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星期一

1st round:4th 化療(累計4次化療)


每次都是在 10號床接受化療--這就是我平時化療時的情形了。

是爸爸幫我拍下的,晚上,給媽媽看這張相片,媽媽說:「咁都好影?仲要俾個 V 添?」

爸爸立即好大聲說:「咩呀?上帝保佑呀嘛!......而且部機影得好靚呀!」

逗得我都忍不住笑。



所謂「打針」,其實是「吊藥」(靜脈注射)--在手腕打一粒黃豆/鹽水豆(將一支針藏在血管內,另一端導管在皮膚外),將化療藥慢慢注入體內。

左:(上)未打豆的左手腕,隱約可見到之前化療留下的數個針孔(下)打了豆的左手腕
中:手腕上的導管連接鹽水架上的一部機,這部機用來控制每小時注入我體內的藥量。
右:導管再從機接駁到鹽水架頂端的化療藥、葡萄糖水、鹽水。


左:每次化療都要吊兩種藥。正吊第一種藥,需 3 小時。機上顯示,化療藥正以每小時 93ml 的速度注入我身體,已完成 161ml,尚餘 125ml,還有 1hr 21min 就吊完了。
右:不要以為它只是「葡萄糖注射液」而已,其實它是用葡萄糖水稀釋了的化療藥,包上橙色標籤注明「Chemotheraphy -- handle with care, dispose of properly」,護士處理時都會戴上膠手套的。


這就是我每次做化療時,看到的房間「景觀」。當病房中的病人逐一離去,我就能在一室通明的房內,靜靜地享受一個無人打擾的下午,坐在床上看看書、發發呆。



當兩種化療藥都吊完,護士把手腕上的黃豆拆去後,就是我重得自由之時。

等待出院紙之際,我會在房中踱步,在窗前靜觀港島南邊的海景。



出院回家,晚飯後,一邊看日間拍的相片,一家人一邊品嚐媽媽精心切好的水果。

媽媽將火龍果、布冧、奇異果和橙切開,再灑上在印尼商店能買到的「梅粉」(個人覺得用來蘸番石榴最好吃),十分體貼。我一個人絕不可能在飯後還吃得下一個橙,但這樣吃就可以同一時間吃多種水果了。

22 則留言:

匿名 說...

用相機影出嚟0既相,果然同手機不一樣!
期待你更多更多的相。
~chi ling

老鷹 說...

袁牧師記得你,也記念你. 我在SF小住, 也在記念你. 繼續休息, 好好休息!!

After Cancer 說...

真體貼。我也很想吃那個生果盤。
祝你快點康復。
平時也要在醫院做運動。
雖然地方很小,但對身體很有幫助。

Tam Tam 說...

好好的人打些毒藥進去 看了都心疼 記念你 神會保守你

不過你看起來還真是好精神的樣子 真是神蹟 感謝神

Tam Tam 說...

喔 好想吃火龍果 居然在溫哥華西雅圖波特蘭都沒見到 可能是我不懂得找吧 看了流口水:)

匿名 說...

嘩 ... 很詳盡的報導 ... 最欣賞是你媽媽製的生果盆, 一定好好味!!
繼續為你禱告SuSuky

匿名 說...

梅粉係咩黎架?好特別喎﹗

匿名 說...

看見你仍很精神、喜樂,真好!有任何事,記住不妨直言呀!

匿名 說...

Wendy,
Yea, what you said is what i think. Your sharing has given me some inspiration and strength, thanks!
You must live longer than SW on earth. Your environment in the pictures does look better and more beautiful than that for SW's chemo. So never give up! God must continue His miracle on you.
Gdfry & SW

易風思說 說...

WENDY, 真係...睇你吊針的第一張相...差D相問你點解會有兩隻左手. 梅粉嘛, 我第一次食係台灣, 你說得對, 配石榴簡直係一絶.

TAMTAM, 我係SF見到火龍菓, $6.99/lbs, 身理反應即刻由流口水變反胃.

匿名 說...

我屋企係拎黎配自制既生蔬菜+紅咪糙米壽司, 令本來聽落一d都唔吸引既蔬菜壽司變得好好美呢~

meiji

匿名 說...

Wendy,
i'm urged in my heart to add more words to my previous ones. Do NOT relate my encouragment "Never give up" with your next decision of further chemotherapy (or no). Your lively spirit, joyful soul and sound body are what we appreciate, expect and pray for, but not your sufferings. May God's good will be done on you!
Gdfry & SW

Wendy Chang 說...

奧圖大佬, 袁牧師竟然記得我? 噢, 請代為謝謝他的代禱!

Wendy Chang 說...

似乎大家對那個生果盤最感興趣 (hehee, 意料中事), Jennifer有天問我: 知唔知我睇你個blog令我最想做的是什麼? 原來係......食我媽咪弄的東西 :D

詩人, 我都唔知點形容 "梅粉", 總之就係食生果用來吊味一流, 食番石榴就更係一絕.

Wendy Chang 說...

Vera, 是呢, 除了神蹟, 我都想不到有任何解釋了.

Yvonne, 嘻嘻, 那張相是我嘗試用 photo stitch功能連在一起的, 因為影時沒想過構圖, 所以看上去有些怪0羅~ 或者你可以去探 Vera時順道帶0的火龍果去 :)

Meiji, 我無諗到壽司可以用火龍果, 好creative呀. 有天我聽到醫生對一個腸病者說, 火龍果好有益, 一來低糖水果, 二來幫助消化.

Wendy Chang 說...

Gdfry, dun worry. I will live as long as God permits me, maybe short, maybe long, but that's not the main point. I will NEVER GIVE UP in living a life fulfilling His purpose!

Oska 說...

蔣爸好堅呀!勁!:)

又想起「煮個粉你食?」哈哈哈!:)

時刻支持你!

匿名 說...

Hello Wendy,

我是你小學同學的朋友(其實我也是和你同一小學的,不過不同屆^_^)雖然不認識你,
不過見到你很努力地面對生命的變幻,
就很欣賞你的勇氣及樂觀,畢竟正面的能量能予人最佳狀態,迎接每天的挑戰。

衷心祝福你!你一定會越來越健康的!^_^

Meiji 說...

nono, 係梅粉同壽司, ha^^

Wendy Chang 說...

Molly, 謝謝你的祝福! 再一次驚嘆: 世界真細小!

Meiji, 原來......更creative了! 生蔬菜+紅糙米壽司點梅粉?! 真係......好有創意! 如果不是健康問題, 或許可以試試壽司點麥樂雞甜酸醬/英式芥末/千島海鮮醬/墨西哥nachos醬料/媽咪麵麵粉/(點麵包的)黑醋汁...... :P

傅ka善, 「煮個粉你食?」依然是一大(笑話)經典!

Meiji 說...

oh...nonono...係將D梅粉倦埋入壽司, 我講到唔清唔楚tim..=P

妳講果d醬汁, 真係諗起都流口水^0^, 因為我最鐘意食d酸酸甜甜既野, ha~ =D

Lucifer Poon (22.12.1978 ~ ) 說...

原來那張病房外的風景照拍到現在Wendy你長眠之處, 那麼美的海景, 你以後就可以天天都看得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