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星期日

I'm back!

這裏荒廢了足有一星期多,今天,I'm back!

自 18/4我的 Notebook壞了開始,這一星期多,體力、心靈、精神、智力上,經歷了考驗,也體驗到神夠用的恩典。

體力上,原本一星期只有二、四兩天返 office,但 notebook交了豉生修理,上上星期五要回 office,上星期一要回 office,星期二修好了,星期三原打算安安穩穩地在家中工作,怎料早上一開機,hardisk竟沒反應,那一刻,真想哭出來,我告訴主,我的身體真的很累,剛剛復工我仍要時間適應......冷靜一會,開始去換衣服,打算要回 office了......後來豉生在電話中遙距教我怎樣處理,總算當天不用再回 office。

借爸爸的「架生」把 hardisk拆出來。


心靈上,自 10/4復工開始,常常陷在一種內疚中。撫心自問,或許是正式復工,自我要求大為提高,自我滿意度就減低了,然而,我常懷疑自己有否對得起主賜我的今天。這種感受一天比一天強烈,復工只一個星期,我已被壓得透不過氣。

從前不曾作過,可是現在,每天早上我會感謝主我仍有今天,每天晚上睡覺前我會數算當天的感恩事,為當天圓滿完結感恩,或為當天的不圓滿放手交給神。我很清楚,每一天都是 bonus,因此會更 conscious自己有否活好每一天。

曾和傅ka善和毛師姐分享這份心情,分享時才知原來真的很困擾我。現在仍在調適中,不過我留意到神有恩典的,星期二早會石仔叔叔的信息,以及多篇的《竭誠為主》,為我帶來了點點安慰。


精神上,有時用腦過度,一天下班回家,晚飯前竟睡着了,吃飯時又累得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曾經引起父母擔心;一次home office lunch time,出廳和爸爸午飯,不料一個早上已累得木無表情......自己有些反省,現在雖然是工作時工作、下班就下班,但若下班後竟不能享受與身邊人一起的時間,不是很可惜嗎?

上星期三,豉生雖遙距教我處理電腦問題,但始終 hardisk沒有生命跡象,那天我煩躁、沮喪到極點。一天不就這樣浪費掉了?現在回想,其實是恩典--神是要我身體、心靈和緊繃的精神都一同休息。

回到家既沒法上網,所有與朋友的通訊只能在 office做,可是到 6:30pm,我根本沒精神再看朋友的 email、blog,更別說回覆。手機能上網,但畢竟很慢很花時間,精神不容許,只能放棄。這星期像是「斷六親」,不過晚上能靜靜地看書,也是鬆弛神經的好機會。


智力上,將 notebook中大量資料取出再另存(花了豉生2.5日的時間才完成),以及想辦法將我 office中的電腦和另一個 portable hardisk的資料融合,凡此種種,固然已十分傷腦筋,但原來晚上沒有電腦用(意味著不能上網),對於星期六要負責聯組敬拜祈禱會的我,簡直是頭痛。沒有電腦,一切歸回原始--電話和手抄。史提芬將和 Florence在 email中的討論,在電話中告訴我,我就用筆抄下來。畢竟主是很恩待我的,不能上網找詩歌,我想起家中有一疊從前教會的崇拜程序表,hardcopy在這些時候就很有用處。

主真有額外恩典,用了兩小時就選好了詩歌和大概信息主線。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覺得你都係唔好咁勞累喇! 我今日嘗試係Facebook 何傳耀嗰三個Groups 度揾方法聯絡你,但係揾唔到。可唔可以麻煩你係Facebook 度Add 我?

Yu Fai NG (河馬)

匿名 說...

咦~你啲症狀好似係net addiction!
「一個顯露成癮的指標,最有效是觀察是否出現以下兩種情況:
( 1 ) 上網已影響個人的日常規律;

( 2 ) 上網已變成不能自控及罔顧所有負面影響而仍然自我強制地從事網上活動。」

休息一下啦,長命工夫長命做啊!

~chi ling

dEoN cHaN 說...

"我常懷疑自己有否對得起主賜我的今天"
這一點不在乎於你當天完成了多少工作,記住呀~

Wendy Chang 說...

各位, 努力調適中......放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