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星期六

父親信主了!

難以置信,就在這一天,就在這個不起眼的日子,就在這樣一個不著意的早上......我的爸爸信主了!

今早 Rebecca 和 Rockson 上來我家,一起祈禱,尋求神在我身上及往後工作上的心意。爸爸本打算見一見面就下樓去散步和吃早餐,結果?當然要坐下來聊一聊啦!

這樣一聊,我才知道許多爸爸自己的想法。原來爸爸知道耶穌在十字架上死,是擔負世人的罪。我覺得太 amazing了!爸爸到底從哪裡學來這些?

爸爸又說,以前(我病前)他從不會說出「我心裡相信上帝」、「我係上帝個仔」、「上帝保佑喇」這些話。我回頭細想,的確,他以前是無神論者。原來我的病,能令一個深愛女兒的爸爸,真心地說出這些一直未曾啟齒的話!

這些天來,我一直每天為父母信主祈禱,但心裡一直有作難之處:
1. 爸爸雖然常說自己心裡相信上帝,口裡又這樣說出來,而聖經的確說「口裡承認,心裡相信」就已得救,不過爸爸並不了解救恩內容,如:世人都是罪人、需要耶穌十架救贖等信仰核心呀!是不是要弄清楚了比較穩妥?
2. 作為一個女兒,要向父親解釋「罪」這類概念,實在很難開口;但父親信主,作為基督徒的女兒又責無旁貸,我當如何是好?

然而,今天!今天!主聽了禱告!祂為我解決了這兩個難題。

Rebecca 和 Rockson 在我爸爸乍聞我患上癌症時,在他身邊陪伴、開解,在爸爸心中有一定份量(媽媽認人很厲害,爸爸認人卻很差,他能記得他們兩人的臉孔,可見在他心中已有位置了),加上兩人都是長輩,說起話來總較有說服力!

最後四人手拉著手禱告,我要求和 Rockson調位,我這作女兒的,想拉著爸爸的手禱告。Rebecca說一句,我爸爸跟著說一句,就這樣我爸爸作了一個完整的認信祈禱!

到現在我仍有點迷迷糊糊,彷彿在夢中,因為,當爸爸信主這件夢寐以求的事成真,太震撼了!

當然我會想得很遠--爸爸會不會信了後又不信呢?爸爸能慢慢明白真理嗎?他會回教會嗎?生命會改變嗎?......

我唯有全心相信上帝,每個人的信仰歷程都不同,我絕不能強加己意於爸爸身上,說這個那個這樣那樣才是最好,神自有祂對每個人的 Plan and Timetable!

當我懷疑我爸爸是不是真的信了主時,我會抓緊神的應許:

「......這道離你不遠,正在你口裡,在你心裡......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羅10:8-10)



若兩老都信了主,我這一次大病,實在十分「抵」!!

8 則留言:

匿名 說...

為你好感恩啊姊妹﹗加油啊﹗

匿名 說...

神都救你,又點會唔睇實你老竇呀!諗咁多,動肝火,又於事無補,咪咁多疑喇,你仲有排至到更年期呀,阿姐!

匿名 說...

感謝主, 神的作為很很很奇妙呀!!
忽然想起呢首歌的歌詞, 很合你呀:

"...求主興起禱告的心,在你沒有難成的事, 藉已成就的禱告,讓我開始認識主大能..."

昨天我們去了大球場的葛福臨祈禱會,"敬拜者使團"就是唱了這首歌"求主興起禱告的心"!!

Wendy Chang 說...

Ka Ping, Mel, Vicky, 多謝你們呀~~~
係係係, 想多無益, 我就安然繼續觀看神作為啦! :)

老鷹 說...

在祂手裡又豈有難成的事?感謝主,又一miracle在你家中發生了!

shirley1213 說...

在我爸爸信主時, 我也是患得患失的心情來接受這個事實, 因為爸爸一直都在昏迷狀態. 但既然主讓你看見這一幕, 就是要你的心得釋懷, 祂愛你和你家, 必定愛到底.

哈利路亞

shirley1213 說...

shirley1213 = Foo Chi Yiu

dEoN cHaN 說...

可以懷疑自己
可以懷疑父親
但不能懷疑神的大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