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星期四

一覺到天明

昨晚,竟然一覺到天明,半夜沒有醒來,睜開眼已是早上。

多久沒試過了?高興極了,才不過開始了散步兩天而已,或許也加上昨天早上回 office參加月會,下午到醫院覆診,一天奔波下來,晚上就倦極而睡吧......可是,平常這樣奔波也不見睡得好,似乎真是散步功效卓著。

今日,第三天堅持散步。肝痛少了,不適減輕,腰板終於可以挺直,身手靈活了很多--我竟可以在梳化上「一彈而起」!

9 月份對我來說是一個噩夢。積水令我體力和精神「插水式」下降,無論身或心,都經歷難以言喻的變化。那一個月,我彷彿從一個年輕人倏然變成老年人,連家附近超過 5分鐘路程的地方,我也沒信心可以走去;有時在附近食肆用餐完畢,忽然累極,一想到待會要怎樣走回家,竟也會心生徬徨和無助......我的世界忽然變得那樣小,只有家門方圓 5分鐘路程之地。

現在回想,那種滋味,讓我稍稍體會到,為什麼一些久病又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會不願意離開家門,不想郁動,沒有心機;又讓我多點明白,由中年步入老年體力日漸消退的難受和「無用感」。

這一切都暫時過去,未來若要再面對時,我想我會有多些心理準備--再勇敢些,再忍耐些。

媽媽十分鼓勵和支持我散步,她說,這樣,在中國時我才能跟得上大夥嘛,難道要人等乎?的確,中國之行帶給我一種嶄新而強大的推動力。

中國,我來也!

17 則留言:

匿名 說...

支持!!!

Kitty 說...

真是很開心!你又有新文章出了!這證明你的確好多了!

Wendy Chang 說...

是呀, Kitty, 真的好多好多好多了! :D 開心死我~~~

Ruby, 你是不是扶貧的Ruby? Miss you much!

Tam Tam 說...

:) REALLY happy for you :)

匿名 說...

昨天只能和你點下頭, 沒機會跟你聊, 真的有點可惜, 不過知你們「新居」入伙, 也著實替你們高興呢! 雅燕媽媽

易風思說 說...

一覺瞓到天明真係好好喎, 個人夠瞓真係會精神d的

匿名 說...

替您開心!加油!

匿名 說...

You are very brave! Keep it up!

老鷹 說...

Good哥哥果然明白你是XX driven的人, 果然給你很大的動力與刺激, 似乎伯母也很支持喎!
我剛出差回家, 呢輪訓得唔好, 十幾個鐘時差容易應付, 只三小時就真攞命. 連"隊"兩杯咖啡因都好似有渴睡症咁, 睡得香甜真係極大恩典.
仍堅持對大能的神, 以至更多的神蹟有所期待!繼續努力!

匿名 說...

When will you go to China?

Oska 說...

:)

匿名 說...

感謝主...希望你每晚都瞓得好, 有足夠的休息. 支持你.

匿名 說...

加油啊﹗支持你﹗祝你中國之旅能滿載而歸﹗

匿名 說...

也不用介意是否要人等,要量力而行。心在中國,夢在中國,幾時出發都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與神同行"﹗詩人,希望你每日步行的操練能給你帶來精神和體力復甦,等祂的時間成就這中國夢吧﹗加油﹗

匿名 說...

你幾時去中國呀?去中國邊度呀?

jennifer@小慶 說...

七天坐七程飛機的滋味, 仲要去到美國東岸, 我越來越佩服GS的體能. 其中一段十多小時的機程只能睡三小時, 看了四套電影 (是兩年的總和), 雙眼通紅又頭痛, 我非常體會不能睡, 輾轉反側的滋味.

感謝神聽我的禱告, 可能實在太累, 一著陸地便睡, 去程和回程都沒有jet lag. 明天可以返office 報到啦.

能睡, 病情都會輕d.

匿名 說...

繼續努力!人生起跌總無常,辛酸時故然依靠主,順境一點時,更是上帝給你的新一天,為要儲備心神,去面對下一個挑戰!!

伍s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