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

I'm still alive~

我想,若我再不在這裏留幾行字,會有很多人為我擔心了。

這星期我的狀態差極了,一天有半天時間都躺在床上,因此不能忍受在電腦前坐太久,更沒有多大興趣開電腦。

完全不能讀聖經,感恩家中有聖經聆聽版的試聽版,每聽到創世記第一章那鳥語花香的背景音樂,就覺得充滿生機。

要來的始終要來,第三輪腹水出現了,比純粹肝痛更難受。雖然努力的吃東西,胸骨和肋骨仍然不聽話的跑出來了,感覺自己像埃塞俄比亞的饑民--一身排骨卻擔着個大肚子。

---------------------------------------------------------------------

昨晚兩場生日 gathering,我還自忖都能出席。豈料單是第一場,已辛苦得我甫到達便不顧旁人目光在路邊跪下來喘氣,也不知是痛是不適還是太累,眼淚差點不受控的湧出來(嚇壞了哨飽和袁姑姑了吧?)。整頓晚餐,我幾乎都是合上眼迷迷糊糊的聽朋友們聊天,感激是她們沒有嫌棄我這個樣子,還笑說我是被她們「挾持」。傅ka善又像在北京時那樣攙扶着我,沒有她扶着,我走得搖搖擺擺。婉美和袁姑姑索性送我回家,直接將我交到父母手中。媽媽說我好似「就死就死咁」。回想,我沒後悔出席,縱然折騰非常,但「譚仔五美」難得聚首,還是值得!

今天是我生日正日,在病患中又長一歲,是極大的恩典!多少年了,生日正日從來不會留給家人,可今年我卻和媽媽約好一起外出晚飯,而且心中滿是期待。與爸媽到附近茶餐廳,點了幾個小菜,有飯有湯,周遭都是一家人一家人來吃飯,身在其中,特別溫馨。飯後,一家三口子到超市購物當散步,在夜色中漫步走回家......忘了帶相機拍照,不過,這些感覺是拍不下來的。

---------------------------------------------------------------------

早些天編輯告訴我,期望我的書能在聖誕節前出版。似乎,我能看到自己的書面世了!

心繫着要把「自序」及「北京之行」寫好,可每次想寫,就像今天一樣,忽然發高燒,又或身體非常虛弱。

請為我有力量「寫好要寫的」禱告,過不多久我肯定又要入院了,時間不多,我需要在軟弱中仍有力量完成使命。先謝謝大家!

22 則留言:

Unknown 說...

Wendy, 努力、加油呀!我們一家時刻都記念您!

匿名 說...

「在病患中又長一歲,是極大的恩典!」
求主加力給你要完成的事。

匿名 說...

終於等到你跟我同齡了,雖然昨晚未能跟你慶祝,但不要緊,我們會一直等待你的。
先好好休息吧!
為你加油!

匿名 說...

努力, 我等睇你的書~
我與我mama都支持你和你mama~
生日快樂.
身體健康

匿名 說...

Wendy, everyone is look forward to your book!!!
I told a few of my very good friends about your miracle and everyone is touched!
You are indeed an amazing person!

匿名 說...

Dear Wendy,
Happy Birthday!日前在電腦中尋到你離開伯特利前與老師們在音樂室拍的一張照片 , 感觸良多 ,只是數年,你的經歷是那麼多. 你給我有很多的啟發 ,縱然我現在不是基督徒 , 但我因你的經歷而思考信仰 , 偶爾會祈禱 , 我衷心的祝福你 , 你的堅強和積極的人生會長留我心中 , 與我的兒子和學生分享.
生日快樂

易風思說 說...

原來你都係11月年生日的, 11月出生的人一定是特別精靈的.

匿名 說...

Happy Birthday ah Wendy!
Wanna call you for saying happy birthday... yet afraid that you need more time to rest~~~`
Pray for you everyday....
yeah, we're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book.

I told many church mates about your story. They are also touched.

Also, I might try to "jam the song " written for you in a band with my churchmate.

Don't know what that looks like.

Let us know when we can visit you...

Take care ah!
Venus

匿名 說...

生日快樂!!跟愛自己的朋友和家人慶生,是多麼的幸福喔!願神保守你如期完成餘下約稿。

蜜瓜

匿名 說...

Wendy,
Late birthday greeting: you have the beginning but no termination - thanks to God who has given you life that is eternal! Blessings!
Praying for you and your family,
Gdfry & SW

Unknown 說...

加油呀! 祈禱中記念你!

匿名 說...

Dear Wendy,

謝謝您在身體甚不適的情況下仍為我們分享!Keep praying for you and your family!

God is love,
Peggie

匿名 說...

你一定寫得好的﹗加油啊詩人﹗為你祈禱﹗

匿名 說...

Wendy:

How are you?

I am Miss Lam, your English teacher at HO Chuen Yiu. Do u remember me? Miss Chow called me today and told me about your condition. Pls leave me a message. My email address: jadelamyk@yahoo.com.hk

Look so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soon. Pray for u.

Miss Lam

匿名 說...

自星期五在你家一別後,這數天真的很記掛著你,記掛著你的身體,你的痛......很強烈的感覺到要為你切切的祈禱,知你這個多星期熬過不易,願天父的恩慈每時每刻都貼著你,環繞你。

ym

匿名 說...

WENDY我都等住睇你本書架,記住要簽名比我喎,加油呀!

我係阿欣呀:>

匿名 說...

看到你生日的相片, 看來你真的很累, 求主憐憫與幫助, 讓你有優質的休息時間, 並繼續幫助你「完成要寫的」。Gdfry說得對, 感謝神已賜你永恆的生命。你走過的路、你的努力都沒有白費, 在你身上, 我看到的是一顆「只想榮耀神」的心! 加油呀! 會繼續切切為你禱告。 雅燕媽媽

愛美麗 說...

一定會寫好ga,記念妳!

愛美麗

don_kanhk 說...

Wendy, This is Don. 妳要努力呀!
雖然今年我同Teresa都誤易過,但每次Down嘅時候,我想起妳或睇妳個Blog,都十分encourage.
主十分之用妳,要加油!
我們一家時刻都記念您!

Unknown 說...

Wendy, 當我每次看您的分享時,都感受到各方的弟兄姊妹對您好愛錫+support,因此亦好受感動...皆因從您身上更加看到神的同在和鼓勵!縱然身體軟弱,但您對神的倚靠沒有因此而動搖!既然弟兄姊妹咁愛錫您,更何況造我們的天父呢?!天父必賜您能力,按著衪的心意、時間去成就您的心願!
加油!金家支持您、記念您!

Wendy Chang 說...

金夫人, 多謝你一家恆久的支持!

Terry, 多謝. 一仔同樣會身量漸長, 愈發強壯.

腿, 原來你和蚊當晚都一齊join, 是叉告訴我的, 我沒來到, 真對不起呀...

程詠珊, 以後見到你一定唔會唔認得你喇 :P 多謝你在此留言, 代我謝謝伯母.

Ruby, love you, miss you!

Miss Wong, 你這一番話, 讓我十分感動, 多謝你的祝福! :)

Yvonne, 莫非你都係11月生的? 抑或亞針係11月生? :P

Venus, 你們給我的愛, 快多到滿溢啦!

蜜瓜 & Gladys, 多謝你地!

Gdfry & SW, yes, I've already got the most precious thing in life (eternal life). Thanks God!

Peggie, 雖只和你見過一面, 但你一直為我禱告, 又好關心我, 只能說...多謝你! 希望你媽媽安好, 身體健康.

詩人, 我終於出書了, 到時又要請你指教了 :)

婉美, 知道你們都很關心我, 那天晚上, 你們不說, 我已感受到你們的愛和體諒.

阿欣, 我練定簽名先 :P

雅燕媽媽 & Emily, 見到你地留言, 就好似又返番去 repulse bay 享受 high tea一樣, 好開心.

Don & Teresa, 知道你們這一年的日子在各方面同樣不易過, 但你們仍為我禱告, 好多謝你地兩夫婦!

Tam Tam 說...

生日快樂,是啊,十一月生的又伶俐又醒目:)

當年你給我看你身份證時我豈不是這麼說的呢:)

神看顧保守:)

期待很快讀到你的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