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星期三

重回 B3

連續兩天,不是中醫覆診,就是尋訪名醫意見,或是到瑪麗覆診。大半天都在街外,雖然多數時間都在等待中度過,但這樣奔波已教我疲累。

今天 3pm覆診,1時多已出門,結果 6pm才回到家。累......

不過意外地到了住過 20多天的 B3病房,感覺很親切。瞥眼看見以前照顧過我的護士,我也能如數家珍地告訴爸爸,這個是曾幫我拆釘的護士,那個是什麼醫生......

環顧四周,回想......這個公眾電話是我用過來致電誰的,那個門柄是我與誰聊晚了回房時開門常用的,這個位置曾經我看過誰的背影頹然離去,那個地方又曾擠滿了許多來探望的人......

雖然最好不再需要回到 B3,雖然在 B3只逗留了 20多天,但我對 B3的感情很深。

畢竟,在這裡,我經歷了生命的更新、靈命的蛻變、家人關係拉近、身邊人的關愛......
在這裡,曾有過歡笑、沮喪、消極、振奮、眼淚、鼓舞......
在這裡,曾度過沒記憶的昏睡、無眠的晚上、艱難掙扎的康復過程、安靜神前的甜蜜、家人日夜不輟的照顧、好友們相伴的時光......

想回到 B3的想望是強烈的。如果 2/11照 CT後需要做局部化療,我就可以住在 B3一晚。縱然這種想法很傻,不過對我的確很吸引......但是,當然,還是不用做化療更好。

我喜歡 B3,是因為我在其中經歷的一切,而這一切,不是一直都在我身邊嗎?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曾經有一位病者家屬告訴蜜瓜,化療前後一直買魚熬粥,患者從沒有嘔吐、反胃。每餐用半條,先小心起骨,攪爛成茸(應該是用blender),然後熬粥,但是喔,別問蜜瓜要買甚麼魚,因為蜜瓜是海鮮白痴,早忘記了~~嘻嘻,你不用太擔心,有好些病人是完全沒有副作用,頂多是比較累一點。Keep up!

匿名 說...

很感恩能看到你的分享啊,你的分享真的很鼓勵呢!

「人能遇見神,是福氣,最終高飛」

本想send card給你的,想了想還是把心意卡的link放在這裏好了,讓更多朋友能使用和彼此分享吧

http://www.gnci.org.hk/web_card/select_ecard.php?ecard_content_id=518

Wendy Chang 說...

OH, Mel, 多謝你的tips呢! 我又何嘗不是海鮮白痴! 哈哈...thank you, anyway!

Wendy Chang 說...

Tommy, thanks for your card! It's a nice song :) Hope we "Thousand people dinner" guys could gather again some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