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星期四

北京之行(24/10-26/10)DAY 1

這幾天,天特別藍,每逢抬頭望見無雲的藍天,都會想起北京那難忘的三天;間或有飛機在高空中飛過,我的心彷彿跟隨着它又回到那愉快的三日時光,嘴角不禁掛起一抹滿足的笑。

這次北京之行,是大哥哥早在六月時按着心中強烈感動給我的 offer,數月後,在身體情況不明朗之下,竟能成行,絕對是一個 miracle......出發前兩天,我忽然變得很虛弱,區區十米之遙的路程,我都想蹲下來休息,令我一度懷疑到底最終能否成行;出發前一天,身體又忽然變好,有氣力打點行李,我知道主一定會幫助我完成心願。



24/10早上,在香港國際機場 check-in櫃台前,快要出發了!






大哥哥和毛師姐早已身在北京,同行的同事 Oska充當我「經理人」,不斷用 SMS向在港同事、在京同事、我家人、我教會報平安。毛師姐這次連內地的手機號碼也沒給我,很感激她體貼的安排,免我勞神,不過就辛苦 Oska了。


已入閘了!感謝主,登機閘口幾乎是一入閘,不用走幾步就到了。

仔細看,我的肚子已鼓起來了,腹水量已達 10來磅,不過,居然真能成行,笑得特別燦爛!


起飛一刻,盡情感受......真的真的真的向北京進發了......是不是做夢啊?

兩個仍在夢中的人,在機艙合影一幀。







左:到埗了!快快取出相機拍下這歷史性一刻--我們在北京呀!!
右:北京機場為奧運而建的新客運大樓 Terminal 3,竟和舊有的 Terminal 1相隔......4公里,走路是沒法走過去的。從下機到出閘,猶如「萬里長征」(Terminal 3很大),我竟能輕鬆地走了那麼多路,連自己都詫異。


毛師姐安排了車從北京機場接我們到酒店。這個下午是我們的自由時間,滿腹大計要去這去哪的我們,卻被北京「名聞遐邇」的堵車困住了 2小時。看,我們多無奈。



天津的三姑媽一家,知道我病了,想見見我,於是早已守候在酒店大堂。十多年前,我就是在他們陪伴下登上長城,轉眼多年,記憶猶新。





第一站:水立方、鳥巢
放下行李,我和 Oska立即衝上車,其他地方都不能去了,目標明確--奧運村!
在車上,當鳥巢赫然出現在我們面前時,Oska和我不約而同地只能發出一聲「呀~」。這就是當日在電視前見到的宏偉建築物?我們真的親眼見到了?
左:到達時剛好是 5時多,亮燈前及亮燈後的水立方鳥巢的美麗,盡收眼底。北京的空氣好冷,可我們的心好熱,興奮得不得了。
中:請當地人幫我倆拍合照,竟拍不到身後的水立方,唯有出此妙策來幀兩人合影(我身後戴粉紅頸巾的就是 Oska)。
右:我身後的就是鳥巢,很難想像,當日令我感動又激動的奧運開幕式舉行之地,竟與我這樣近。



我曾說,我很渴望再踏足中國大陸的土地,再次呼吸那獨有的中國氣味。



我聞到了 :)
無限感恩。








第二站:大宅門(與當地教牧晚飯)

與 Oska急急逛完水立方和鳥巢,急急返回車上,直奔一所著名的食肆--大宅門,趕及在相約時間與大哥哥、毛師姐等會合。

這頓晚飯讓我觸動不已。于牧師和于師母與許多在文革時期的傳道人一樣,經歷過不足為外人道的艱苦,可親耳聽到于牧師道來,卻一點苦澀也沒有。多少年了,白髮蒼蒼的于牧師如今仍舊在教會中忠心事奉。于牧師邊說,看見于師母邊在旁靜靜地擦淚,這種無怨無悔的追隨,在座眾人都動容了。他們的生命見證,讓我想起了三年前在陝西訪問的一位老牧者。同樣的生命見證,這許許多多無名的傳道者,在這片中國大陸上有多少?

更令我感動的還在後頭。曾在港接待于牧師,我自問只是一個 small potato,于牧師大抵不會對我有什麼印象。不過,當于牧師和于師母得知我帶病來內地後,臨走時于牧師竟特意走來擁抱我、鼓勵我,我感動得傻了。

------------------------------------------------------------------

回到酒店,就是大哥哥、毛師姐、Oska和我的「四人時間」,好一席深談,好一席精彩和交心的對話。

15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羨慕~
我上一次去北京已經係2年前,當年只見到沙塵滾滾的北京...因為地盤都要趕在奧運前完工!週圍都係工程進行中...
可以見到全新的北京,好令人妒忌!
~chi ling

匿名 說...

小彎地,努力捱埋佢!頂住!!!

匿名 說...

寫得真好,加油!

Miss Lam

匿名 說...

Wendy, it's so great that U have updated the blog, sharing ur PEK trip...

it's unforgettable for U..Add oil
With blessings, Ray~~

匿名 說...

感動!
Wendy, your life has enlightened many others' !

易風思說 說...

這生人還未去過一次北京, 幾时可以去呢?

匿名 說...

你同oska真係好開心, o個種滿足的笑容, 就知你個心同中國是那麼近...
繼續努力 (休息為先先先, 上網為次次次) 啊! day 1都咁精彩, 我一定會追落去!
雅燕媽媽

老鷹 說...

睇每一隻字都好感動,好感恩!

Oska 說...

到了今天,仍然覺得難以置信。:)

Unknown 說...

Miracle!!!! 勁感恩!!!
金夫人 :)

匿名 說...

Wonderful pictures and words!
Emmanuel
Gdfry & SW

Don Teresa 說...

Dear Wendy,多謝你這分享.看到你北京之行的相片,好為你感恩,尤其看到你甜美的笑容.繼續加油呀! 祝福你! :)
Don & Teresa

jennifer@小慶 說...

只能說: 神與你同行!

匿名 說...

你愛中國的心叫我感動,也叫我慚愧﹗Wendy,謝謝你提起那幾位為主受苦的傳道人,將來我在中國,你也要鼓勵我﹗

Wendy Chang 說...

Chi Ling, 其實即使是現在, 北京也常是灰濛濛的, 我相信這三日的藍天完全是天賜!

Pearl Pearl, 我會頂住, 有你地陪住, 我會漂亮地衝線!

Miss Lam, 多謝你 :)

Ray, miss you.

Ruby, 也難忘跟你在湘西的日子!

Yvonne, 要lur下天父先得了.

雅燕媽媽, 繼續為我寫分享祈禱, 我寫得非常吃力.

奧圖大佬, 睇你咁寫, 我都好感動!

傅ka善, 我都仍然有呢種感覺.

金夫人, 係, 係一個 miracle, 除此之外別無解釋.

Gdfry & SW, I always thought of SW during these three days in BJ.

Don & Teresa, 多謝呀, 那三天的確樂透了.

Jennifer, 是的, 祂與我同行同在.

詩人, 實撐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