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

Wendy處於半昏睡狀態

給一直支持Wendy的朋友,

Wendy今日整天都處於半昏睡狀態,起初以為是服食了安眠藥引致,後來醫生解釋安眠藥的藥效已過,真正的原因是器官功能進一步下跌所致。她的神志雖然清醒,對身體的痛楚仍然有意識(她會不斷起身轉身和翻身),但身體已開始失去自控能力,不自覺卻又不情願地進入半昏睡狀態,不論是在進食、飲水或說話,她都會忽然昏睡。餵她吃飯的時候,她又忽然睡了,我說:「醒呀Wendy」,她努力睜開眼說:「我都唔想瞓架」,然後又再睡去。

她今天仍能夠表達需要喝水,並要求自己拿著杯子。旁人幫她的時候,她有時會輕輕撥開那些手,她很想在能力範圍之內,自己照顧自己(病後的Wendy--需要幫忙的時候,她會接受,但她也會拒絕別人為她完成她有能力完成的事)。她今天也不住問「宜家幾點?」,當發現上次跟今次的時間都相差不遠的時候,她就說「點解時間咁難過...」,這是指著她身體上不適而說的,在她而言,時間過得太慢太慢。

為爭取更多時間照顧Wendy,傍晚時份Wendy已轉往一間較大的房間,院方安排多加一張床予家人留宿之用,蔣爸爸今晚會留宿。 蔣媽媽心裡十分難過,因為Wendy的情況比昨天明顯更差,而且對應方面已顯得乏力。她今晚回家稍為休息,明早再到醫院探望女兒。

由於Wendy的情況急轉直下,她的教會和朋友已開始按她早前的指示,預備其身後事的各項安排。

請禱告記念!

Oska

P.S.今天已為大家轉告了各個message,她知道大家的愛伴著她。

20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今晚也有探wendy..看見她的樣子..心的難過很難形容呢..但我好感受到主真的有祂的時間和安排..你們知嗎?她的書今日出爐了,她出版社的同事剛才拿給我們看..又拿給wendy看(雖然wendy連拿書的力也沒有..很累..朋友們就替她慢慢的翻)。但我深信主真的很愛wendy..讓她可以看到她的作品面世。看着她那本厚厚..充滿文字..喜樂的相片的作品,真的看到神在她身上的工作和恩典。感謝主!
各位愛鍚wendy的朋友,緊記哦..勁愛wendy的天上爸爸的照顧..豈不會比我們地上的人更好嗎?來到這一刻,我們也應安心..在禱告中紀念wendy~~ 一位中同上

匿名 說...

Oska, 妳也要好好休息,明天繼續陪伴著Wendy.

JS

匿名 說...

Be brave, God bless her....!

匿名 說...

Dearest Oska,

Thank you so so much for ur updated news!!!

U also take care, Pray for u

Ray

匿名 說...

My Dearest Wendy,

Miss U so so much....
Ur LOVE, ur CARING &
ur ENCOURAGEMENT is always in my heart....Thanks for GOD, sending u, the angel to me...Thanks Wendy...

With Love,
Ray

匿名 說...

Wendy肉身的情況雖然很不樂觀, 但她心靈的堅強和對神對人的愛的執著, 卻依然表露無遺. 我不會忘記她在極痛苦和不很清醒時, 仍堅持要自己喝水,轉身,托眼鏡...還有對我們說了兩次"多謝", 並多次點頭, 擰頭和逐字說一些短語與我們溝通.
其實, 要說多謝的應該是我們, 她這年實在身體力行的教曉了我們, 人生最最最重要的, 是愛神和愛人, 遠比事業, 功名利祿, 物質等一切更更更重要, 簡直是無法可比. 但更重要的, 是知道, 若不是神的作為, 不是神的恩典, 她不能如此strong & peace的.
蔣伯母, Wendy不是past tense, 是present continuous tense, 她的信念和生命的反思, 正不斷影響認識她和不認識她的人. 我們也深信, 她的書的出版和送書計劃真能幫助許多未能尋得人生目的的人, 尤其病患者. 晚上聽到同工說院牧事工和癌病基金會表示要取書, 而院牧事工的牧者, 竟然全部多位都看罷Wendy的書的稿件, 都很認同此書能幫助他們激勵病患者, 雖然籌款額還沒有到位, 但我們都正籌算著怎樣給書他們, 無論如何, 可以肯定的說, 不只你們以Wendy為榮, 我們每個認識她的同事也絕對是.
求主繼續加力給世伯和你, 你的難處和難過, 天父都知道, 祂都好想幫你, 只要你願意...繼續禱告中記念Wendy, 你和世伯, 還有小天使 (由好朋友突然變了做妹妹的) Oska.
雅燕媽媽

易風思說 說...

-_-

匿名 說...

Dear Wendy,

妳並不認識我的,我是妳一位小學同學─陳振威的女朋友。
我也曾經差一點因病回到主的身邊,或許當時年紀小,我並沒有想到那時候可以做什麼自己要做的事。我想說的,是告訴妳"雖然妳會回到天父的身邊,但在妳身上,我真的切切實實感受到妳對主的愛。妳對主的愛及面對癌病的堅強,影響著妳身邊的每一個人。正如雅燕媽媽所說,妳是一個present continous tense,妳對生命的反思及對主的忠誠,會繼續影響每個認識妳和不認識妳的人。"
在此,希望為每位在Wendy身邊伴著她的每一位打打氣。並代陳振威為Wendy禱告,願主賜力量給Wendy,為Wendy減輕痛苦。
God bless you!

with love,
Nancy

匿名 說...

Dear Wendy,

Thank you for your testimony you have given on your blog. I am encouraged, and I am sure that when your book is released more will be encouraged. You have given a living example of fighting the good fight and finishing the race. Through you I have seen God's might and mercy. I praise God for he has brought me to this blog and shown me what perseverence truly means.

I pray that God would ease your pain, and He would show mercy to your parents and ease theirs as well. And I pray that God will continue to use your testimony to encourage and open hearts.

We don't know each other, but I do want to show some support, and I would pray for the people around you. May God's love and peace be with you.

A student from Canada

匿名 說...

wendy組媽:

知道你很辛苦, 我也非常心酸...
你的見證令認識與不認識你的人得到啟發, 感謝主讓我們認識你和你的經歷, 看到神的大能...
組媽請你好好休息, 雖不能親身探望你, 但希望你知道我仍記掛著你!

組女呀寶

匿名 說...

求天上爸爸繼續給予wendy最好的照料, 也祈求恩典賜予蔣爸爸蔣媽媽,讓他們得安慰.
wendy,雖然我和你沒有常聚,但仍希望你會感受到我們對你的愛,你的身體力行,我們有看到和感受到,我們會繼續敬愛神,繼續珍惜我們現有的,就像你一樣.永遠在禱告中紀念你.

匿名 說...

天父和wendy同在

匿名 說...

親愛既天父...
我知我地係軟弱,懇求主賜我地有剛強既心,因為你曾經教導過我地,我地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而不是憑著眼見,我地有時真係唔清楚主你係我地身上所預備既事,特別係而家發生係你既女兒WENDY身上,主啊....請為WENDY作出預備,我地都知道佢會係短期內回到主你既身邊,懇求主你賜福比佢既家人,因為WENDY既離去,懇求主安撫WENDY父母親既心,仲有唔捨得,亦都令佢地知道WENDY已返回你既身邊,我地知道主你會為wendy預備更好既地方,我地都知道因為我地督信主基督你我地會有盼望,今日既一別,日後既重聚會係一件多美好既事....
懇求主使用WENDY的作品,讓佢既一筆一字都可以用來祝有需要既朋友,我地絕對相信都係WENDY既盼望,讓信與未信既都因為WENDY既作品,使人都知道主你在她的身上作為而將頌讚榮耀全歸於你....
感謝主...祈禱交托,奉主名求...阿門

Unknown 說...

實在不捨得!!!

匿名 說...

We love you so much, Wendy!

匿名 說...

好唔捨得Wendy走呀......
佢終於睇到佢本書出咗,都算完成一個心願!
辛苦你喇Oska,仲有蔣爸爸同蔣媽媽!
希望Wendy走既時候,可以走得舒服啲同安心啲...

匿名 說...

Dearest Wendy,
今天看到你躺在床上, 甚是難受.除了為你和你的家人祈禱, 我甚麼也幫不了你.當你說你不能來我的浸禮, 我嚇呆了. 想也沒想過, 此刻你還記得我邀請. 但我實在告訴你, 那不要緊的, 最重要的支持, 你早已給我. 能與你認識, 成為朋友, 皆是主的安排, 感謝主. May God always be with you.

Luv you always, 敏

匿名 說...

Thanks very much Oska! Though i don't know you but you have touched me no less than Wendy.
Wendy is really an amazing person. It's my great honour to have made friends with Wedny. Her life, her spirit and her positive life attitude have enlightened everyone around her.
Wendy, we all miss you very much.

匿名 說...

To Oska:
我哋係Wendy既扶貧友,好想知有冇機會去探一探佢,就算好短時間都冇問題,你可以幫我哋問一問Wendy既意願嗎?
你可以email俾我:
kerrywai@yahoo.com.hk
或者可以打俾我或者Venus Yiu,謝謝你!

Kerry (扶貧友)

匿名 說...

Dearest Wendy,

Really hard to tell my feeling when I visit you today, in these days I cannot stop thinking and praying for you every moment in my heart becuase I really miss u so much. I know our gathering time is short but it's really become such unforgettable in my life.

Although such kind of missing I really do not want you to suffer from the pain even for 1 minute or 1 second, I know god loves you so much and want to release your painful soon, pls believe with him and I hope you to get well and peaceful forever.

With Love,
Tr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