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

第三次化療後第1-7天

原來已經一星期沒有動筆寫 Blog!

這一星期,前半段過得有點自閉,所以沒動力提筆;後半段呢,和朋友一整天地見面相聚,累得順心樂意,但就沒氣力提筆了,要抖抖回氣。

自上星期五做完第三次化療後,身體除了累之外,也沒有什麼(已五個星期了,白血球仍十分正常,沒嘔,沒脫髮,可算「離奇」)。每天早上 8-9時起床,外出吃早餐,回家靈修,然後看書,有時看奧運,也不多開電腦,這樣就一天了。

這種「小樓閉居」的生活,也沒什麼不好,但總是有點單調......所以,當雅燕媽媽忽然電我,提出一大堆 options 任擇(赤柱/淺水灣/山頂/大尾篤/迪士尼/青馬大橋觀景台/黃金海岸/機場客運大樓/香港中央圖書館/中大......),還加送阿里爸爸做「柴可夫司機」時,我興奮得雙眼閃閃,原來生活還有這許多可能!一口答應,當日立即起行都得0架!

兩個同是爽爽快快之人,相約特別容易。

結果,星期四(21/8),第三次化療後第 6天,我們去了赤柱飲茶。我特地戴上了太陽眼鏡,赤柱大街人不多,卻很有假日感覺。一邊聊,一邊看 BB衫,我笑說,和雅燕媽媽一齊逛街,我好像去了人生另一階段。走呀走,到了沙灘,啊哈!帶來了的帽又派上用場。鸚鵡還未增強至三號風球,天氣十分好,遠處陽光明媚,我們所在之地卻陰涼,時不時有海風吹來。感謝主,太曬可不適合化療中的病人。脫了鞋,雙雙站在沙上,等待一次又一次海浪打上來浸濕小腿,不亦樂乎!拍了一些照片,稍後再給大家看。聊着聊着又餓了,選了一間大街上的 pub坐下吃東西......回程時,趕不及去青馬大橋觀景台,望望手錶,原來已外出 7小時,坐在車上,累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了,心中卻是愜意無比。

與雅燕媽媽和阿里爸爸道別,趕下場--晚上約了大學同學相聚。席間聊着聊着,才由一個「呆樣」,變回較精靈的樣子。很開心見到阿平(和久未見面的 Michelle),9月份就會和我隔籬位成為同學,世界真細小。

當晚回到家,身體一碰到床,幾乎不能動了,累.............得愜意。


* 星期四同日,奧圖大佬一家返美了,不知什麼時候能再相見?

7 則留言:

老鷹 說...

單睇你寫啲嘢,邊有人會想你做緊化療,仲係有醫生話最好唔好做,個肝頂唔順嗰隻!神蹟就是神蹟,看著你就看到神奇妙的工作,還有甚麼不可能的呢?
半年後見啦!

匿名 說...

Look forward to more miracles from you and Him!

jennifer@小慶 說...

雅燕媽媽那位豪爽俠女, 仲話驚住無野同你講, 再夾埋我的時間, 難矣! 看, 又充份迎合左買架二手車的好處, 兼好玩好傾的樂趣.

為你能過一個愉快的下午而感恩!

我好像很久, 沒有跟老友忘我地嬉戲的日子!

匿名 說...

哇, 好彩你最後話:「累...得愜意」o查, 如果唔係, 大家以為我去勞役你呀!
btw, 我都玩得好開心, 下次, 一定要去high tea! (終於唔係work hard, 係play hard啦!)

易風思說 說...

好舒暢咁喎, 恭喜你有這麼精彩又愜意的一天!

匿名 說...

看見上帝每天都跟你緊密的同在呀!感謝主!

Wendy Chang 說...

老實說, 連我都難以置信, 但, 神蹟就是神蹟.

Jennifer, 我真的很希望你們能"鬆一鬆", 同工都很勞苦了.

Yvonne, 多謝多謝, 希望你都可以快些適應jet lag, 瞓得舒暢, 瞓完就精精神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