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星期三

明日,復工!

七個月了,自去年 8 月中突然入院,連電腦也要由同工幫忙關掉,七個月後,明天,終於、終於都正式復工了!

驀然回首,彷彿一場夢。猶記得去年手術後我常在家附近的海傍散步,晚上看到迎面而來的下班人群,心裏渴慕有一天「重回世間」,再次成為人間的一份子。那時,我寫了一篇出沒地點,夜裏走在海傍長廊,那種心情、那種氣氛,我仍記得:

沿著海傍長廊
迎面而來的是從地鐵站回家的下班人群
勞碌一天,晚間歸來
吳思源說:「日間有工作做,晚上有家可歸......其實已經很幸福」
我打從心底裡認同

現在,竟成真了,我等到了這一天。不簡單啊,天父的用心和耐性,我這「急衝鋒」,還想着要 11月復工(現在回想,簡直不要命了),神說 No,我根本未有羨慕聖工的心;12月吧?我終於感受到與神同工地事奉的喜樂了,但神說 No,父母未 ready;1月總能夠吧?父母已 ok了,但神說 No,仍有功課要我學,仍未夠深刻;2月、3月、日子一天一天流過,祂就是不急也不匆忙--有什麼辦法呢?誰叫我病前生命深處那樣破爛?要清理、要整頓、要改變、要更新、要轉化,要時間。

虧得祂,也很感謝祂,給了我這根刺,否則我一輩子都只會是用「150%力只收 1/3莊稼」的人。

上月 Uncle (& 4 close colleagues) 終於批准我 10/4可以復工,那一刻我真地笑逐顏開。可是,昨晚卻緊張得睡不着覺,到早上 5 時多、窗外傳來鳥兒朝氣勃勃的吱吱叫聲,我才瞌眼。

我發覺這是一種焦慮和恐懼,恐懼什麼呢?雖說 10/4復工,其實 1月中開始不就已經開始參與工作?禱告又禱告......罕有地竟靜不下來,我想推開這種恐懼,天父卻藉著一本書溫柔地叫我試着去「感受恐懼」,不要像病前那樣假裝這種感受不存在,或將它放在一旁不理會,要去面對它、感受它。

深夜,躺在床上,慢慢地對天父說:
"I have You, Lord...
I have no fear to feel my fearness.
I have strength to encounter my weaknesses."

心安定了下來。

今天中午去瑪麗覆診,出門時忽然想揭揭一本已看過的書《讓生命發聲》(Parker J. Palmer著),帶走了車上讀,一讀就讀到我所需要的:
「無所畏懼」並不是說我們不能懼。每個人都有害怕的時候,能夠擁抱領導天聽的人會發現恐懼的豐富。這句話其實是要我們不必變成我們所恐懼的。我們不必站在恐懼中領導,那樣只會創造一個利於恐懼繁衍的世界。

恐懼在我們內心佔有一席之地,縱然如此,我們心中還有很多別的--例如信任、希望、信仰。我們可以從中任選一個,站在一處不被恐懼誤導的地方,從希望而非焦慮走向他人。站在那其中一處,恐懼可能仍在不遠的地方,性靈也還顫抖不休,但現在我們立足的地面給我們支撐...... (P.167-168)

不禁心頭一陣暖,天父又在這些微小處顯出祂的愛。好,我對天父說,那我就選祢的信實和慈愛吧,這兩樣我體會最深。


明日,復工!

2 則留言:

Melon 說...

恐懼,有時候是用來預備下一個挑戰來臨的訓練,有恐懼即是你緊張,你緊張證明你在乎.

有工返,返到屋企有飯食,有屋企人同你頂下嘴,做人都係求依d簡單既幸福生活嗟!

Tam Tam 說...

take it easy 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