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星期四

Another Miracle(分享信5)

28-8-2008


  這兩天西醫和中醫都要覆診,早上外出後,下午才回到家。現在我帶着非常疲憊的身軀寫信給大家。

  昨天到瑪麗覆診,AFP(肝癌指標)又在一個月內,由118,810(化療前)飆升至160,860(第二次化療後),比常人超標一萬倍。醫生說,由於目前只得兩個數據作參考,不能看到趨勢──是先升後跌?還是會持續飆升?──故需等到再抽血後,才能確定下一步要怎樣做:

  1. 若是「先升後跌」:有可能是化療藥打散腫瘤,癌細胞死亡釋出大量AFP。那第一個療程就會繼續,直至完成全部 6針,才會照PET Scan。
  2. 若是「持續飆升」:即化療藥對我病情無效,會立即中止化療,照PET Scan,然後重整治療策略。

  我父母的意願,是希望盡快中止化療,因他們怕我現時的肝功能挨不住。而我呢?我不知道前路如何,但我知誰掌管明天,祂會一步一步帶領的。

  雖說AFP及肝功能都不理想,我身體卻出現了一個令西醫和中醫都詫異的現象──開始化療至今已六星期,共打了三針,但驗血結果顯示,我的cell count(紅血球、白血球、嗜中性球、血小板)卻仍然正常。我猶記得昨天西醫在電腦開啟驗血報告時聲音中的詫異:「噫?啲白血球仲好ok喎!」。問我有沒有什麼副作用,一項一項數來,我都說沒有,弄得她不能置信,最終我見她那樣frustrated,才勉強說「腹瀉......都有少少嘅......」醫生才較為滿意。也難怪的,這樣矛盾的身體狀況,實在有違醫生過去所學嘛。今天見中醫,我說白血球仍正常時,黃教授反應同樣是不能置信,因畢竟已打了三針。

  在這裡,我看見了Another Miracle。我曾告訴身邊的朋友,過去兩星期,我很強烈地感到,是神親自介入去維持我身體機能。否則,連我自己也不能相信──AFP那樣高,肝功能不濟,肝臟天天都在脹大,疼痛愈來愈多,呼吸愈來愈不暢順,走路愈來愈慢,躺在床上摸肝臟位置觸手所及幾乎都是硬塊......──到底是什麼原因,我外表看來仍像一個未接受過化療的正常人。This is another miracle.「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林後4:16)

  明天(29/8),我將會接受第4次化療。8月,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月份。四年前的8月,我加入證主,成為全職事奉同工。一年前的8月,我被證實患上肝癌和膽管癌,由得悉可能患上癌症,到一連串的檢查、入院、手術、出院,才28天。而明天29/8更特別,是我一年前被推入手術室做一個大型切肝手術、徘徊生死邊緣的一天。

  正值「癌症一周年」,回首、回憶、回想,仍覺恩典處處。這一年,如身邊人所說,我實在改變了不少,這,又是Another Miracle。

Wendy
寫畢於4:40pm


代禱事項:

  1. 感恩!父母心情都安好。媽媽每天努力煲紅棗水,幫我補血(雖然我從不會因抽血感不適,但還是順從媽媽吧);爸爸則繼續擔當「護女使者」,覆診化療出入皆相隨。兩老每次見到我外出,也並不擔心,只是好奇「今次又同邊個食飯呀?」。
  2. 我慢慢開始意識到「風暴」未必是指肉體上的受苦,反而是心靈上的熬煉。這兩星期,我感到自己像一隻「困在籠中的鷹」,沒精打采的,常自問「我還能為主再做什麼嗎?我又願意嗎?」。
    然而,主每天都賜我力量,又安慰了我。祂說:「那耕地為要撒種的,豈是常常耕地呢?」(賽28:24),前幾天又再次安慰我:「耶穌領他離開眾人,到一邊去」(可7:33)。「休耕」和「與主獨處」,既是主現在為我安排的,那我要作的就是安然在此學習。
    請為我對主的信心代禱。

11 則留言:

匿名 說...

Hey baby,雖然有神撐你,但記得唔好abuse呀,記得要幫自己爭取多d休息,飯聚唔好咁夜,食野唔好咁狼死...因為你仲有好長o既路要行架!

P.s.唔好話我長氣o者,哈哈~

匿名 說...

Pray for you always!

匿名 說...

掛念你。
飯局不如取消,待你有精神時我來探望你。
加油﹗

匿名 說...

Dear Wendy,
收到你的e-mail , 既開心 ,亦傷感.一年前收到你寄來的咭 , 知道你的病況 ,很不開心, 但見你樂觀勇敢的面對 , 令我有很多的思考--生命、朋友、家人、健康、珍惜.....很佩服你能勇敢面對. 我不時會上你的blog看你的情況 。今天 , 再次收到你的e-mail , 多謝你仍記掛我 , 但另一方面卻不知對你說甚麼話 , 衷心希望奇蹟再次重現你身上. 我沒有宗教信仰(或說仍未有亦可)不知往那裡求,但我相信只要信 ,便得力量。加油,努力。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黃瑞勤

匿名 說...

Though your road is narrow and hard, it must be on a high plateau with many beautiful sceneries just for you like the Mount of the Beatitudes. You must be blessed! Keep faith and be strong! Unfailing love and peace from God to you and your parents. Prayers and support from those who love and care you.
Gdfry & SW

匿名 說...

Wendy,看見現在的你所作的、所想的,跟我原來認識的你比較一下,我深深的認同,天父在你身上行了神蹟去改變你,讓你更像祂。我仍然對上帝、對你充滿信心的!加油!放心,只要你誠心禱告,就是信靠祂、仰望祂、尊重祂,天上爸爸便會讓你選上祂為你預備的道路!

匿名 說...

詩 篇91
91:1 住 在 至 高 者 隱 密 處 的 、 必 住 在 全 能 者 的 蔭 下 。
91:2 我 要 論 到 耶 和 華 說 、 他 是 我 的 避 難 所 、 是 我 的 山 寨 、 是 我 的   神 、 是 我 所 倚 靠 的 。
91:3 他 必 救 你 脫 離 捕 鳥 人 的 網 羅 、 和 毒 害 的 瘟 疫 。
91:4 他 必 用 自 己 的 翎 毛 遮 蔽 你 . 你 要 投 靠 在 他 的 翅 膀 底 下 . 他 的 誠 實 、 是 大 小 的 盾 牌 。
91:5 你 必 不 怕 黑 夜 的 驚 駭 、 或 是 白 日 飛 的 箭 .
91:6 也 不 怕 黑 夜 行 的 瘟 疫 、 或 是 午 間 滅 人 的 毒 病 。
91:7 雖 有 千 人 仆 倒 在 你 旁 邊 、 萬 人 仆 倒 在 你 右 邊 、 這 災 卻 不 得 臨 近 你 。
91:8 你 惟 親 眼 觀 看 、 見 惡 人 遭 報 。
91:9 耶 和 華 是 我 的 避 難 所 . 你 已 將 至 高 者 當 你 的 居 所 .
91:10 禍 患 必 不 臨 到 你 、 災 害 也 不 挨 近 你 的 帳 棚 。
91:11 因 他 要 為 你 吩 咐 他 的 使 者 、 在 你 行 的 一 切 道 路 上 保 護 你 。
91:12 他 們 要 用 手 托 著 你 、 免 得 你 的 腳 碰 在 石 頭 上 。
91:13 你 要 踹 在 獅 子 和 虺 蛇 的 身 上 、 踐 踏 少 壯 獅 子 和 大 蛇 。
91:14   神 說 、 因 為 他 專 心 愛 我 、 我 就 要 搭 救 他 . 因 為 他 知 道 我 的 名 、 我 要 把 他 安 置 在 高 處 。
91:15 他 若 求 告 我 、 我 就 應 允 他 . 他 在 急 難 中 、 我 要 與 他 同 在 . 我 要 搭 救 他 、 使 他 尊 貴 。
91:16 我 要 使 他 足 享 長 壽 、 將 我 的 救 恩 顯 明 給 他 。

After Cancer 說...

Hi, how are you?
我在一年前到看過你的email.
看到你在瑪麗復診,我也一樣。
但在下星期一,我想遲早也會見到你。

肝功能不濟,我現在也有。

我想今年自己第一次復發,也冇問原因。

希望你會努力啦。

我的Blog:
http://whattodoaftercancer.blogspot.com/

匿名 說...

希望有神的陪伴,可以繼續令中醫西醫都感驚訝!第四針喇,加油呀!

Wendy Chang 說...

Pearl, just as I told you in email, 是神藉你直接對我說的, 我都聽你的.

Miss Wong, 衷心多謝你的祝福, 已經非常足夠了!

Wendy Chang 說...

各位朋友, 精神所限, 未能一一回應. 可是, 你們每一個的留言, 我都會細讀幾遍, 字字咀嚼. 收到你們的留言, 哪怕是片言隻字, 我都感到很大的鼓勵! 多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