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深得安慰

很久沒試過這樣痛痛地哭過。

星期二晚開始,全身無端地不適,我卻說不出來什麼地方不妥。夜裏,在床上輾轉、顫抖,劇烈的頭痛揮之不散,坐着躺着擺哪個姿勢身體都在呼喊,一轉身,體內就如翻江倒海,我不住地喘氣。

霎時間,竟然哭了出來,像小娃子那樣哇哇地哭。

星期三、四,虛弱得不得了。坐在床上,腹部很不舒服,累了想躺下睡,卻又頭昏腦脹......幾乎全天都呆坐在床上望着時鐘,等待時間流過。一個人在房間,又再哇哇地哭。

九月時腹水那麼多,體內壓力那麼高,承受的不適那麼大,我都能帶着忍耐,勇敢過每一天。這次,到底是怎麼了?我也不曉得,或許,身體不能預料的時好時壞,反反覆覆的健康狀況,讓我感到疲倦。時間過得那樣慢......我覺得每一天都像在「挨」,我不是在為主「忍耐」,而只是「忍受」。唉,我真是懦弱。

夜裏,痛楚中向主呼喊......
主啊!求祢幫我絕對不要埋怨,這一年祢的恩典我清清楚楚看見,我不要再忘恩了!
主啊!我知道祢與我同在,祢絕不撇下我,求祢憐憫我,使我可以睡着,減輕我的痛楚!
主啊!我知道,現在我受的,祢已為我打了七折八折九折,有日回到天家,我相信當我看見祢曾如何為我擋去許多苦楚,我會大大震驚,但此刻,求祢施恩予我!安慰我!
主啊!求祢叫我的心不退後,我的腳不偏離祢的路,幫我!叫我存勇敢的心,存着忍耐,行完祢的旨意!
主啊......

在淚眼中,揭開聖經〈約伯記〉,讀到受盡苦難的約伯講的一句話(伯6:10),稍得安慰:

我因沒有違棄那聖者的言語,就仍以此為安慰,在不止息的痛苦中還可踴躍。

但之後兩節(伯6:11-12)深深地抓住我心,更能形容我當時的心情:

我有甚麼氣力使我等候?我有甚麼結局使我忍耐?
我的氣力豈是石頭的氣力?我的肉身豈是銅的呢?

主,我早知道癌症會帶來痛苦,我也預備了去承受,我也相信祢會加給我相應的力量去面對。我只希望我能「存勇敢的心,行完神的旨意」(參來10:35-36)。這是我很深的一個願望,或者,是對自己的期望。

--------------------------------------------------------------------------
得安慰
正當我在痛哭時,一位密友剛巧電來,聽見我的哭聲,準把她嚇傻了。晚上一席談,讓我盡訴心中感受。感謝主,不但祂親自聆聽我傾心吐膽的禱告,還差來了「小天使」很具體地表達--祂從未有遠離。

再得安慰
今天早上,和爸爸回證主正式簽署出版合約。會議中傾談出版方向時,少不了憶述這一年的經歷。說着說着,過去一幕幕片段襲上心頭--神怎樣使我安然渡過手術,術後沒有肝衰竭,在病患中品嚐到生命的豐盛可喜,享受與家人朋友相聚的歡樂,化療從沒有嘔吐也不脫髮,化療期間白血球沒有下降多少,單靠服去水丸退去了半個肺的積水,行動隨意自如......祂的恩典太多、太大、太豐富。

重述恩典,反而使我低沉的心靈再次活過來。

續得安慰
下午留在 office,想整理一下文稿。檢查電郵時,竟收到 22個表示支持的 facebook 留言。昨晚我不過一時感觸,寫下自己的 status:「每一天都很難過, 請為我禱告......」,今天就收到來自各方友好的留言。震撼之餘,心中十分感動。神又再一次藉着身邊人帶給我安慰。

大得安慰
傅ka善,今天的 Piano time,你不知道為我帶來了多大的安慰。〈主如明亮晨星〉是我最喜歡的詩歌。平常只要一聽見你的琴聲,我就會流淚,這詩歌的音樂奏起時,我怎還忍得住?很感激你願意為我彈奏。靜靜坐在鋼琴旁邊,聽着琴聲,幾天以來那些苦澀的淚,慢慢給感恩的淚沖刷淨盡。

我的心已大得安慰,卻想不到你忽然輕聲邊彈邊唱,我感動得全身發抖,主太恩待我!我知道你不輕易為別人歌唱......眼淚又奪眶而出,我整顆心都沉浸在主愛中,安寧了。


主雖使人憂愁,還要照祂諸般的慈愛發憐憫。
因祂並不甘心使人受苦,使人憂愁。
~聖經.耶利米哀歌 3:32-33

17 則留言:

Oska 說...

唔,要好好練下氣,為錄音工作預備下先!:)

I am proud of U!

Y.Y 說...

Dear Wendy,

our classmate want to visit you ar...have you got any time...?because you need to travel to China ma,please reply us.

regards,
Y.Y.,Tang Wing,Siu Ha, Bo Bo, Mandy and etc.

老鷹 說...

閱畢, 被感動了!

多謝你Wendy, 你是又真又活的見證, 在你身上我們看到神奇妙的作為. 你的苦不是白捱的, 時刻都繼續為你仰望!

匿名 說...

Wendy:
今天晚上看完你的分享, 心中為你祈禱,
很身同感受, 但同一時間, 心中啍起幾句不記的歌名的歌!但部份歌詞如下:

耶穌你必不撇下我,
每日有你在旁,
我有勇氣面對苦楚,
耶穌救你與我同在,
你仗你竿都安慰我!

Unknown 說...

Wendy, 好開心能再次分享到你的心路歷程;好感到的是你經歷左咁多艱難日子,但你仍然有一顆順服、感恩的心,實在給弟兄姊妹們的鼓勵。Anyway, 努力、努力,再努力!神必顧念你的! 金夫人 :)

易風思說 說...

你難過, 大家都難過了, 就這樣自然地讓大家知道, 大家都為你禱告.

Tam Tam 說...

He is in control!!
感謝神讓你在辛苦中仍能數算並見證神的大能與恩典!!
祂必看顧!!

匿名 說...

You have already lived out a big miracle, proud of you babe, as always!

匿名 說...

Dear Wendy,
Besides SW, you are another great 'theologian' (not the kind standing on the platform with only theories) to me. Thank you for your 'lecture' that really touches our heart and humbles us to tears! God loves you so much!
Stand steadfast!
Gdfry & SW

匿名 說...

您的分享,也令我們得著安慰!謝謝您!
Peggie

匿名 說...

衪仁慈善良的愛,領你衝破狂風巨浪;主如一顆明亮的晨星,帶給你無限的希望。

jennifer@小慶 說...

今年在查閱摩西, 看到他跟法老 "講數" 那段日子, 不是佔盡上風, 也曾向耶和華 "哭訴過", 甚至放棄. 唯有神才能安慰和鼓勵他. 連摩西都能哭, 你為何不能.

我不懂舒緩治療, 只片段式聽到梁牧師的講解(我給你那隻DVD), 病人情緒的舒發是很重要, 為身體內部一種舒壓.

不要怕, 要哭, 要笑, 要發呆就隨著你的情緒, 但不要放縱. 神自會安撫你, 或用聖經, 或用身邊的人.

我只想你完美地完成中國之旅.

Unknown 說...

你已經好叻了,其實哭是很自然的事,宣洩出來感覺會舒服些,加油加油啊~~

匿名 說...

只能以禱告為你作先鋒!

匿名 說...

想哭就哭,隨心而行就好!
希望你有一個愉快的中國之旅,盡情地享受吧!當然,大前提是要不時留意自己的身體情況,記著要聆聽自己身體的說話。
期待你回來,我地一齊去慶生辰~Yeah~

匿名 說...

祝你旅途順利、愉快。我終於從楓葉國回到香港,也可以和昔日的弟兄姊妹一起崇拜了。深盼出版事宜儘快完成,蜜瓜也希望快快拜讀您的大作呀!想哭就哭,但也要記住,想笑就笑,我們畢竟是如微塵的人。

Wendy Chang 說...

讀你們的回應, 讀多少遍都不覺厭, 多謝你們!

當晚我竟有精神寫下這篇, 深覺是神賜我新力量. 再三得安慰後, 彷彿生命被注入新活力, 睡覺時是含笑着入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