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

8/10-15/10雜記

這一個星期,許多事情值得記下,就按我的印象和感受摘錄下來吧:

月會
1. 上星期三(8/10),證主一月一度的月會,我當然回去。茶會後,部門同工及主管同工齊集新辦公室,分享後大家手拉着手獻上感恩奉獻禱告--一個小型卻溫韾的「奉獻禮」完成了。完後,Rebecca 忽然不知從哪抽出一份「作者合約」,向大家簡述源起。我感動極了,日盼夜盼就是這份合約。大家又聚攏一起,裝着簽合約般的影大合照。最開心應是我吧?這是天父送給我的一份大禮物。

Gathering resumed
2. 在 9月我有腹水時見過我的朋友,現在再見我,都說我狀態好多了(在 Chi Ling 家中忽然睡着那次真是經典)。我細細回想,也記起了腹水嚴重時,間中我會輕微神志不清......唔,不再有下次了,Repulse Bay High Tea 之旅,若不是神加倍保守......其實那時我真的很危險。

3. 上星期六晚(11/10),小學同學聚會,又是在 6C 班陳同學的 Cafe,一處很 cozzy的地方。今次除了三位阿 Sir,以及 6A、6B、6C同學雲集外,多了許多 6A班的同學。真失禮,認得樣子叫不出名,有一個明明曾是鄰居我卻完全認不出來,少不了一番哄堂大笑。坐了一會我就走了,卻聊得開懷。這班同學的長久情誼,總是教我感動。這次聚會,多月前我已定意要去了,想不到真能出席,感恩。

崇拜
4. 星期日(12/10),終於又可以回教會崇拜。這次精神好多了,雖然坐着 1.5小時累了,但仍挺得住。每次在教會遇到的笑臉,無論是來自自己小組、其他弟兄姊妹或教牧同工,總教我心頭一陣陣暖。有好些弟兄姊妹,更是老遠見到我而特地走過來,為的只為說一句鼓勵說話,或拍拍我肩頭、握一握手、笑一笑。

瑪麗覆診
5. 星期一(13/10),第一次到瑪麗的臨床腫瘤科。首次見面,由一位頗高級的醫生見我和媽媽。簡述病歷及做一些簡單檢查後,醫生很認真地說:「我從來未見過一個病人,單吃去水丸,浸了半個肺的積水可以完全退水。」之前,我知道自己肺積水情況很嚴重,也知道很可能需要插喉抽肺水,但那刻見了醫生的反應,只能在心中呼叫 Hallelujah!是,我的病情是日見惡化,然而,神蹟卻一次又一次發生在我身上。

6. 媽媽問醫生,去 5天旅行有沒有問題?醫生很鼓勵我去:「去丫去丫,快啲去,不過記得買保險喎。」最後一句惹得媽媽笑起來。醫生又說:「以她(我)的情況,過去經歷了那麼多,手術、TOCE、化療,情況仍然穩定,去旅行沒問題。」

7. 醫生很坦白地問我轉介來腫瘤科是要什麼?(答案可以是:我想醫好個病、我想長命啲、我想唔好咁辛苦、我想......)我肯定地答:「我想提高生活質素。」醫生便安排我下次覆診去腫瘤科的 Palliative care unit(紓緩部)。紓緩部主要提供 medical consultation, symptom control and pain relief, psychological counseling, etc. 最吸引我的,就是 Symptom control 和 Pain relief 了。

中醫覆診
8. 今天中醫覆診。自從開始散步以來,我每天都總算精精靈靈。昨晚開始,毫沒來由的,我全身不適,又要弓起背部走路。今天見黃教授,不用說,我的臉色很難看。中醫畢竟和西醫很不一樣,我沒在黃教授面前咳,黃教授一把脈,他就問我是否有咳嗽;我未開始說自己有什麼不舒服,他就知道我肚痛(不是肝痛);再把脈,又問我是否頭暈......對於中國之旅,他就有點擔心(或許今天我的狀態看來就讓人擔心),叮囑一覺累就要坐下或躺下,不要勉強。


下星期尾就是中國之行了,我深信,神給我這次機會,也會給我需用的力量。

11 則留言:

匿名 說...

還有甚麼不可能呢?在祂,凡事都能!
祝你中國之旅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雅燕媽媽

Unknown 說...

Wendy, 為你在這星期的經歷感恩!亦為你想去的北京之旅禱告 ... 無論你日子如何,愛你的天父必保守你、看顧你、與你同在!繼續努力啦! 金夫人 :)

After Cancer 說...

Wendy,祝你中國之旅平安

Sunny

匿名 說...

You remind us of God's Covenant with us and His providence. Please bring the scriptures Joshua 1:9 with you and enjoy your trip! Unceasing prayers for you and your family,
Gdfry & SW

匿名 說...

Wendy,期待看你中國之行後的分享!加油啊!我同心心都一萬個支持你!
潔兒

匿名 說...

加油啊詩人﹗記念你的中國燃夢之旅能夠成行﹗記念你。

Tam Tam 說...

秋高氣爽去旅行最好了 
神一路與你同在,到你心愛的中國:)

易風思說 說...

hey hey, 好期待你的旅行日記/相片呢 :)

匿名 說...

願你中國之旅一路平安,再為生命寫下精彩的一頁,我會一直為你祈禱。加油!

Unknown 說...

Wendy, 我前個星期剛回來,經過羅湖關口,嗅到你常提到的那「味道」,就想起你...當知道你會返去時, 就好想跟你講︰「Wendy,味道依然,好好享受」. 為你代禱
Matt

匿名 說...

My Dearest Wendy,
Every Week,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Sunday, not only limit to our LORD, it is my wish to meet U every Sunday in Church! Every time when I met U in Church, it is the most joyful moment for me....
Thanks my LORD arranging "our meeting"
Thanks Wendy, like angel supporting me
Thanks Wendy's parents, have such a lovely daughter

With Blessings,
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