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六四:我的心情

曾將自患病至今的經歷,想過一遍又一遍;將在最艱難時陪我渡過的詩篇,翻過一遍又一遍;將主切切實實給我的應許,讀了一遍又一遍;將這段日子學到的,重溫一遍又一遍;將主的應許與現實的落差,以及心中的疑問,一次又一次帶到主面前。

近半個月,我有了一份新的體會。

記得三月時,我曾經寫了一篇〈Follow You... into the cloud of darkness〉,以及〈導讀:Follow You... into the cloud of darkness〉。早在年頭,用人的智慧推算,已大概能預計今年七月中之後的日子,是茫然未知的,或許又有另一次重大轉變。自從患病後,我常在「燃盡自己」與「細水長流」之間掙扎,後來在突破方舟之家的崇拜,聽了一位肌肉萎縮症、生命不會長久的姊妹分享,才知道原來這是平常不過的想法,是類似經歷者共有的掙扎。然而,那時候,我似乎仍未真正掌握主對我的應許。

先說主應許了我什麼。去年 10月4日,早上靈修,當時仍在讀〈詩篇〉。

詩篇91:4, 7, 14-16--

「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
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
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
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

每每重讀這應許,特別是用粗體突出的那幾節經文,我的心都顫動、感動不已。我肯定神應許醫治我,我至終會得醫治。

這兩個月以來,我發覺主藉不同方法,進一步讓我了解祂應許的意思,特別這半個月,這新的體會逐漸成型。

「......耶穌對門徒說:我們渡到那邊去吧。」(馬可福音4:35)
是主自己說,要和門徒一同渡到加利利海的對岸。原來,重點不是主能平靜風和海,而是在暴風中與大能的主同在,直到對岸。再進一步來說,重中之重不是途中的風暴,而是與主一起到達對岸。

「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逿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以賽亞書43:2)
「經文說明神是幫助我們的,不是敵擋我們的,整段經文的鑰字是『經過、趟過』。洪水、烈火並不是結局!」(《開啟人生季節的密碼》,范格恩,證主,2007,P.112)是啊,重點不是水、江河、火,不是那些看來轟轟烈烈的艱險,而是在主的同在中經過、逿過、行過!

這樣看來,三月時我對主應許的體會--I will wait upon God, and follow Him into the cloud of darkness--仍未掌握得準確。重點放錯了,那時,我將重點放在主實現應許途中的 "cloud of darkness"(得醫治過程中的種種艱苦)。然而,重點不是 "cloud of darkness",不是那些會令我迸發眼淚的磨難,而是緊緊跟隨主,一起 PASS THROUGH the cloud of darkness!

不過,對於 "wait upon God" 的體會,倒是準確的,這半個月,更深化了這一種要「忍耐、等候、仰望」的必需。所以,即使要等照 CT、等新藥、等覆診、觀察病情、繼續做局部化療、等待......等等等等等,這過程,絕不徒然。其實,這「耐性等候」、「默然倚靠」的功課,早在去年〈28天的生死歷程(下)〉Day 22,神已藉「拆鹽水架」的經歷教導我了 :)

7 則留言:

匿名 說...

是的﹗下一個神蹟﹗

易風思說 說...

有冇試過D CINNAMON? 好唔好味?

Wendy Chang 說...

詩人, 現在我活著的每一天, 就是神蹟了 :)

Yvonne, hehee...未呢, 只開了來聞, 好香的肉桂味(雖然你唔中意)! 正! 我過幾日有胃口飲下水以外0既0野, 就會試喇~

匿名 說...

當日以諾與主回行三百年,可能他也有一些特別的事情发主過,以致他深深的经歷主

Wendy Chang 說...

婉霞, 謝謝你:) 與神同行, 都是我的渴望.

匿名 說...

Expect the unexpected. We pray that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As you wrote, life is a process of waiting. The one thing more to add is that "all of us are waiting with you." We are walking hand-in-hand.

Wendy Chang 說...

Sinn Sinn, thank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