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

Wendy情況暫時穩定

大家好!

Wendy的情況暫時未有太大變化,與前2天相約。在Wendy和家人的要求下,醫生昨天為Wendy拆除了腹水管(已多放一次腹水)。

教會今天特地在寧養院為Wendy舉行聖餐禮,Wendy十分投入,相信已經為她帶來了相當的安慰。

29-11-2008,這天Wendy給我最後一個sms。當時她在瑪麗留院,她特地囑咐我,不需要再等「指令」才更新blog的消息,「只要你覺得有需要/你想/你有感動/你的觀察...就可以隨時update,恐怕我越來越弱...」她就是想我把最真實的場景都毫不吝惜地寫出來,那管是她最壞的病況、別人的反應和我的感受。

對於能為Wendy「作甚麼」,我的心裡有過很大掙扎。單單透過文字的傳遞(從blog上面知道她的消息),reader與Wendy的距離似乎很遠很遠,也許會為不能為她作甚麼感到不安和失望。這個星期我跟Wendy直接面對面,其中沒有空間的阻隔,然而事實是越跟她貼身,越了解她的需要(pain release),這份無力感就越大。有時候,她的人痛得在床上翻來覆去,你會發現踏在她肩上的手並未發生真正的安慰作用,她根本無暇接納別人欲施予的愛。那一刻你會發現你的愛似乎全然失效,跟她的世界完全失去聯繫。作為病者的友人,我正在學習接納自己的限制,避免自己感到對她的病患無能為力而自責。

從積極面去想,我們能夠讓這份生命的祝福延續下去(這是Wendy自己不能做的事),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得到鼓勵,這是我們的福氣,也是我們手所能作的。

也請繼續為蔣爸爸蔣媽媽禱告,禱告一定是對他們一家最大的祝福。

Oska


Wendy著作的送書計劃:http://www.cc-hk.org/WendyChang/index.html

18 則留言:

匿名 說...

Dear Oska,

I understand your feeling, you really did well so as Wendy did! Tks a lot for your update on Wendy's situation for us.

Best Wishes
Tracy

匿名 說...

Oksa,

你和蔣爸爸蔣媽媽要加油!很感激你們和其他Wendy的同事、教友不辭勞苦的照顧著Wendy,最近天氣冷,你們要保重身體,才能照顧Wendy。

匿名 說...

Oska, 謝謝您, 由衷的謝謝您. 正如有同工說, 在Wendy身上, 任何人的角色都不能被取代, 當然, 您能作的, 我們不能作. 我們能透過Wendy的書去接觸的人, 也只有我們才能做到. 求主幫助我們, 為耶穌多走一步, 讓多一個人得救, 也使Wendy和我們彼此的生命活得更有意義.
P.S. Oska, 只要您想, 我們就出發, 係時候釋放一下大家的癌細胞... 至於去邊度, 我有一系列建議 (當日俾Wendy揀的, 我電郵給您).
雅燕媽媽

匿名 說...

Dear Oska,
Thanks for your caring and sharing, I knew this blog from a sister, thanks God who let me can sharing those touching experience of Wendy, I will pray for Wendy and you all taking care her! God is blessing and leading.
Wish Wendy's dad and mum can always experience the love from God too! You are so kindness to update for Wendy, I can understand your feeling, but you already did very very well!
I wish Wendy can always comfort by God and the painful can be release :)
You take care too!
Vivian

匿名 說...

Oska, 星期六我們探望Wendy的時候,她的心情很差,不斷的向伯母要求安眠藥,更加賭氣的說要我們把她打暈。聽到她這麼說,大家都無言, 連呼吸也感到沉重, 心痛得很。

面對Wendy肉體上的痛苦, 我們從來都是無力的。就像Wendy所說,她現在像行毅行者, 路要Wendy自己走, 但她並不孤獨, 因為身邊有許多朋友在打氣。

有你這小天使一直在陪在身邊和照料,Wendy一定能更有力地走完這段路。這已經是對她非常大的Support!

匿名 說...

Dear Oska & wendy

我為Wendy及家人有Oska這位寶貴的天使感恩!

今年復活節我們教會本想請wendy來分享, 但她因為要參加退修會,而與我們約定"下次如有機會一定去分享",現在我們沒有機會請她來了, 但她的堅強生命會繼續向眾人見證主的愛.

為妳們禱告!

Lyvia

大海深藍 說...

Oska, 很感激你的努力,忍痛把Wendy的事告訴大家。雖然我只係一個路人,但也感覺到Wendy走的每一步有多艱難。天父的愛是無處不在,當我們無能為力的時候,就只有他能作。他會為Wendy, 蔣爸爸、蔣媽媽和Oska安排到最好。「再苦的路,也比不上耶穌走的路。再大的愛,也比不上天父無私的慈愛。」有著天父,希望Wendy能努力撐下去。

路人
伊雲

匿名 說...

Dear Oska,

我是伍嘉偉傳道教會的弟兄, 伍嘉偉傳道的email 是titusng@sinaman.com,我們會繼續為wendy 禱告。

主內,
志強
email:yck_yeung@hotmail.com

匿名 說...

Wendy, 雖然好唔捨得您, 但係, 知道您已經到了天父的懷中 - 那沒有痛楚, 沒有眼淚的天堂美景; 還可完您的心願 - 和耶穌一起過聖誕, 縱心裏有許多不捨和說不出來的嘆息, 但因著您能為主走到最後一步, 而為您感到自豪.
天家見咯, our dearest Wendy...

oska, 您和uncle & auntie都要加油, 為你們禱告!

雅燕媽媽

匿名 說...

Wendy,很想告訴你,
我們都很愛你,
今天,你先行了一步,
到那天上的家,
你就先到那裡參觀玩樂一下,
期待有天我們再見,
再次聽到你b lee 巴啦地分享在那兒的生活趣事。

匿名 說...

Wendy,這陣子看到你辛苦的撐著,心很痛,今天雖然很難過,但可能是你最舒適的一天了,你的笑,你說話爽朗的語氣,奇怪但可愛的畫風,鵝公喉的女高音歌聲,還有許多許多快樂的回憶,永遠在我的心中,永遠懷念永遠愛著你

匿名 說...

The next miracle
that I see
all colors of the rainbow
in your life
A great servant
God's precious child
is back into His embrace
where there was no sorrow
there was no pain
rest in peace
see you in heaven

A person who is blessed by you,
EC

匿名 說...

Wendy,we will miss you always!!
Thanks Oska!!

匿名 說...

Wendy, 雖然共你共聚時間很短,但你好玩活潑的性格對我記憶猶新,記得你唱王菲首"垃圾婆"(La Jar Bor)真的很搞笑,又記起你在陸運會同我帶住同一條頸巾搞到寸步難行,你既種種行為隨時都令人開懷歡笑,帶比我地歡樂...

真的很感謝有你如此一位朋友,今天你先到主身邊,我知道你在天上會得到照料,只有在那裡你會忘掉痛楚,再現笑顏,我們一班朋友會永遠掛念妳歡欣的笑臉...tracy

匿名 說...

當年成日'撩'你唱王菲首'浮躁',因為你實在唱得好搞鬼。今日到我唱'愁與別離時',我會記得...呢係你留比我最好o既回憶。

i love u wendy!!!

jennifer@小慶 說...

Wendy, 我會俾心機活下去, 記住係天堂迎接我. 要好似係office 咁, 我會大叫: Wendy, 過黎同我跳舞!!

匿名 說...

腦海中浮現出你某次幫南亞牧師做翻譯的畫面......,很精采、做的很好,留下深刻印象。

永遠懷念你,Wendy!

匿名 說...

雖然是遲了,但願Oska也看的到...

就是因為人的無力、不足及能力所限,我們必須依賴全能天父的帶領,才可以完成他的交託。信心及接受的功課儘顯於此,那時我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儘一己之力去祈禱去交託去信任,讓神的心意在我們的身上及Wendy身上反映出來...

我也會繼續為Wendy的家人,親人及朋友祈禱,讓我們一起與Wendy行完她在人生最後的一段旅程...

八叔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