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

抽腹水

各位關愛Wendy的朋友,

今天晚上,我到醫院探望Wendy,剛好遇上為她帶來晚餐的蔣媽媽。Wendy瘦了些,臉頰較為明顯。

腹水一天比一天多,令Wendy感到很不舒服,影響胃口,累之餘,呼吸也很急促。吃去水丸多了,腎臟受不住就痛。這4天醫院安排她吊「人體白蛋白」(作止腹水之用),腳腫情況稍稍轉好,肚子卻繼續大起來,脹脹的肚子把醫生嚇了一跳。

我離開之前,醫生告訴她會在今晚或明早抽腹水。剛收到她的電話,她已在床上躺著,正在抽腹水了。水不住抽出來時,Wendy說:「實在太暢快喇!」,水袋很快就滿了一個。她的心情隨著腹水減少變得輕鬆,聲線立時明快得多。聽到她那快樂的語調,我也鬆一口氣。抽腹水是有危險性的,醫生提及或有預備血包的必要。

天父的恩典每天為Wendy豐富賜下,時候不早不遲,而且夠用。如果要挺著這個大肚子到北京,旅程準會泡湯了,能夠完成3日2夜的行程,Wendy至今仍覺難以置信。

前路需要滿滿的信心去走,易走難走,都要過得最精彩。

Oska

PS. 今天我再次見識Wendy的忍痛功力。姑娘為她抽血的時候落針不準,針在肉裡左穿右插找血管,看得我膽戰心驚(試過捐血的,就會體會到針往血管亂跑的錐心之痛了)。我問:「你的表情怎麼都沒有變過,不痛嗎?」她說痛,不過相對於其他在治療其間的遇上的痛,這已經是最小的痛。

7 則留言:

Kitty 說...

實在太好了!多謝Oska為我們帶來最新的消息。繼續仰望!

匿名 說...

實在太好喇!抽咗腹水應該舒服好多!
呢幾日等消息真係等到頸都長!
好多謝Oska!
希望Wendy既痛楚同不適可以繼續減輕!

匿名 說...

Oska, 請代問詩人,我可以去探她嗎?

匿名 說...

求主繼續每步帶領和保守祂這個鍾愛的女兒, 加油Wendy!
雅燕媽媽

匿名 說...

求主減輕Wendy身體上的不適,保守她的一切所需.求主也保守Wendy家人的身心靈!

God is love,
Peggie

Wendy Chang 說...

不是詩人:Wendy請我代為轉告,她仍然很累,需要休息,可以待稍後精神一些再安排。

oska

匿名 說...

知道她可以出院就放心了,請她多休息,謝謝Os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