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星期日

「復發」再思

明白了自己的感受、想法,更能坦誠地與神對話。

在整個患癌過程中,我不斷觀察與思考,這次經歷是為了什麼原因?神想藉此經歷要我為祂做什麼?

有一樣是肯定的--患癌,不是要我去以自身經歷去勉勵或服侍癌症病患者。在我的領受裡,患癌,是為了更新我的生命,好預備將來的服侍。因此,這次經歷,於我不像是患癌,而更像一次生命的更新,一個裝備的過程。

因此,在我的領受中,我是不會復發的,又或者,我是不會這麼快返天家的。

雖然在手術同意書中,已清楚寫明「手術後復發率50%或更高」,楊醫生也坦白地說他不能確定會否復發,他更說,如果手術後,我的肝臟再有什麼事,醫生們也不能救我,只能看著我的肝慢慢衰竭、死亡。

如果統計數字與醫生經驗是這樣說,我堅信我會是改寫這些統計數字的病人!

即或不然......即或我仍會復發......即或我真的只有五年......

我也感謝主多賜我五年生命,因為,第二次生命的生活質素,實在比以往健康時,不知好上多少倍!

仍是那句:
主不叫我死,我還有好長的日子活哪!

1 則留言:

Lucifer Poon (22.12.1978 ~ ) 說...

是更新, 說得不錯. 特別是今天的我, 再看這一句話, ^_^

如果不幸我的鼻咽癌到了三期的話, 其實, 外國的數字顯示, 五年存活率和妳差不多, 但妳的生命卻告訴了我, 一年的發光生命, 比庸碌地活上幾十年精彩.

^_^ 打一場美好的仗, 帶著得勝的心情回去天家好了. TOMO, 我們那時候再好好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