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星期四

GOD is sooooooo GOOD!

昨天到瑪麗第二次覆診,很高興見到竺醫生。

竺醫生是一個很爽快的醫生,我入院第一天,在收症病房,他是決定我何去何從的醫生。那時,他完全不用觸診,單看報告已很直接的說:「你九成九係肝癌。」然後再自言自語的慨嘆香港教育做不好,年青人沒有定期做身體檢查的常識。

今天他仍是很爽快的 update我的病情和跟進:

  1. 驗血報告非常滿意,忽高忽低的「膽紅素」終於回落正常水平,而不穩定的「肝酵素」也終於呈現了一個回落的 Trend,雖然仍高於正常,但這回落的 Trend顯示我的肝正增生中。因為原本由三成剩下的肝負責的工作,現在由新生出來的肝一齊承擔,肝酵素自然慢慢回落。手術後四個月左右,我的肝會恢復原來大小。
  2. 竺醫生說:「你復發機會好大,因為你的腫瘤好似衛星散射一樣,而且切除前正向血管推進,雖然無擴散跡象,但做一個局部性化療會穩陣0的。不過等你11月初做埋CT,之後再睇使唔使做局部性化療。」
  3. 「胃藥以後都要食,因為你做完手術後,好易會胃潰瘍。」哦......
  4. 兩星期後再抽血和覆診。


雖然早已知道復發機會很大,雖然神早已給予我信心,但是......心裡開始會想,難道我有好長的日子活,但要終生與復發、跨過、復發、跨過為伴?這樣雖然仍有許多日子,不過實在有點......

今早靈修,順序到詩篇91篇,神又再堅固我了 :)

「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詩91:4)

「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詩91:7)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詩91:14-16)

GOD is sooooooo GOO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