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星期四

半天外出,半天回氣

真想不透為什麼會那麼累?

昨天「秘密」地參加九月份月會,想給大哥哥一個驚喜。15年的服侍,這日子,我也想一同參與見證。半日在外,回到家,在床上足足「攤」了兩小時才能「移動」。

今天,呵呵,和傅ka善在中環蹓躂。又是半日在外,這裡轉那裡逛。步行回港鐵站,竟然要中途坐在噴水池歇歇腳,才能繼續走。

這幾天,右上腹近肋骨位置,忽然感到疼痛。過去,一直只是左上腹脹大及疼痛(我重生的肝臟和一般人的位置剛好相反,不在右上腹,而在左上腹),晚上睡覺時,只需用被子摺疊墊在像鉛塊一樣的左上腹之下,側睡時就感到舒服了(不會有肝臟下墜感)。這幾天呢,右上腹也痛了,用被子墊着仍然感到痛楚。

那處痛楚,除影響睡眠,也影響我走路和說話--它不高不低剛好在橫隔膜。運氣走路,就不夠氣說話;說話了,就不夠氣走路;想深呼吸,就牽動痛楚;不吸氣呢,就沒氣走路。今天,我就愈走愈慢。最要命的是那痛楚除痛之外,還不時收縮,弄得我常忽然變臉,或忽然寒背。當然,這些痛楚其實暫時都算不得什麼。

不過,今天的確玩得很開心。雖然來來去去都只是在那塊範圍轉,但實在是一個難得悠閒的下午。滿足地光顧了 target 食肆,捧着果汁坐在 IFC 戶外桌椅、閒聊、發呆,逛 City Super、用鼻聞聞各式芝士、看新鮮烘製的麵包、看櫥窗中各款美食、忽發奇想,幫忙選購禮物、陪換眼鏡、逛 HMV......全是日常生活中平凡又平凡的事,與朋友一起,卻不再平凡。

走得太累了,傅ka善幫我提在 City Super買的果汁。忽然發現原來身邊除了廣播署署長、秘書,還有個護航的保鏢。

7 則留言:

jennifer@小慶 說...

老友, 我有一隻DVD想俾你, 請建議方法?

易風思說 說...

咁你果晚返屋企食咩餸?

After Cancer 說...

體力會慢慢復原,但要慢慢來。

Wendy Chang 說...

Jennifer, 你讓我想想方法, 好快覆你.

Yvonne, 雖然只係尋晚0既事, 但食咩餸就真係唔記得了. 只記得是 "正常餐", 有飯有餸有湯, 熱騰騰的, 咁0羅. (其實真的好想多謝媽咪, 她自己不知道, 但她的廚藝好多時候在很大程度上減輕了我許多苦楚苦惱)

After Cancer, 是的, 現在我正學習 struggling with "no strength".

匿名 說...

不要太忙碌啊﹗要多休息,慢一點步伐。

匿名 說...

慢慢來啦,還有很長的路呢!

Oska 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