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

這一個月,除了因為正式復工而無可避免感到疲累外,留意了自己一段時間,我感覺自己的身體有點不妥。

腹腔的位置,間歇性出現突發的痛感,躺着時、行走時、看書時、吃東西時、開會時......無論做什麼,何時何地,都有可能突然感到刺痛或抽痛。

吃得太少東西固然會累,一下子吃了太多東西,會令我突然很累,那種累感不是「軟綿綿」的飯氣攻心,而是「空蕩蕩」的累感,像是突然間被掏空般,精神和思想被吸走。我猜想,或許是消化需要大量能量,在消化中擔任重要角色的肝臟一下子要加速運作,增加了我的累感。

腹腔左邊愈來愈脹了,很明顯的突了出來,問了醫生三次,三個醫生口徑一致,他們都說這是打化療針的正常現象--左肝因化療藥的緣故脹大。

會毫無先兆「突然間」十分疲累,好像一堵圍牆突然塌下來一樣,沒有心機,沒有心情,沒有精神。自己也說不上來為什麼會沒精神,反正就是突然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不能像從前一樣常常看朋友的 blog、留言、看朋友的 email 和覆 email,有時晚上甚至連寫自己的 blog或看看書,都提不起精神去做,感到缺乏 energy,只能靜止地坐着或躺着。這情況出現的次數愈來愈頻密。

感到要 maintain表情很費力,雖然沒有不開心或不樂意,但自己一人時多是無表情(因為累),所以我感謝神仍可以 home office(可以沒表情和不說話),因為我絕不希望同工見到我木無表情的樣子,我無意令身邊人誤會或受傷害。

下次再談......

10 則留言:

易風思說 說...

哈哈! 我成日對住一個沒有表情的人的.

跟你交心的人不會因為你的表情而受傷的, 如果某人因為另一個人唔對住自己笑而覺得自己不受歡迎的話, 佢成日都會唔開心的, 你都保唔到佢幾多次, 咪由得佢囉.

多多休息啊!

匿名 說...

你不如停下來吧,待好些再工作。擔心你啊﹗
不做工不等如沒事奉,你躺下來作代禱的人,也是為主作工。記念你﹗

Tam Tam 說...

最近看大女跑長跑有這麼個心得 跑得快或慢不是最重要 有good pace才是長跑最緊要的 一路依體力調節自己的pace就可以跑得更遠更久 跑得時候不用有表情的啊 心裏有喜樂有平安最重要

加油啊!

匿名 說...

我就係果種明明好辛苦都會迫個笑樣出黎個種人, 但實敢好傻呢~ 千祈唔好學我, 其實真心關心妳既人也不想、亦不雖要你下下笑面迎人的, 人種有想笑既時候, 亦有笑唔出既時候, 這才是正常人呢^^

meiji

河馬 說...

唔好擔心咁多,多啲休息,保重。

匿名 說...

尋著您的那天


傳說人生 只不過是個夢,無方向、無意義、沒內容;
貧窮或富足,結局都一樣相同,
如炊煙飄散埋在糞土中…
茫茫人海 找快樂美夢,無傷痛、無怨恨、沒淚容;
流浪在世間,試圖找絢爛彩虹,
但千山走遍仍未見影蹤…
直到一天,我在塵世尋著您,
徬徨空虛悄然消失遠飛;
與您偶遇原是我畢生的福氣,
如黑夜盡頭重現晨曦!
在那一天,我在塵世尋著您,
從前孤單我從此不記起;
您賜盼望、承諾這愛永沒盡期,
灰色人生變成絕美!
到世界盡頭唯願我始終毋忘記:
驚喜人生乃來自您!

Wendy, take more rest and you are always remembered!!

匿名 說...

笑容是人與人之間最表面的交流。愛你和你愛的人、都是用個心相交的。
下次你對我不笑的時候,我都會當你對住我笑架,因為我見到你個心喜樂嘛。加油﹗

匿名 說...

冇表情就冇表情啦~~唔需要夾硬擠啲表情出來o架!你要小心留意自己身體呀!有咩唔舒服就要同醫生講,同埋多啲休息喇!我好期待我哋六月一齊踩單車o架~~~所以你要好好保重啊!

Kerry =^__^=

Wendy Chang 說...

各位, 看到咁多留言, 有點受寵若驚呢~ 多謝你們的留言和關心, 心很暖 :)

Wendy Chang 說...

補一句: 幾位blog友, 讀到你們的回應, 打從心底開心, 因為我覺得你們 "讀懂" 我心.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