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身體近況

本想今天寫北京之行的分享,可太累了,先寫一下最近的身體情況吧。

入院沒多久,我的臉色開始泛黃,最近連眼白也慢慢變黃了,但不仔細看,不易察覺。心跳很快,躺下來都有一百零幾下。睡覺的時間愈來愈多,除晚上正常睡眠外,早上 7:30起床後,約 11:00am就要再睡,下午還可能要再小睡一回。有腹水時,有胃口但吃不下,現在沒腹水,胃口卻極之欠佳,常常不知吃什麼才好。變得更瘦了,手掌快可以圈住上手臂,背部的脊骨甚至胸骨底端都清晰可見,我覺得自己像極展館中的恐龍骨化石模型。肌肉無力,一天吸收不足 1000卡路里,身體自然要燃燒肌肉來維持機能。說話有氣無力,所以不太想說話。口乾兼燥熱,肝火旺盛,在沒冷氣的地方,就會全身滾燙。累感比以前更強烈,我覺得自己像要休養很久很久才能恢復元氣。

6 則留言:

jennifer@小慶 說...

若你愛吃什麼便只管吃, 無論是饅頭還是其他, 只要能刺激到食慾的, 我覺得便行. 因為你需要體力去維持精神, 我會為你的胃口禱告.

匿名 說...

記念你能有好的睡眠和胃口,也記念你的心仍然倚靠神得著喜樂﹗加油﹗

Unknown 說...

上次機場見你的時候已經覺得你瘦左好多好多好多...睇完呢篇日記後心更加痛,好好休息抖抖抖抖抖抖抖下呀!^^

易風思說 說...

為你的睡眠和進食禱告.

Wendy Chang 說...

Jennifer, 我呢幾日好努力咁食野.

有日俾我諗到條絕世好橋可以食完一整碗飯(我唔夠carbohydrates), 就係豉油+麻油撈飯. 真係好effective, 好耐未試過可以食完一碗飯. 當然媽咪唔appreciate.

Wendy Chang 說...

蚊, 你機場見我時我已唔算瘦, 入院兩日我仲瘦. 不過呢幾日我好積極咁迫自己食野, 塊面又好似無咁"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