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第四次化療後1-2天

我知道自己需要提筆了,寫作令我心情暢快,哪怕只是寫點自己的日常瑣事。

上星期五,做完第四次化療了。今次身體感覺特別累。一般化療當天出院後,我仍是精神奕奕的,當晚吃飯仍是正常食量,大約到晚上 10時多才會突然「跌 wat」。今次倒不一樣了,出院時我覺得累,自忖一定是化療前太多 gatherings了,一天的「渡假 day camp」竟不能使我恢復過來。不過,出院時我仍是如常乘小巴到中環,沒有乘的士。除了特別累外,活動自如。

第四次化療當晚(星期五,29/8):大家也猜到了,我沒有嘔,沒有大量脫髮,只是,累。請媽媽煲粥,除了粥,我什麼都不想吃。

化療後第1天(星期六,30/8):早上吃了粟米片,中午吃粥,晚上吃粥。全天大部分時間,都坐在床上看書、讀經。晚上有發低溫燒跡象,肚和腳都熱,光是額頭不熱。探熱,才 98.1℉,雖說體溫正常,仍是不敢怠慢,躺在床上休息,不足兩小時,肚和腳都不熱了。

化療後第2天(星期日,31/8):早上吃麥皮,中午吃炒河粉,晚上吃通心粉。媽媽很有心思,全部鹽分減半,普普通通的通心粉,弄得那麼好吃。近來用電腦的興致大減,對着電腦屏幕就覺得吃力。今天是主日,上午,在網上連續聽了三篇講道(有點不習慣,畢竟我喜歡「看」多於「聽」,所以邊聽道邊做其他事,依然改不了 multi-tasked 的習慣);下午在床上看書,累得睡着了(真不明白為什麼看書可以那麼累?),直到媽媽傍晚回家,我才睡足了。


這幾天,我都乖乖地待在家休息,一步也沒有出門,因我知道自己需要充分的休息。

8 則留言:

匿名 說...

在主裡面安靜休息,細意體會天父、家人、朋友對你的愛和關心,就是你近期最需要做的事!感謝主!你做到了!

匿名 說...

單單跟主獨處、與神對話,也許是祂最悅納的事奉。願你從新得力﹗

匿名 說...

努力休息 = 竭誠為主
為你禱告的雅燕媽媽

匿名 說...

Even the trivial things can become special and meaningful. You remind us to be grateful in living our each day. We always overlook God's works and grace.
Gdfry & SW

Wendy Chang 說...

史提芬、詩人、雅燕媽媽, 你們說的正是神這幾個月來一直要對我說的 :)

Gdfry, SW is my role model. I believe part of her lives in me. If it's me who remind you to be grateful in living our each day, I'm sure that's part of SW's life impact.

匿名 說...

Reading is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demanding as it engaged our brain and consumed our human cells but it's rewarding.

Be good to yourself as you have been so good to us.
We all need rest.

匿名 說...

That's right ~~ rest ... rest ... rest ... 現在的wendy最需要就是休息. 從主裡得力量, 得支持.

匿名 說...

Wendy,我捨不得你!

Sophia
前證主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