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

兩兄妹

又來一張過期還書通知書,一看,《乾隆皇帝--天步艱難》上下兩冊......那一刻,心中不知是什麼感受。

真是兩兄妹,連喜歡看的書都那樣接近......我正在讀二月河的《康熙大帝》!

他借的不是中國歷史書,就是文學或小說,去年十月那次竟是南北朝時期的文學評論巨著《文心雕龍》,服了他,品味這樣高......或許,我心中有的,是帶點苦澀的欣賞,是哭笑不得的無奈。

晚上和媽媽閒聊,我說《乾隆皇帝》是一部通俗歷史小說。媽媽見他看這些書,似乎也稍稍安心......

是我懇切的祈求,我也深深相信,終有一天,一家人會一起家庭崇拜,哪怕是在醫院。

又或者,終有一天,我要和他談古論今......

3 則留言:

老鷹 說...

我忍左幾日,真係好想講:你進步了。I expect more to happen in the coming year.

Wendy Chang 說...

奧圖大佬, 多謝你, 我也期待更多...從神而來的修剪, 覺得自己未學得夠深刻, 天父為我和我家預備的, 陸續有來.

匿名 說...

我也但願有天見到你們一家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