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1st round:2nd 化療(累計2次化療)

又是「朝九晚六」的 "retreat day camp"。

早上 9:00到醫院報到,一連串準備東準備西,再加上交藥費之類之類,總是約 12:30-1:00pm 才開始吊第一隻化療藥。

這種藥,上次吊了 4小時,今次護士問我,想吊 2 or 3 or 4小時呀?我問有什麼分別,她說時間短可能有些人會覺得辛苦一點。我想了想,還是不敢託大,就說:「3小時丫!」這次試試向難度挑戰。

仍是上次那些副作用--左臂刺痛(像嚴重曬傷,但今次進步了,只限於前臂)、飲水變吞針、眼前有黑影晃動、手指自動「走位」。今次多了一種,影響我眼皮的神經末梢,令我閉上眼後,要費相當的意志才能命令眼睛打開。其餘一切正常,十分不俗。

按規定,第二種藥必須在半小時內吊完。這種藥甫開始吊時,必須有點忍痛能力。由於化療藥滴得很快,沖進手腕血管的感覺,都......幾「甘」。不過不一會,只要習慣那種速度,就又可以安然重新拿起放下了的書,慢慢閱讀。

---------------------------------------------------------------

小插曲:

被我稱為「神蹟叔叔」的爸爸朋友來探我,因為他剛好在瑪麗做義工。我說自己是 "next miracle",全因這位叔叔 "last miracle" 的見證。

爸爸指着神蹟叔叔笑說:「佢係上帝個仔呀!」
我半開玩笑半認真地對爸爸說:「你唔係上帝個仔咩?」
爸爸笑得更開懷:「我係呀!」,又立即指着神蹟叔叔,強調說:「呢個真係上帝個仔呀!」

上帝個仔都分「上帝個仔」同「真係上帝個仔」嗎?

也不是不好,第一,爸爸知道自己是「上帝個仔」;第二,爸爸知道自己不及神蹟叔叔咁似「上帝個仔」。

仍須努力。

---------------------------------------------------------------

明天預告:(今晚精神有限,暫到此為止)

今晚在家中也有一段小插曲,爸爸和我暢談(我的)童年趣事。笑得很開懷。明天續。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期待你的分享, 但要先休息夠才寫喎!

Kitty ^O^

易風思說 說...

童年趣事, 好啊, 我最喜歡聽別人童年的趣事的. 因為多數都係溫馨之作 :)

匿名 說...

你出你入有天父望著!有主耶穌拖著!有聖靈陪著!有我們的禱告托著!給你十萬個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