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星期一

漫遊南丫島 (1/5)

終於圓了我們的「行山夢」。

約了幾個月,每次難得約好了的日子,不是嚴寒就是下雨。今次,五一勞動節,成行!

第一站:IFC Canteen
早上集合前,Chi Ling、Pearl Pearl、Ah Liu 和我四人先在 IFC 的 Canteen 吃早餐。感覺像是 06年 10月底去澳門渡假(那次竟碰見婉美和何先生),在酒店吃早餐一樣悠閒、愜意、美滿。





南丫島,我來也~

在碼頭等候上船,真箇人山人海。這班朋友很喜歡影相,今次 Pearl Pearl帶了單鏡反光機,但......可曾見過有人用咁重的相機來自拍?


第二站:南丫島索罟灣

正式上山前,三個傻人戴上太陽眼鏡來個 Magazine Cover 硬照。有人託辭「未warm up」唔擺甫士呀!



由索罟灣慢行至榕樹灣,悠悠閒閒,勝在走動一下,舒展筋骨。那天太陽不太猛,正好郊遊。



第三站:蘆鬚城海灘

每次去南丫島,我都會帶朋友來這處--有點天涯海角的味道。人工建築我們看不上眼,反跑到側邊沒有圍起的天然岩石,玩個不亦樂乎。




又來喇!Chi Ling鴨鴨不離身,每次出遊必要為鴨鴨拍一輯寫真,搞得我們一班朋友人人愛屋及烏,有時還會買小帽子送給鴨鴨,逗逗主人開心。






青春啊~~~黃EC一聲令下,我們立即跳起......好像去澳門那次也拍過類似的。不用問,只管傻笑的 Kit Yee永遠被人遮住。




第四站:索罟灣至榕樹灣中途一山石

換我一聲令下,黃EC 和 Pearl Pearl一齊向海大嗌,Kit Yee......又是只管傻笑,被眾人評為「揸流攤」(不過我們都不懂什麼叫「潛水怕屈機」)。

之後在懸崖邊一塊山石上,我們玩了很久--換不同組合站上去拍照,少不了 Kit Yee+Ah Liu的危險組合,以及「歡樂滿東華」式的加人加人加人上石(想起 F.7時也拍過一張類似的)。另一邊廂,Chi Ling 又靜悄悄的替鴨鴨拍特寫喇。

第五站:山頂雪條檔
到山頂了!這裏人最多,也最多小販。那時已日正當空,七個人七支雪條,邊行邊吃,很滿足!咁開心,一時技癢,好,等我表演「吞雪條」 娛賓!

第六站:洪聖爺灣海灘
到達榕樹灣前,當然要在沙灘迎着海風,吃碗冰凍的山水豆腐花。一匙送入口,透心涼!

第七站:榕樹灣一餐廳
雪條和豆腐花怎能滿足我們的胃口呢?到了一間情調不錯的海邊餐廳,吃我們的 Tea Lunch(其時已 3pm!)。癱軟在椅上,沐浴在天然光線下,耳聽近在咫尺的浪濤拍岸聲,品嚐面前美食,快也哉!

第八站:外國風情小店
榕樹灣最著名的除了海鮮,當然是充滿外國風情的各類小店。吃完飯,回程前,在橫街小巷左穿右鑽。看狗、看人、看玻璃、看芝士、看香薰、看飾品、看小擺設、看......濃厚的假期味道。

拍這張花海照前,剛巧傅ka善電來:「我喺西貢啊!」
「咁啱嘅?我喺南丫島呀!」


第九站:IFC 翡翠拉麵小籠包
6:00pm 坐船回到中環,雖然 Tea Lunch理應仍未消化,但我們相當有「食力」,甫坐下,點菜,一輪狂風掃落葉,吃完,才 6:30pm!

第十站:City Super
時間尚早,大夥決定待會去飲嘢,為了飲得落,先去 City Super 行一陣,消化一下。在貨架之間散步,一列一列的看,一群懶人動腦筋尋找最不用動腦筋煮的美食,回家自己「煮」。

第十一站:IFC商場頂層 Open area

果真別有洞天,原來有這樣一個好地方開放予公眾。在側邊的 Pub 買了飲品(幸好還有 non-alcohol 的 Shake),悠閒地坐在梳化上聊天。

不知是誰先發起,我們就着地上不停變色的射燈,拍了很多不同感覺的相片。

黃EC 和 Pearl Pearl兩張嚇人相笑破肚皮,King & Queen of Horror 被稱為「至死不渝」的作品也深得我心,但我最愛還是這張打燈的「登台相」--嘩,忍笑忍到。


此行是我康復路上的又一里程碑,沒有上次和守望組行城門水塘那麼累(那天回到家才發覺累透了),雖然晚上有點呆滯(Chi Ling & Pearl Pearl 就過度活躍),但對於當天的運動量,我相當滿意。

6 則留言:

易風思說 說...

好開心啊! 真係凳你高興!

匿名 說...

Yeah~ 玩o既時候永遠都在hyper active狀態~~~

匿名 說...

登台相好正啊﹗我仲以為係超人女版﹗
見你行得玩得拍得食得,好鄧你開心囉﹗

河馬 說...

真係好開心既一日遊,我都好耐無行山。
Pearl : 你有冇用開PhotoShop 改相架?我都有買一部單反比我老婆,不過係Canon。我會用Photoshop, 而我老婆會用Lightroom改相, 得閒一齊研究下。

老鷹 說...

當趁青春留倩影。

Wendy Chang 說...

那天實在好開心, 其一因為發現自己仍然能行山(雖然行行停停), 其二因為這班朋友彼此很合意所以玩得特別稱心, 其三假日氣氛令人心曠神怡, 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