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星期一

第二次化療後1-3天

今早凌晨 5:30,終於自動退燒。

第二次化療當晚(星期五,1/8):精神很好。沒吃止嘔藥,有噁心,沒有嘔。

化療後第1天(星期六,2/8):精神尚算不俗,還 send email 給 Joyce,說星期一的新同工 welcome lunch 預埋我。下午,本想約 Pearl 食 tea,她沒空,我自己落街食完 tea後,順道去日本城買了兩排吸濕器,家中的都已吸滿水。沒吃止嘔藥,有明顯噁心,沒有嘔。

化療後第2天(星期日,3/8):早上精神尚算不俗,中午前突然發低溫燒(99.8℉),胃口全無,只吃得下香蕉,大量喝水,我只想喝水。慶幸自己早上沒有託大返崇拜。掙扎着需否入急症,但未過 100.4℉,再等一下。晚上,微退至 99.6。沒吃止嘔藥,沒噁心,仍是沒有嘔。

化療後第3天(星期一,今天,4/8):凌晨 5:30醒來,摸摸額頭,涼了,探熱,98.4℉。感謝主,退燒了。6:30am,起床,睡太多了,頭痛。直到早上 10時多,才覺得自己狀態好些。

今天仍是累。媽媽昨天煮了「瑤柱排骨粥」,今天為了幫我補充營養,另煮了「南瓜小米碎肉粥」。

發低溫燒不夠一天,「蒸發」了 3磅(比第一次化療吃止嘔藥三天內蒸發 2磅更厲害),我說蒸發,因為我沒腹瀉沒嘔吐,不知那 3磅去了哪裡。7月初化療前兩星期努力增磅的 2磅成果,渣都無。不過不打緊,下周(打下一針前)體重應會稍為回升的。

1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已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林後12:9)

今天看完你的分享後, 心中想起這段經文!

努力!禱告記念你!

匿名 說...

雖然路面不平,但主耶穌是你的司機,一路上必安然渡過!

Tam Tam 說...

有媽媽的愛心粥水真好 加油

dEoN cHaN 說...

我回來了,找天找你~

匿名 說...

Pray for you my buddy

匿名 說...

哎呀,幾日冇睇你個blog喇,因為自己都病左,不過都係小病咋!
我0既舊老細都0岩岩打左第一次化療針,不過都已經要包住頭喇,我同佢屋企人都笑說,病好左d頭髮生番出黎會仲多同仲黑...所以都係笑住面對!
你都要加油呀,我只能做的,係每次祈禱都一定會想起你!

易風思說 說...

wendy, 加油加油, 你有满满的恩典, 我們都因為神咁鍚你而為你高興:)

匿名 說...

Add oil for the weight gain!!!

匿名 說...

加油啊﹗靠著耶穌得勝﹗

匿名 說...

係時候,咖央要發功喇!

oska

Wendy Chang 說...

芬, 很特別呢, 這是我第二次化療後第二次收到這段經文, 而且, 化療當日早上, 我一醒來, 腦中不斷"播放"著的, 就是這首詩歌了 :)

史提芬, 我信!

Vera, 係呀, 尋晚又換新款:雪菜湯螺絲粉. 完全是循序漸進的飲食, 很幫到我.

係咁話啦Kei On!

Pearl Pearl, 好野, 終於同到你食tea~ 好飽好飽!! (好似太飽添)

青蛙, 你自己都take care! 祈禱真係好重要, 多謝你!

Yvonne, 係呀, 我都覺得就快"俾神鍚到燶"喇 :P

晶晶, 放心, 今日我有返胃口了~

詩人, 一定啦~

Oska, 為0左咖央, 你都要食得清淡0的, hehee...

匿名 說...

Ronnie & Dick

還是那句,每天為妳禱告,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