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星期四

神的慈愛永遠長存!(分享信7)

2-10-2008


  整整有三星期沒有提筆寫分享信,這三星期發生了許多事,希望我能簡要地和你們分享。

出現腹水、肺水
  9月初,我忽然發現自己體重不尋常飆升。14天內,增加了12磅。那12磅,全部都是水(腹水、肺水)。等不及醫院原定的覆診日期,就在22/9經急症入醫院。醫生處方去水丸,住院三天後情況穩定出院,10天內減去體內水份8磅。體內積水的詳細情況,可瀏覽http://changwendy.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_27.html

化療「成績表」
  在上一封分享信,曾提及化療第一個基本療程(共四針)完成後,會照PET Scan,評估那四針的效用。在住院期間,養和醫院送來了完整的「成績表」。結果是混合的──肺部4粒小腫瘤,有2粒不見了,另外2粒則分別縮小和變得較不活躍;然而,肝臟的情況卻更差了,腫瘤遍佈整個肝臟,肝臟給腫瘤撐得更脹、更大、更不像樣。相較兩個月前的PET Scan片,能看見的正常肝臟愈發少了。

  父母和我達成一致共識,不會再做化療(肝臟承受不了),也不會嘗試標靶藥(沒有針對肝癌和膽管癌的藥)。稍後,我們會要求轉介「腫瘤科」,作紓緩、pain control、跟進治療等。

媽媽心情
  自從媽媽知道我有腹水,開始接受我在地上的日子不會太長。然而,她縱使知道日子不長,卻沒想過病況會發展得那麼快,因此,心情常處於憂慮、傷心、不解、恐懼等複雜情緒之中。曾有一段時間,媽媽每晚只能睡兩小時,心中腦中想着的都是我。現在,媽媽睡得較好,不過看着我一天比一天虛弱,作母親的自然百般滋味在心頭。

一些安排
  十分感謝主的,是我早在6月時已在構思的「通訊與消息發佈系統」和「安息禮拜及喪葬安排」等,在8月時終完全成型,並已交代相關朋友及教會。最感恩的,是能和父母坦然傾談各種安排。大家不要覺得驚慌,這不是消極,而是根據去年「突然入院做手術」的經驗,總結得來的信念:如果生命只剩下幾天,斷斷不應消磨在這些煩人事上,應該好好與家人享受剩下的相聚日子。況且,誰說「安息禮拜及喪葬安排」一定要立即用?或許到我69歲才用得着呢?

從沒有埋怨
  在我腹水最嚴重、身體最不適之時,夜深獨自蜷伏床上,思想這一年神向我施的慈愛和恩典,感恩的淚就一顆一顆滴下。像我一直所說的,這一年,我是賺來的。

  自去年得悉自己患癌至今,我從來沒有埋怨過,一句怨言、一個怨念也沒有,因自知患癌是自己一手造成。去年8月,天父大可取去我生命,但祂沒有,天父憐恤我,要再給我「第二次機會」──生命重來的機會。這一年,祂更新、改變了我的生命

  1. 醒悟自己的價值不是建基在工作能力上(doing),我本是大蒙眷愛的人(being)
  2. 人生最大目的不是成就、效率、工作,而是愛神、愛人(又被神愛、被人愛)
  3. 與神關係復和:從一個心靈剛硬、靈裡破爛又出走教會一年半的「基督徒」,重返神懷抱,學習與神同行,不再忘恩
  4. 家庭更新:享受家人相伴,重新認識並欣賞父母
  5. 多年來的心靈包袱與枷鎖,輕而易舉就放下了、鬆開了,因真理得以自由
  6. 裡外人格終於一致,不需再表現「強人」形象,做回真我
  7. 「品嚐」到生命:沉浸於大自然之美,以及身邊美好的簡單微末小事
  8. 盡情享受與朋友共聚的時光,珍惜相聚的每分每秒
  9. 天父應允我微小的獻上(一張嘴和一支筆)來傳揚見證祂,活得豐盛又有意義
  10. 一年前,本應「僅僅得救」、「羞愧見主」;現在,或黑髮或白頭返回天家,我肯定我將滿足祂心意,可以歡歡喜喜的見主面


  在這裡,我想特別多謝協助將我 Blog上文章留底的扶貧團友和幾位主內密友,沒有你們,萬一網頁出問題,出書之事,定成泡影;也非常多謝帶我出遊、管接管送、甚至提供自製晚餐等「全套服務」的同工和朋友們(出遊相片可瀏覽http://changwendy.blogspot.com/2008/09/2.html),沒有你們,我的生活會少了許多溫情和歡笑。

  當然少不了的,是一直為我和我家禱告的無名勇士,沒有你們,我怎能有勇氣走到如今?

Wendy
寫畢於2:58pm


代禱事項:

  1. 媽媽其實能看到這一年神的豐富恩典,但面對可能的喪女之痛,她常會埋怨耶穌,這一切表現,只因她太愛我。請記念我媽媽的心情。
  2. 我的活動能力大減,已很少出外散步,出入一般會乘的士。身體雖漸虛弱,但請記念我能存着勇敢和忍耐,活好每一天。
  3. 希望能順利轉介腫瘤科跟進,病情得到更好的照顧。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Wendy
你不需再表現為強人, 因為你已經是一個強人
試問又有幾多個人做得到呢?
沒有埋怨, 只有感恩
為你和你的父母禱告

匿名 說...

Wendy,
Your one day is more meaningful, fruitful and valuable than our many days. Thank you for your joy, faith and integrity exposed to us during your harsh journey. Your testimony is a good encouragement and speechless form of exhortation in our hearts. Keep on serving and worshiping God. Tears will be wiped by the hands of our Lord who will do all things.
Gdfry & SW

匿名 說...

是的...神的慈愛永遠長存! 神的愛充滿了你和你一家, 主必加恩典給你們的. 很欣賞你那份唔埋怨, 只感恩, 這是我們必須要做到的, 你已經做到了. 繼續為你們禱告

匿名 說...

多謝你,雖然一路只能在網上聯絡,不過你的故事對我一直都是很大的鼓勵。

願你每一天都繼續帶來神的恩典,紀念你的家庭朋友能被神堅固與你走每一段路。

除了禱告外,如果在行動上有用得著本人的地方,希望你不要介意聯絡小弟啊。

匿名 說...

Dear Wendy
神的寶貴女兒啊,經過熬煉的生命實在美麗,但箇中需要的勇氣和順服, 實在是一個大功課.十分多謝妳的分享.繼續為妳禱告.
Lyvia

匿名 說...

Dear Wendy,

讓我們在禱告記念你和你的家人.主愛永遠相伴.

Joyce

匿名 說...

為你的十點得著感恩!靠著耶穌,你比我們眾人都強!加油。

After Cancer 說...

You are so Brave & be strong.
當我看到這篇文章時,感動了我
我想雖然身體不適,但靈裡可以和主親近是
很好。

匿名 說...

掛念你...記念你。

匿名 說...

My Dearest Wendy,

Ur honesty has already shown Ur strong...how tough u are, gift from our LORD...ur sharing is the greatest witness of facing such kind of difficulties in ur life on the path with our LORD....

Since I met u this summer, ur blog is always my greatest supoort whenever I faced any kind of diffculties in my life....Thanks our LORD arranging our "meeting"....Thanks Wendy, ur support and love to me.....

With Blessings,
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