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星期日

小爆炸.大收穫

話說上星期某天早上,當我將多士爐的插頭插進牆上插座時,嘭!火花爆出半尺開外,黑煙啡煙急從插座冒出,燶味陣陣......望望自己左手,黑了一部分,再過兩秒方回過神來,立即告訴爸爸,同時忙不迭的感謝主:「感謝主呀!唔係向上爆,係向下爆,唔係隻手唔使要呀!」

全屋跳掣,管理處派人來修。我把插頭打開,一看,三條電線乾淨俐落的斷了兩條。

我早對爸媽說過,那部多士爐「歷史悠久」,烘出來的多士不是小白臉就是黑炭頭,早該退役了,媽媽就是不聽。媽媽晚上回來知道「小爆炸」事件後,哈,竟然一反常態,不緊張之餘,還有點興奮地說:「真係好彩你嘅主保佑你咋!」

簡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噢...................真係爆多幾次都抵呀主。

自從我病了,從媽媽這塊「頑石」口中終於「咇」得出水──「上帝保佑」這句話開始在我家中時有聽見。不過,對於媽媽來說,「上帝」和「耶穌」是兩回事,保佑的是上帝,耶穌依舊不為媽媽接受──這樣的神觀,很離奇──誰叫自己以前在家中的見證那樣差?倒耶穌米的其實是自己。

這次小爆炸事件,如果媽媽說「上帝保佑」,我也不奇怪,但她今次說的是「你的主」!有點像舊約時代古人常說的「你的主你的神」、「我父親的神」、「我祖亞伯拉罕的神」,雖然未有與神的個人關係,但我深信終有一天,頑石唔只揸得出水,還要湧出活水泉源。

答應了媽媽翌天去買新多士爐,這部就是家中的新寵兒了!媽媽滿意,我自己都很滿意。現在的多士爐,不只能烘一片片的麵包,還可以烘牛角包之類的 "non-一片片" 麵包,good good good!

6 則留言:

Tommy Choi 說...

聽你形容都覺得好驚險呀,感謝主呢!

易風思說 說...

自從你大病後, 在日常生活中, 你父母都跟你一樣看見主的非一般恩典及保守. 他倆心目中應該有本數簿仔, 用來記下神為妳及好家人作的事的了.

Wendy Chang 說...

真的感謝主呢, Tommy :)

Yvonne, 這也是我一直祈求的, 希望父母不要忘記是誰將女兒的性命救回來. 神好勁, 祂已在我家庭中帶來了巨大的轉變了.

易風思說 說...

會的, 父母都會為子女做此等事的. 邊個同學仔蝦我D女, 做一些令她們難過/安慰的事, 我都會自然地用心記下的. 是很自然的事, 沒有壓力, 也不會忘記的.

我媽為孫女都做同等的事, 佢知道左肯好掛住個學仔, 某星期六視像時, 亞婆打電話比呢個同學仔, 問同學媽能否讓同學仔過婆婆處見見左肯聊聊天. 攪掂之後先同左肯講, 左肯開心到彈起. 一般而言, 家長都佷貼心的, 只是表達方式不同吧了. :)

匿名 說...

個多士爐咁面善既?愈睇愈似我家那個,為安全計,等我回去鑑證一番至得。~哨飽

Wendy Chang 說...

Yvonne, 睇到這些為人父母者為兒女做的一點一滴, 我成個心都定晒, 好安慰...似乎神應允我禱告之日不遠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