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星期一

出沒地點

這是我家附近的海傍
長長的海濱長廊
晚上海風輕吹
我最喜歡在這裡散步


對岸風光--一排黃燈映照海面
黃色燈光一向令我著迷
沒有船隻駛過的海面
很寧靜、很寧靜


沿著海傍長廊
迎面而來的
是從地鐵站回家的下班人群
勞碌一天,晚間歸來
吳思源說:「日間有工作做,晚上有家可歸......其實已經很幸福」
我打從心底裡認同


回程路上
仍有許多住在附近的人
晚飯後來到這裡散步
兩位老人手拉手、年輕夫婦帶著年幼子女、狗主們拖著狗隻、氣喘吁吁的跑步人士
都是這裡常見的畫面
構成一種和諧而令人舒暢的獨特氣氛

而這些
或許就是我喜歡這裡的原因


中秋明月當空
用手機可以隨時隨地拍下我覺得美麗的畫面
這是我前兩天散步時
令我忽然停駐
立即取出手機拍下的景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