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星期三

轉介腫瘤科

今天到瑪麗覆診,肺部積水已幾乎不能在 X光片中看見了,絕對是好事一件。

醫生坦言已沒有多少治療方法,在醫學上已證實理應對我最有效的療法,在 PET Scan中已證實對肝臟腫瘤無效。於是,醫生建議一種仍在研究、未經證實療效的方法--1種標靶藥 + 2種化療藥。這種方法,有 1個人見效,但用在我身上是否有效,則完全是一個未知。畢竟醫學界對膽管癌的認識那樣少。

我向醫生一再重申,家人不想再做任何形式的化療。以我現時的肝臟,根本無力解毒,最後一次化療相距至今已一個月,但上廁所時仍能嗅到小便中的化療藥味,焉知道體內的毒素何時才能排清?遑論再多注入更多毒藥了......腫瘤即使縮小了,肝臟也衰竭了。

經過反覆強調和解釋,醫生肯定了我確實明白這決定背後的意義和結果後,就立即寫轉介信,讓我轉到臨床腫瘤科作紓緩跟進。醫生抱歉沒法醫我,說這話時我著實感受到他心底的難受......

不過,這麼快就能轉介到腫瘤科,家人和我都感鬆一口氣。

14 則留言:

Kitty 說...

當我讀這篇網誌時,我突然有種感覺:醫生提議的這個方法或許可行,但會否不是這個時刻就做呢?

純粹將自己的感受說出,背後沒有任何意思的!

After Cancer 說...

我對膽管癌也不太認識,
希望在腫瘤科會得到更好的治療。
要加油哦!

Tam Tam 說...

醫生的無力感可以想像,他畢竟也是人,唯有全能的大醫生耶穌才能真正的醫治你!

願神的榮耀在你的身上彰顯!

迫切禱告中!

Oska 說...

:)

匿名 說...

wendy,我剛剛先番香港,第一時間上網,因為真的真的很想看到你所寫的....
感謝天父!
繼續代禱!

易風思說 說...

jennifer@小慶 說...

Wendy, Carol and Rudolf 都問候妳. 今次仍有 "after Olympics" 的seminar, Otto 去聽, [連HLT 的VP都去聽], 當然是無料到啦.

你明啦, 只要見到我來自何方, 便說薛生...又是自稱小晚輩的時候.

匿名 說...

努力!如果你在醫院,下次我去會順道來找你的!

一直背後支持你的伍sir

匿名 說...

Wendy, 金家繼續記念你、支持你。努力!!

匿名 說...

天父是最好的醫生,祂必然保守你﹗加油﹗

匿名 說...

Amazing grace on a living miracle!
Gdfry & SW

Wendy Chang 說...

各位, 多謝你們的支持和代禱 :)

青蛙, 看到你的留言好感動.

Jennifer, 你回來我要聽你說說Olympics朋友們的"工作成果" :P

匿名 說...

我也是肝癌4期的患者,就是參與了那個試新藥的其中一個病人,是神的安排,因為可以試藥的名額只有50人,據我所知,現在還有名額. 我已做了超過1個療程, 沒有很大的副作用, 沒有嘔吐, 沒有脫髮, 反而從不能坐和企, 變得可以行動自如. 我右肝最大的腫瘤原有21.5cm, 現縮小至18.5cm. 左肝的也縮小至1.3cm. 當然, 我沒有單靠化療藥, 我還有喝褐藻素. 它有許多papers support, 詳細資料可在網上打"褐藻素"查. 據說它可殺死癌細胞, 但它只定為"食品", 所以可以放心食用. 可在網上訂購, 也可在醫院的卓思廊買. 一直都為妳擔心, 渴望能幫助妳, 讓妳看見主的應許, 願這些能助妳, 我每天也為妳祈禱, 願妳信心堅固. 好好保重要 :)

Wendy Chang 說...

Chan C 9, 很感謝你在身體那麼不舒服時, 仍打了一大段給我. 很難想像你腫瘤未縮小前, 要用多大勇氣和忍耐過日子, 為你喝采! 也為你感恩!

"褐藻素"以及"圈內"(癌症圈子)常談及的類似抗癌東西, 我都聽過也知道在哪買, 手頭上也有許多研究報告......但現時似乎神為我預備了另一種抗癌東西, 我正在喝. 不過真的很多謝你的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