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

Wendy最新情況

給愛護Wendy的朋友,

Wendy於上星期六出院回家。醫生在她的腹腔加了駁管,其上設有開關制,可以自行決定抽水與否,免了早前不斷插針拔針之苦。

Wendy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弱,簡單的活動(從房間出廳、去洗手間、上落床、看SMS、傾電話、轉身和吞嚥)都會令她極度疲憊,需要時間回氣做下一個動作。她完全不能入睡,引致情緒上的波動。轉身的時候,抽腹水的喉管、背部的骨(太瘦把肉弄瘀)和發痛的肝都為她帶來很大的痛楚。或站或坐,都會令她感到十分辛苦和不舒服。前天腹水忽然排得很快,抽水袋共滿了兩次之多,由於每次抽走腹水都會令人體流失大量蛋白質,她暫時關上排水制。

Wendy稍後或會轉到寧養院,她不願意讓父母過份操勞,同時她的身體已經需要接受較高護理程度的照顧。

這段時間裡面,Wendy多次對我說:「Oska,我好辛苦,天父能夠快一點接我回天家嗎?」這番對話,自己也用了時間消化,又掙扎過好一段時間,應該如何在blog裡表達呢?既不想讓大家誤會她是消極地想結束生命,以為她放棄了原先的堅持,但卻又能夠更明白Wendy此刻的心境。

近距離陪伴她的時候,我發現癌症所帶來的痛和「辛苦」,絕非擁有健康身體的常人所能夠體會,那是近乎除非親身經歷過就不能說「明白」的一回事。每次她說辛苦,我會握著她的手,回應「唔!」,因為我不能否認和想像她身上所承受的苦。每次她談到希望天父接她回家的時候,眼淚就必定伴隨,她為自己的軟弱(這是她的用語)流了很多眼淚,她實在希望自己能夠更堅強,就在這一剎,我才猛然想到放棄或堅持均是以常人觀點出發去看病者的,而病者本身--Wendy現在卻正在學習最後的一個功課--在極度痛苦的時候,等候和接受神接她回天家的時間。同時,她也為未能盡女兒本份照顧父母而難過。

上星期證主的同事為她帶來了書的初稿,Wendy更即時選好封面照片。她見到初稿已覺感恩和滿足,至於能否見到書籍完整的出版,已經是其次。

心裡由衷地感謝大家的體諒。每次婉拒探訪的要求的時候,我也感到十分抱歉,但另一方面,Wendy的需要和意願仍是放在首位。再次感謝大家對Wendy的愛,她是清楚知道的。

請繼續以禱告伴她走餘下的路,也請繼續記念她的爸媽。


Oska

22 則留言:

匿名 說...

um
pray for wendy & her family!!!

匿名 說...

Hope 身體健康....!

老鷹 說...

I pray according to her wish...

易風思說 說...

唔!

Tam Tam 說...

求神憐憫,準備Wendy父母的心情,
不太清楚詳情,所以也不知合不合適,但我一直在想也在求神,可以讓她哥哥回來嗎?
禱告中......

匿名 說...

Wendy, may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匿名 說...

Wendy一個平凡的名字,但你的生命一d都不平凡,在你的網址內我看到你都神的信實,亦感受到神與你同在,生命不在乎長短,只在乎活得精不精彩,你為神所種下的果子,會因你對神的信實,在這艱難的日子仍舊有一個感恩的心,令到對神不認識的人,看過你的網址,會重新認識這一個神,多謝你Wendy,你比我對生命有改變,更加明白生命的價.

匿名 說...

Dear Oska,

Once again, Thank you so so much to share the update info about Wendy!!

It's understand that U also face the saddness and worries as we are, please also do take care of urself....Pray for U

With Blessings,
Ray

匿名 說...

My Dearest Wendy,

From my deeppest heart, I do wish to visit U once more....However, I understand and respect U that I should not be so selfish to fulfill my wish solely.

Instead,it's necessary to follow ur wish.....I believe my prayer, my caring & my love has bee delivered to U, though I couldn't give U in person, I believe our LORD sent them to U for me....Take care..

With Blessings & Love,
Ray

jennifer@小慶 說...

女兒每晚都為Wendy姨姨祈禱, 並問她好番未. 她的爸爸告訴她, Wendy姨姨要係耶穌那兒才好番.

匿名 說...

pray for wendy, her family and her friends.
To go through this tough moment.

匿名 說...

真的不知要說什麼...只能為她送上這一首詩歌..聖法蘭西斯的禱告

使我作你和平之子,在憎恨之處播下你的愛。
在傷痕之處播下你寬恕,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
使我作你和平之子,在絕望之處播下你盼望。
在幽暗之處播下你光明,在憂愁之處播下喜樂。

哦主啊 使我少為自己求,

少求受安慰但求安慰人,少求被瞭解但求瞭解人。

少求愛但求全心付出愛。

使我作你和平之子,在赦免時我們便蒙赦免。

在捨去之我們便有所得,迎接死亡時我們便進入永生。 

WENDY...祝福妳

WILLIAM

匿名 說...

Wendy, to be honest as Jesus expects us, I've known the fact for a long while that I won't see you again until we meet in heaven! May you be getting home in peace with smiles...

匿名 說...

You are really the braviest girl I have ever known, Wendy, hope u will be well soon.
So sorry I can do nothing but just pray for you everyday... Tracy

匿名 說...

Oska︰謝謝你﹗
詩人︰想念你﹗

匿名 說...

Oska ... 謝謝你代傳, 完全明白你的感受, 願主加力給你, 為你禱告.
Wendy ... 繼續為你和家人禱告, 支持你!

匿名 說...

Wendy, a good daughter of God,
We are pleased and honored to walk with you. Christ has changed your weakness into strength. Just persevere with faith in Christ and let go everything to Him who is the most trustworthy. Pray that God remove your pains and fill your spirit with love, peace and joy! God loves your parents.
Emmanuel,
Gdfry & SW

匿名 說...

Oska,多謝你一直帶wendy0既消息俾我地!
我相信WENDY呢刻0既心情唔係消極,我地每個人都總有一天會回天家, 如今WENDY只不過係接受呢刻0既來臨. 我真的希望神可以繼續保守WENDY, 衪一定有所安排,唯吩神0既大慈悲可以令Wendy覺得舒服,唔好咁痛苦.
因為我地可以感受wendy依家0既痛...其實我地都好痛心...希望你可以帶我地0既問候同埋支持俾wendy,希望佢可以好好休息,再同我地update啦!

匿名 說...

Oska你好,我是Wendy的大學同學,感謝你無私的照顧Wendy,並代為將她的情況告知我們。也要好好保重身體,祝福你。
也請你代為告知她,我和其他同學們每天都在為她祈禱,求神的帶領、也求神賜她有平安。她的辛苦是我們所不明白的,但在主的看顧下,她心裡總是有平安;而且她作為主的女兒,她用盡了她的生命為主作見證,相信她在辛苦過後總會得到主的賞賜。
Wendy,正如其他朋友的留言,也許我們與你在這時空下已無法再見,但是這是短暫的,我們都相信,大家會在天堂裡再重聚。記得《去過天堂90分鐘》一書的內容嗎?作者在天堂的門口,見到他的親友一同歡喜快樂的迎接他。如果你真的早我一步回到天家休息,那就在天堂裡享受你所得的永生賞賜;到我上去的時候,記得出來歡迎我!
也許你真的太疲累、也許你真的要睡一睡。你沒有帶走一片雲彩,卻留下燦爛、感動人心的人生。願意常常賜福給你!Gordon

匿名 說...

謝謝大家為我禱告,我也實在需要你們的禱告支持,伴她最後的路。

大家的留言和關心,我會代為轉告。再次感謝你們。

OSKA

匿名 說...

Wendy,
Pray for you and your family. God is always be with us. Whish He heals you and comfort you.

Joyce

匿名 說...

Wendy, 你所帶給人對生命的訊息是如何的正面, 你的笑臉, 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不知怎的, 你的走沒有帶給我們傷感, 反而是信仰的反思及重整機會. 相信你現在早一步在天堂預備地方,也等你在地上所愛的人將來一起歡聚,享受與主同在, 被主拖帶的喜悅.

Jo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