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莫要以為......

以前心裡一直有個情景:父母或我身患絕症,父母因而信主了。
畢竟在教會聽見很多人患癌,不期然有這樣一個奇怪的想法。

以前為父母信主祈禱,直禱告到失望、灰心、沮喪,繼而絕望。連父母信主這件事,我已不再「縈懷」(是不再縈懷,還是依舊介懷?),放棄了!

想不到心中的情景成真,卻是我患上癌症。不過父母有沒有「因而」信主呢?

我多了一層領悟。

原來,父母是不會因為我患癌「這件事」而信主的;父母信主,是因為患癌這件事改變了我對家人的態度,是我的「改變」,才足夠令父母信主。

當然,期間因這事而讓父母 "expose" 於基督徒群體中,感受到各種真誠的支持,了解女兒公司的人是什麼樣的人,一向接觸的又是什麼樣人......這些,都是預備人心的工作,再加上人在危難中的無力感,父母對基督教改觀更快......但若我沒有改變,若我仍未醒覺家庭是生命中首要的祭壇、最高的事奉,若我依然故我、不理父母感受,相信預備了的人心,還是會「打回原形」。

莫要以為,只有遇上突發危難事件,才是父母信主的機會。
莫要以為,患上癌症,父母就會「自動」信主。
莫要以為,作為兒女的可以不廢一兵一卒、坐擁上帝應許「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父母就會「自然而然」的信主。
莫要以為,事情會這麼簡單地自然「成了」。

病前,作為一個信主17年的基督徒,我以為我明白自己常掛在口邊的「家庭祭壇」是什麼;病後,才知道那種所謂理解,是如何的蒼白,只是一句口號。

現在,我才真的開始領略--家庭,是神賜給人何等寶貴的禮物。
看看每天的報紙,我發覺,belong to a family,是一個多麼尊貴的身份。

我珍惜我的家庭,我愛我的父母,甚至過於我自己以前所知道、所能理解的。

當我爸爸在醫院許下誓願那刻,我的心就開始改變了--我要好返!

3 則留言:

匿名 說...

yes you are right~~~
The change in us brings changes.
You really 以生命影響生命
I believe in future, you'll touch the hearts of many people when sharing your stories~~~

Natalie 說...

Add oil! All the best.

Lucifer Poon (22.12.1978 ~ ) 說...

那些奇妙的, 牽引著妳的事, 在今天, 依舊因為妳, 在運轉著.

我們的主是一位察驗人心的主, 因著妳, 許多的心已在默默的改變, 也許, 不是我們所想的那樣, 但我相信, 那是祂所想, 是祂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