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星期四

「大」事回顧

星期六,與 Chi Ling「撐枱腳」看《盜墓迷城 3》。如果不想用腦,只想欣賞 CG大場面,倒是一個好選擇。不過,電影中前後不一的情況,卻令我和 Chi Ling事後有極多想像和發揮空間。

舉個例子,幾千年前皇帝死前,楊紫瓊明明只懂說普通話,唸咒則用梵文;幾千年後皇帝復生,她居然無端說起流利英語,這也算了,在最危急與劇情最緊湊之處,她對着長城底下的中國冤魂唸咒,oh, wait a minute! 怎麼會用英語?難怪全場立即傳來竊竊私語和笑聲。

Chi Ling 和我討論說,她幾千年來守在香格里拉,不可能接觸到英語。不過,她的女兒梁洛施卻常會下山周圍逛,幾千年來學會英語,不奇怪。既然女兒學了新奇玩意,守在香格里拉「無乜世藝」,學下英語都不失為一個 kill time的好辦法......我笑到要按住個肚。《盜墓迷城 3》是一齣不錯的笑片。


星期日,是開始化療後,首次回到教會參加崇拜。回教會路上,心中哼着錦基作的詩歌「肅靜,平伏心靈,要將腳步放輕,生命全然潔淨......」。我回來了。崇拜後,彭牧師為我禱告。他的禱告,很能堅固我。其中最深刻的一句,我也同感一靈:「上帝,如果祢存留 Wendy在世上,仍有使命要她完成,我們會好開心;但如果祢接她回天家,息了她在世上的勞苦,我們都一樣開心」。

禱告後,才 10:40am,匆匆趕去會合阿欣。和阿連、阿欣和朱君飲早茶,哈,算是 crazy之舉,但很開心。飲完茶才中午12時多,時間相當好用。



告別後,下午和傅ka善到深水埗。實在罕見罕聞,我們竟棄中環取九龍?因為我想吃維記的咖央,而那處也有她想看的東西。

之後去了我家附近的海傍。多月前,那是我手術後相聚的熱點。





星期二,下午和 Kei On 在家附近見面。談談她從四川服侍回來的見聞。她又提起了已經有許多人向我提起過的事......的確有點震撼。我求主不要介意,若祂真的跟我認真,就多給我一個 sign(記號)。

晚上,扶貧團友聚。今次竟然有 8個人,就只差 3人而已。果然是 Venus的主意,這樣 romantic 的心思,就只有 Venus了。我手上拿着的,是 8個守護小天使跪着默默祝禱。每個小天使背後,都是「天使本人」親手寫的一張心意咭。真不曉得他們事前是怎樣安排的,不見他們在我面前寫咭啊,今次的確好驚喜。
  
昨天,早上到瑪麗抽血,下午覆診。作為化療病人的好處,就是不須再按輪候號碼排隊,約了 3:00pm,就是 3:00pm。坐下不久就叫名,量血壓、量體溫。過不多久,醫生就叫名,沒什麼大問題,取藥,走人!離開醫院時,才不過 4:30pm。

我昨天才知道,原來我開始化療前的 AFP(肝癌指標),竟在一個月內由 34,500(6月份)升至 118,810(7月份),足有三倍。我的同工一定還記得,去年手術前,肝癌三期時,我的 AFP是 80,000多,比常人(少於 15)超出五千多倍;現在,AFP竟是 118,810,比常人超出七千多倍。也難怪,在醫學上肝癌擴散了去遠端器官就算是末期嘛(這是 7月初到養和照 PET Scan,照出連肺部也有腫瘤時,我就已知道的)。不過,這個數字的確頗震撼,怪不得屯門醫院那位腫瘤科醫生,說做化療怕我的肝臟負荷不到。


今天,早上,朱傳道和婉琼上來我家探訪。很感激她們的鼓勵,開闊了我的眼界,讓我看見了一些我從未想過的思考角度。另外,上帝真的給了我最後的 sign,這個 sign由婉琼帶來。太快了,有點不知所措,但我一定要行動了。

另外,意想不到,臨走前,我分享了多首中國詩歌,都是我到內地出差時學來的。沒想到,真的沒想到,當我隨意分享詩歌背後的故事時,竟連我自己都被自己所說的感動了。那時,我想起了 Jennifer鼓勵我在化療期間執筆寫的東西。

今晚,又有另一個約會,期待。然後,明天,就做第三次化療去也!

11 則留言:

匿名 說...

pray for you!!
my movie best fd!!!

joyce
(oh...there're so many joyce now~~~i am "cheng"~~)

匿名 說...

努力!頂住!下星期又要陪我食Tea啊!

匿名 說...

果然大家身邊都有很多「天使」:)
為著愛你的人,你要努力啊!
chi ling

Unknown 說...

努力......

匿名 說...

一直為你禱告!打氣!在天父懷裡稍息再戰!

Wendy Chang 說...

Pui!! Yes, you're so clever. If you didn't leave your surname, I would think you're "Sum" :P

Pearl Pearl, 約定你喇.

Chi Ling, 係, 大家都是大家的"天使" :)

匿名 說...

支持您! 我們星期天有醫治團契聚會,pray for you always!

匿名 說...

加油呀~ 不斷為妳打氣和禱告!

求天父親自醫治妳,又求主親自保守和安慰妳的父母.

今天神要透過妳的經歷,對我們每一個人說話...

祝福妳!

:)

匿名 說...

努力,繼續為妳禱告!

Ronnie & Dick

Wendy Chang 說...

Peggie, 多謝你默默的支持!

Ronnie & Dick, 雖然不認識你們, 但十分多謝你們的禱告支持!

匿名 說...

Ronnie & Dick 是我上門訓的同學, 他們夫婦倆都好好的!

Kit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