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

腫瘤科覆診

終於等到今日臨床腫瘤科的覆診。

紓緩部跟寧養中心在同一個地方,不似一般候診室,倒像個溫馨小家居,社工護士都親切好笑容,果然是一個 cozy又「人性」的地方。

止痛藥已吃完了,忍着痛等見醫生,環顧一室,數我最年輕,卻又是表情最痛苦的一個。這次見的原來是上次那位鼓勵我去旅行的廖醫生。

十月底抽了 5公升腹水出院,過不了幾天,第三輪腹水迅速重來。廖醫生建議索性將喉管固定在腹部,每星期回醫院放水一次,不需住院,總比我死忍至最嚴重才經急症入院好。我心知腹水源源不絕,於是同意了。

廖醫生說我現在情況不穩定,肝功能正在下跌,他很坦白的說,我的日子不會太多,而且「遲些」可能住在家裏也會感辛苦。我說我明白,我早已預計了自己大約何時返天家。

最後,我告訴廖醫生,上月底我真的去了旅行。廖醫生聽了很高興,也詫異我那時腹水量已多卻能承受飛機在高空中的壓力。我深知是誰在保守。談到北京三天兩夜之旅,那是整個對話中,我笑得最燦爛的時刻。廖醫生還說,下次覆診時把相片帶來呀,哈,紓緩科的醫生和護士的確與別不同。

今天累透了,可吃了新的止痛藥,傍晚回家躺了一個多小時,感覺就好多了。

現在也很累,仍寫 blog是因我在等 11pm吃止痛藥,吃過後,就睡去也。

21 則留言:

Unknown 說...

Wendy, 好好休息吧!
金夫人

匿名 說...

一位專替腫瘤病人做物理治療的台灣朋友曾經向蜜瓜說,每逢病人跟她表示想等待身體好些去旅行,她便會鼓勵他們情況許何的話最好立即出發。

蜜瓜想,用心理解病人的醫者才會如此讓他們這樣「勉強」自己忍受肉體的痛楚,因為醫者明白他們的心靈這才得以釋放。

老鷹 說...

我近幾個月來常常胸口痛,每逢痛的時候都想起你。特別因為痛而在床上輾轉反則時,更想起為你祈禱。求主減輕你的痛楚,愉快渡日。

匿名 說...

願主祝福你及你的一家。

Unknown 說...

Wendy,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leave my message here, although I have been reading your blog for several months. I just want to tell you, you are so brave. When reading through your words, I remember the time when you were presenting in the Geography lessons (Form 6 and 7), and all memories with you flashed back. Take good rest!!!
Caroline (man yee)

匿名 說...

求主給你力量完成祂要妳所作的!
讓祂的榮光透過妳的生命映照在人前!
加油,wendy!

菇時 太太 說...

dear wendy,
我昨天也到臨床腫瘤科覆診呢﹖未能碰上你,加油呀!pray 4 u...

匿名 說...

Thankful tears in awe of God! How amazing His grace! "Man is like a breath, ... I will sing a new song to you, O God; ..."(Ps 144) May God the Spirit uphold you!
Gdfry & SW

匿名 說...

Wendy,繼續為妳禱告,願主減輕妳的痛楚...
JS

匿名 說...

從報紙上的副刊得知你的事情....
祝福你
你 們 所 遇 見 的 試 探 、 無 非 是 人 所 能 受 的 、   神 是 信 實 的 、 必 不 叫 你 們 受 試 探 過 於 所 能 受 的 . 在 受 試 探 的 時 候 、 總 要 給 你 們 開 一 條 出 路 、 叫 你 們 能 忍 受 得 住 。
林前10:13

WILLIAM

匿名 說...

WENDY, 希望神繼續給你出人意表的平安!
有時,得知你痛苦,心裡真的很難受,不過知你心情是如何平靜,我感到了神對你的保守...WENDY,我真的很開心有你這個作家朋友呢!

匿名 說...

詩人,掛念你﹗記念你﹗

匿名 說...

Wendy, u've really demonstrated how to make each day count! though I know you still have a lot of tasks that u gonna complete, do take care and don't get exhausted. Bless you!

易風思說 說...

;)

匿名 說...

我也想看看你北京之旅的相片啊~

匿名 說...

dear Wendy,
Blessings are always be with you. you can write, you can count, and you can breath. And thanks God that you can give all the blessings to all of us!
Emanuel!

匿名 說...

Hi, Wendy, Hope u still remember me. i keep in touch with GiGi Wong (美女中醫師) even when i was not in HK. But i lost contacts of our classmates for ages. Thanks for Facebook that i found Caroline﹐Katie Lam back. Now i found you back as well. Please take care n bless you from my true heart.
Jasmine (Carmen in the old days)

匿名 說...

加油..
我也是和妳一樣在於疾病奮鬥..
好好的過好每一天,也就是活在當下,是我現在正要做的事

匿名 說...

wendy,
看了你的blog一段日子..看到你那份勇氣和盼望..真的很佩服呢~~最感動的是,你成為神的器皿,用你自己親身的經歷來見証和榮耀那又真又活的神..你知嗎?近來..我家中也有些事發生了..但你的說話也大大激勵我..加油呀!神又要在你身上施行奇蹟奇事了~~等着你的作品出爐,我會叫pearl幫我買一箱送俾我d朋友仔 cheers~~ :p
大頭妹~雲敏上

匿名 說...

wendy, 你的效率依然那麼高, 但別累壞自己, 好好休息. 我雖然也有一張嘴, 但就是不懂怎樣跟你說, 我的筆較嘴好, 所以還是在網誌裏跟你說些關心, 愛心, 窩心話.
我知道, 也敢說這本書的出版過程和因此書而有的送書計劃, 將會是"下一個神蹟"!
one of 無膽匪女's fans,
雅燕媽媽

Wendy Chang 說...

Melon, 你說得很對, 其實永無可能等到 "身體好些" 的, 這次去完北京, 我真的覺得"無憾"了.

奧圖大佬, 那我痛時就會想起為你的胸口痛祈禱了.

敏儀, 真的很高興見到你的留言. 是呀, 過去的片段一上子都湧上心頭.

Joely, 藝文行完了他的人生旅程, 我也快要衝線了. 你從去年一直看我到如今, 多謝你在旁見證.

Mrs Goose, 如碰上了怕嚇你一跳, 因為沒止痛藥, 所以我有點不似人形. 我猜你應是早上或early afternoon覆診的吧.

William, 你是否"大狐狸"?

青蛙, 我只是"作者"而已, 未去到"作家"呢. 不過神用我生命來寫一部真實"小說", 我於願足矣, 童年夢想已達成.

阿敏, 你下年Easter的洗禮, 我來不到了, 但衷心為你的改變歡呼!

程詠珊, 好快有相睇! 已寫了day 1了.

Carmen(Jasmine), surprise but glad reading your message here. It's always good to know old classmates are just so close.

Hans, 多謝你, 我們一齊加油!

雲敏, 那是神用我的文字來告訴你: 你在急難中, 祂必與你同在 :)

雅燕媽媽, 今天在電話請不要介意我的聲音, 因為太虛弱, 不是因為沒興趣聽. 反而我覺得你們太了不起了, 已在背地裡做了那麼多工作, 我幾乎完全不需動一根指頭......神作工就是這樣奇妙, 同感一靈, 一切都去得很快! 我感謝神, 竟聽我的禱告, 竟用我的文字, 竟又在我意想不到的地方去祝福別人.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