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星期一

Frustration

這幾天心底有個 "frustration" 漩渦攪攪攪......縱有 5、6個題材想寫,幾次動筆都無功而還。看了哨飽的 blog,我都很想這樣「我手寫我心」,雖然哨飽肯定想像不到那篇隔了 30天才面世的隨筆,竟會如此觸動我。

讓我告訴你們吧,病患帶來的 physical pains,或患病這純粹的 objective fact,比起過程中要學習適應身邊人心境變化那股張力,其實算不了什麼。

再多過兩個月,就是證實患上癌症的一周年,這一年,我改變了很多。如果 CM同工們(以及有收到我分享的少部分同工)記得,去年 8月手術前有幾天時間我請假出院,寫了一篇 email分享我的心路歷程。從其中所寫的,你可以看到「一年前的我」:

我的性格是爽爽快快的 "All or Nothing",一是完全好返,一是病死,醫生告知可以動手術,或告知我完全無生存希望,我都會很平靜;但若醫生告訴我還可用藥吊 3年命但最終我會活 20年的話,我肯定很不開心。

我自己寫過或說過的話,我都記得很清楚。某天,忽然想起自己寫過這番話,哈!一年前的我!我更不得不佩服天父真的很懂我,祂總是一步一步揭示我當刻能承受的,在不知不覺之間,看!我成長了多少?現在,安息等候,心情何等輕省、坦然。

前幾天,發覺原來我面對的,是兩個「風暴」--一個就是患病本身,另一個就是適應身邊人心境變化的張力。前者,我終於掌握到風暴中的平穩安息;後者呢,呃,我但願能我手寫我心。

千言萬語,多次想在這裡分享,然而,不可以,太殘忍了,直是踐踏別人的愛與關心一般。

呃,我但願我能我手寫我心。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寫啦......很期待﹗

河馬 說...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too.

匿名 說...

妳所提既後者.."然而,不可以,太殘忍了,直是踐踏別人的愛與關心一般。"

我也有著同樣的掙扎...

那份張力...也是我患病以來一直收起心裡, 從不敢向弟兄姊妹及家人分享的一部份...

再過一個半月, 也是我患病既兩週年, 這一年多我也拿不出這份勇氣, 我想...我好可能最終還是不會分享的, 因只怕分享後別人最終還是不明白, 結果還要付上傷害別人既代價。

對不起, 這只是我的想法, 希望ly翻話唔會令妳卻步, 我也是很期待看妳既分享的=)

meiji

易風思說 說...

不寫不後悔就別寫了, 反過來說都是一樣.

你今日可看到一年前的自己都是因為當年留了文字. 即使不公開, 也寫寫吧!

匿名 說...

不公開就當與神對話、給自己的心做個spa也好。記念你﹗

Wendy Chang 說...

Oh! 詩人、河馬、Meiji、Yvonne, 讀著你們每個的回應, 直感到心靈被治療一樣.

每讀一個, 笑容多一些; 再讀一個, 心裡更順意些; 讀到最後一個, 簡直眉開眼笑了! 嗚嗚... 多謝你們!!

Meiji, 特別回應你一下. 很特別呢, 你的每一句, 好像就是我經歷的一樣. 雖然我和你都沒明說是什麼, 但我知道你懂 :)

之前答應了Meiji, 我想寫一篇有關這方面的, 不過翻來覆去, 曾想過不同體裁、不同表達形式(故事/詼諧/對話/陳述etc.)......到現在, 我覺得自己仍未能 handle這個複雜而微妙的課題, 我未有能力去寫, 未夠火喉, 未夠成熟, 未咀嚼得透......

這一篇, 其實昨晚還寫了下半部, 但按"post"前一看, 筆鋒太尖銳, 言辭又刻薄, 所以給我自己"斬"了.

筆是劍, 能傷人. 就像我與自己立約一樣: 決不輕易講出「某一刻」或因情緒而「主觀覺得」的身體感覺, 我也決不願意寫出未經大腦仔細思考而明知可能會傷人的文字.

總有一天, 我一定會寫出來的, 只是, 或許仍需時間經歷、沉澱、成長.

不過有大家的鼓勵, very comforting!

Oska 說...

:)

話說,當年xanga收埋了我不少的隱形posts.

Friday is coming na.

老鷹 說...

坦然接受自己的尖刻,讓你的"讀者"享受你的尖刻也許是一種樂趣,不過,也需你的勇氣配合才成。

不過,近來我常在想:君子坦蕩蕩,也許你會做到吧。

唔...好想睇你斬了的一篇。

candice 說...

雲迪,我好一段日子沒走進的部落格了,很抱歉。你常在我的地盤留言,但我卻很稀疏,更沒想到,你在這裡提起我,教我意外。是的,我承認要「我手寫我心」是困難的事,但如你所言,你坦白的文字讓我感到跟你很近。我已把「我手寫我心」成為我今年下半年的目標。希望你在看我時,或我在看你時,更看到對方的真心。

Wendy Chang 說...

哨飽, 有時在msn上見到"忙碌"的你, 即使沒交談, 但心裡仍感到和你很近的. 留言不留言, 造訪不造訪, 倒是閒事一椿. 看你的blog, 就好像當年我倆以文字相識以致交深一般. 我手寫我心, 互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