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星期日

物似主人型

現在我身在家中,用自己的 notebook來寫這篇和上篇 posts。

Hardisk還是舊的,它死了,又活過來,又死了,又給豉生救回來,但已顯得遲鈍和間中「嗚嗚低鳴」。

媽媽說:「梗係壞啦,你用部電腦用到咁盡!」身邊人的觀察,值得反思。

回想第一部 notebook "Compag",由我大學到研究生,由研究生到入證主事奉。讀書時就通宵寫論文,工作時就通宵寫 proposal / report / plan,跟着我這主人挨了 4年多,最後整個底板「燒」了,史提芬說救唔返,因為底板死了就是死了。咁樣勞役法,都撐了 4年多,算是非常硬淨。

第二部 notebook "Samsung"(現在這部),因為 Compag 在與 Vera出差後壞了,在下一次出差前趕緊買一部新的,用到現在。除了通宵工作等指定工作外,還要滿足主人一星期看 >2 齣電影的吞吐量,跟着我這工作狂主人挨了 2年半,終於 hardisk 快要 certified。總算它生命力強,死了兩次都救回來,但豉生說它快不行了。

不是說我的電腦有若主人的「生命力」,不是不是不是,令我不能不承認的是,果真「物似主人型」--主人怎樣勞役自己,也照樣勞役自己手頭上的東西,甚至......會不會也這樣對待別人?

已經不止一次聽身邊人輕輕說起(病後),不願意再見到「以前的Wendy」,因為以前的我,只懂工作,只看工作,看不到「人」......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4:23)

有點感嘆,是的,我的心如何,我就會怎樣對待自己、對待屬於自己的東西、對待家人朋友、對待別人......

唔要呀!唔要再咁呀!

7 則留言:

匿名 說...

為人父母,擔心但又不想阻礙孩子,只好如此提點一下

河馬 說...

Wendy,好多謝你花時間同我傾電話(呢個好可能係我當年養成既壞習慣),多啲休息喇。 ps 用嚟Post呢個identity email 我唔係成日用,你可以用Facebook 嗰個EMail 比我。

河馬

匿名 說...

compag雖殘了,但看你如此數算過來,都伴你走過唔少難忘日子。在佢退役前,都叫有過唔少貢獻。

Wendy Chang 說...

河馬, 傻啦, 咩花唔花時間呢, 多謝你特地打電話來, 昨晚是我累了不自知, 真唔好意思.

十多年後好像重新認識你一樣. 好感覺到你係一個好中意傾偈0既人, 感性0既男仔(男人)唔多, 你就係一個, heheee...相信你太太同囝囝囡囡都好中意同你傾偈.

let's talk more later.

匿名 說...

Wendy,不要讓工作迫得自己太緊.... 看過您這兩篇blog,我有一句說話想對您說: 我們活著,是為了令別人活得更好. 我忘記了何時看到這兩句說話,但我感到它們很真實,是天父對我們說的 -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我們在這世界是很渺小,但在愛我們的父母,朋友心中,一點也不.

Tam Tam 說...

那部Compaq的”過勞”我是見識過 在房間 在飛機上 它是很少休息的 不過我也很懷念開著Compaq 一邊看照片 一邊幫我認識國內教會情況的時間 

保重 

易風思說 說...

gone gone gone, you are new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