加坡、北京、杭州的區會和辦公室,曾有10,000人以上為我祈禱。東半球落入黑夜時,西半球的人就為我禱告,帶給我很大的感動和支持。

19. 手術當天,機構特別批准同工在工作時間內為我祈禱。早上6時開始,直到晚上手術完結,數十位同工一組接一組,祈禱鏈在手術期間從未停止。

20. 神預備了一位做肝切除手術技術一流的醫生,為我動手術;又預備了一位具有豐富經驗、果斷而又慈祥的麻醉科醫生,為我麻醉及全程監控身體狀況。

21. 這樣大型的手術,沒有輸過一包血。雖是用熱力槍代替手術刀,大大減低大量出血機會,但完全不須輸血,令人驚訝。

22. 手術中併發症發生率30%,可以發生腹腔感染、急性心肌梗塞、中風、大量出血、膽漏、肝衰竭、深處靜脈栓塞……但完全沒有發生任何併發症。

23. 癌細胞沒有擴散到其他器官,手術不須中止,並且非常順利完成。

24. 手術後,很快由危險期進入穩定期,只在深切治療部停留了一晚。雖然父母覺得是因醫院床位不足,但醫生總不會因床位不足而硬將仍處於危險期的病人移離ICU吧?

25. 手術後心跳異常和發燒,但心跳一晚之間,由每分鐘120回落正常水平。

26. 手術後第3天,已能自行坐起身。

27. 手術後第4天,已能自行落地行走。

28. 手術後第4天,能重新進食流質,再沒有把「粥水」嘔出來,得以逐步回復飲食,加快消化系統復甦。

29. 在手術後第3 – 4天這對我康復十分關鍵性的兩天,剛好一位護士當值並負責我的病床,她讓我坐硬椅、又讓我自己走路,我康復得很快。

30. 每一個晚上的睡覺時間總有「挑戰」給我,經過連續四晚的「蝴蝶蛻變」過程,康復神速。

31. 手術後第7天,每有看見我傷口的醫生、護士,都說傷口「埋」得十分好,沒有一點紅和發炎,甚至可以拆一半釘。

32. 在我的確營養不足時,醫生作出正確判斷,繼續為我吊營養液。神不把我「想要」的給我,而把我「需要」的給我。

33. 由第一天開始,一直只是順讀詩篇,但每次需要安慰、力量、提醒時,總是讀到最適切的經文。

34. 因心急吃太多東西而肚瀉,傷口雖裂開少許,但幸而並無大礙。

35. 醒悟性格弱點,住院期間又有時間重思生命意義。

36. 拔靜脈管變了做小手術,心中仍能因唱詩歌而感平安,表現非常鎮靜。

37. 忽然發燒,卻幸而未有發生肺部感染,而且不須藥物或打針已在半天內退燒。

38. 肺部、腹腔雖有積水,但不算嚴重,會慢慢自行消退。

39. 照上腹腔超聲波,不須撕開傷口紗布,探測器不致在仍很痛的傷口上「轆」,並勉強可照到上腹腔情況。

40. 藉不同醫生一次又一次重申我做的是一個很大的手術,免我自忖康復神速而輕忽了對身體的照顧。



我未曾把祢的公義藏在心裡;我已陳明祢的信實和祢的救恩;
我在大會中未曾隱瞞祢的慈愛和誠實。
~ 詩篇40: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