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星期二

哥哥

一件奇怪/奇妙事。手術前,Jennifer告訴我,有天晚上她夢見我哥哥,我非常詫異......但我沒有告訴她 ,同一天晚上,我也夢見我哥哥。(佩服 Jennifer的勇敢,常常將自己和別人的領受告訴我,縱然她自己並不知道這些領受背後代表什麼,縱然我一點反應也沒有流露出來)

一個難忘的片段。我還讀幼稚園,一天哥哥放學,在床邊講一個獅子的故事給我聽。

一種難以形容的嘆息。看見圖書館寄來給哥哥的還書通知,仍是寄到我家中。他借的書是劉勰的《文心雕龍》和幾部小說。他的品味怎麼這樣高?這樣一部文學評論鉅著......

一份不能否認的相連感覺。看見愈來愈多我和他相似的地方。從小我喜歡寫作、閱讀,他喜歡繪畫、摺紙,都是「右腦」人。初中時他常常借閱油畫、噴筆墨畫等書籍,愈看愈專。如果他有機會發展下去,會是什麼境況?從小我和他都喜歡中國歷史,我著迷於歷史中的生活場景,他則專攻軍事武器。有一年在北京某博物館,我留在主場館看古人的服飾用具,他走去下層看古兵器......

不能理解,這樣一個遙遠又親近的人......
不能理解,為什麼今天我只想寫他......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是因為病,讓你想起與你血脈相連的人嗎?
不知道你與哥哥關係怎樣,但兩個人縱然沒有相見,仍可默默為對方祝福。
這份情誼,我相信對方總會感應到。

~chi ling

匿名 說...

他信主了沒有?

Wendy Chang 說...

他初中時已信主了,但之後離開了,現在我不覺得他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