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星期日

北京之行 DAY 3

在北京第三天了,下午我和 Oska就啟程回港。



一大早在酒店吃早餐,我和 Oska都倦極,兩個人呆呆的,吃得很少。









第八站(最後一站):北京海澱基督教會
左:今天是主日,我們一行七人驅車到一所城市教會(海澱堂)參加崇拜,順道拜訪教會同工。這所教會外型十分宏偉,我們就從右邊十字架位置下的長樓梯走進教會。

中:先參加傳統崇拜。我、Oska和毛師姐坐在一起等候崇拜開始。

右:崇拜後,很多信徒走到講台前的木欄外,跪下專心祈禱,兩邊木欄都跪滿了禱告的人。



會客室中一角落,掛着一幅「好牧人為羊捨命」的水墨畫,我喜歡極了,於是把它拍下來。








左:稍後參加英語崇拜,由本地牧師主講,敬拜、祈禱乃至講道,都是用英語。

右:由於海澱堂位處大學林立的海澱區,特別多知識分子及不同國藉的信徒來此崇拜。「人頭湧湧」不足以形容當天崇拜盛況,不但座無虛席,連樓梯都坐滿人,其後不斷有人湧進來,在後面站着崇拜。相比起內地的傳統崇拜,我還是在英語崇拜較能投入。這是教會針對特定群體提供適切牧養的一個好例子。


北京機場


回程了!

本來會跟當地同工一同吃午飯,可是時間不夠。Oska很失望,因為海澱堂的同工來港時,她曾接待他們,已有感情,此次重聚,自然希望可以有多些時間相處......不過怎也好,北京三天兩夜之行,居然完成了,我們卻仍似在夢中,至今依然覺得難以置信。



國航(CA)的飛機餐確實不錯(以前卻從未覺得好吃),去北京時有Haagen-dazs雪糕,回程時竟有......


雪梨燉銀耳(內有杞子)!

居然真的好吃又滋潤,絕不似「糖水荔枝」那樣的恐怖糖水,更令人激賞的,是它的封口改良了,一撕就開,不像以前那些一開就濺得滿手黏糊糊的。


香港機場


到埗了!

這張當然是標準的「扮嘢相」,推行李車的其實是 Oska。







左:壓根兒沒想過會有人來接機,但這三個傻人居然見不到我,反而要詫異得雙眼睜得圓圓的我,尷尬地走過去 :P

中:嘩,有自製自繪的歡迎牌,又有鮮花,真是受寵若驚呢!笑到合不攏嘴,好 warm呀!

右:感恩有蚊、叉、腿這三位老朋友,由機場一路護送,兼幫忙拿行李,直送到這位「掩面lady」(我媽咪)的手中,免去我許多徬徨。之後一行人一起吃晚飯,就打道回府了。

-----------------------------------------------------------------

去完北京之後,我感覺已完成了很大一部分的心願,翌天旋即入院處理腹水問題,縱經歷疼痛、虛弱、不適,每想到已完成了「北京之行」,心中就踏實又安穩。

到如今,想起那三天的身體和精神狀態,實在太匪夷所思。我只能說,除了神蹟,我找不到任何解釋。This is another miracle!

再一次多謝大家的支持和禱告,我知道,我能去到北京,許多人比我更高興雀躍。

* 很感恩,我終於終於終於......寫完了「北京之行」的分享。這數篇簡單的分享,夾雜了許多哀求、眼淚、掙扎、疼痛、堅持......其中的過程,我媽媽看得最清楚,我在此很感謝她的支持和體諒。

15 則留言:

匿名 說...

為你完成北京之行感恩!

再為你完成"北京之行"感恩!!!!

Don Teresa 說...

Dear Wendy, 你說"這數篇簡單的分享,夾雜了許多哀求、眼淚、掙扎、疼痛、堅持......", 多謝你這些文字及相片讓我們真真實實的看到這個恩典! 我們與你一齊靠主剛強! Don & Teresa

匿名 說...

謝謝您的分享!

匿名 說...

謝謝你的分享!我在一次搜索資料時找到你的Blog,看到你的故事,看到你的miracle,我真的感動起來了!沒有你的同意下,我已把你的故事帶給了我的一位跟你一樣患病的親人。我很希望你的故事,你的miracle能為他帶點希望!我本身也是一位天主教徒,在這一個星期天的彌撒中,天主說只要我們相信祈禱,我們求的,祂必答應。我相信我找到你的故事也是主的安排,所以請你要加油!讓你的故事繼續為其實患病的人帶來動力和希望!祝妳平安~

Unknown 說...

感謝主在你身上施行了奇妙的作為! 真的很雀躍!從你臉上的笑容和喜悅,完全察覺不到你身體的軟弱 .... MIRACLE!!!
金夫人

匿名 說...

我地呢三位小fans俾好多人笑哩 :P

匿名 說...

好感動啊﹗是神的恩典﹗很被激勵,謝謝﹗

匿名 說...

很高興你終於寫好了北京之行的分享!!!

為你的堅持而驕傲,也為你寫作的能力而感恩,深信天父一定極度欣賞你手所作的工,大大使用它來祝福更多的人。

好好休息,繼續為你禱告。

Miss Lam

易風思說 說...

很多謝你分享自己的生命.

匿名 說...

我見到動感牛油果個牌呀,哈哈哈!

from 葡提子

匿名 說...

once again, God perform another miracle through u, and it touches everyone's heart!
thanz for your sharing again, Wendy! Bless you!

匿名 說...

Dear Wendy
帶著眼淚看完妳的北京之行.為妳感恩,為妳驕傲...繼續為妳禱告!

匿名 說...

Proud of you! 好好休息, 求主幫助醫生去減少你身體上的不適。
雅燕媽媽

匿名 說...

Read again your Three Days in BJ still with deep feelings in heart - thanks, tears, amazements, reflections ...!
His kingdom and righteousness is in you!
Let's continue to praise and pray to Him,
Gdfry & SW

匿名 說...

一邊看這三天之行,一邊流下感動的眼淚,這就是神蹟,神與你同在!感謝你的分享,讓我們一起來看到神的真實、神的恩典......頌讚神的奇妙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