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星期日

與媽咪一齊睇blog

昨晚簡直是歷史性時刻--首次,我和媽媽一起坐在書桌前,陪着她一篇一篇地讀自己的 blog。

事出必有因。

媽媽觀察了我好幾天了(其實我也感覺到媽媽的目光常常停駐我身上),發覺我這幾天,走路愈來愈慢,而且又常寒背,特別是晚飯後,情況更是嚴重。媽媽既然問起,我見爸爸不在,就索性讓媽媽看我日漸脹大的上腹。

媽媽一看,整個人傻了,因為她從不知道我的肚子已變得那麼大(這兩個月,老實說,外出選什麼衣服才能遮掩大肚子,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大難題),縱使我不只一次提過,腫瘤令我肝臟脹大。不過,親眼見到,實在不能不感到震驚吧?

不消一分鐘,媽媽雙眼通紅,顫聲說:「末期就係咁樣?」
我點點頭。
媽媽說:「咁之後個肚會脹到好大好似青蛙咁?」
我靜靜地說:「宜家我上腹未有腹水,上次照 PET Scan 只見到骨盤有腹水。」

媽媽哭了,不停念叨着「Willy 呀,你唔好離開我呀,唔好離開媽咪呀......」,我心碎了,只得緊緊捉着媽媽的手,什麼都沒說,忍着淚聽媽媽道出她的心聲......又一場母女真情對話......媽媽問我有什麼最想做(這也是許多朋友在我發出分享信4 後,問我最多的問題)......從這個問題,媽媽知道原來我在網上有自己的 blog(其實我也提過的)。媽媽很熱切,想看看我寫了什麼。

立即關了電視,兩人到書房。我教媽媽怎樣開電腦、關電腦,也教了簡單的上網方法(這也是媽媽一直想學的)。開了自己的 blog,媽媽專心地一篇一篇地閱讀。

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

  • 對於同工、朋友、弟兄姊妹們,讀了我寫的文字,仍舊掛心,直至見到我真人,聽到我親口分享,才覺得是「真實」,才能安下心來;
  • 對於與我日夕相處的媽媽呢,每天見到我真人,也聽到我說所有在分享信中提及的事,卻亟欲讀我寫的文字,讀了才覺得是「真實」,那些文字才是我的心聲。
想着想着,就覺得很有趣。

靜靜地陪在媽媽身旁,看着她那樣專注地讀自己女兒的文章和心聲。這是一個歷史性時刻,也是一幅很美麗的圖畫。

14 則留言:

jennifer@小慶 說...

我發了一個電郵給你, 找到一段資料淺略解釋腹水, 可能合伯母看看. 另外, 想送給你的DVD, 亦是一位牧師分享如何關心和陪伴晚期病患者, 合你們一家看. 入院時陪過妳媽媽一次, 知道她是那種 - 能為妳做點事的人.

不如寄到你家. call 我.

匿名 說...

我想我這一刻也不會想像自己可以和媽媽一起看BLOG.....又再一次証明,神對我們的恩典!
Wendy...請你要加油,要堅持下去...你唔好變成青蛙咁呀...T_T

Oska 說...

有點掛念蔣媽媽!

ms chang,繼續支持你呀!

匿名 說...

Really impressive and beautiful picture! It is rare nowadays. The love and words in your heart-to-heart dialogue with your mother will endure forever. It must be sweet despite tears and inspiring despite uncertainties. May the Lord do more works in you and bestow more peace, love and hope in your family! There is no fear in love.
Gdfrey & SW

匿名 說...

很感動,伯母是一個偉大的母親!願主祝福及保守你們一家!

繼續為妳禱告!

Ronnie & Dick

匿名 說...

必為你媽媽的信仰路禱告!必為你一家都得救禱告!加油!

老鷹 說...

這是一幅很美的圖畫,咁你可以繼續寫blog,因為多了一個很重要的讀者呀!願主得著伯母的心,她必會接受主對她的愛。

Tam Tam 說...

願神使用你的文字來感動媽媽的心

神的恩典夠用 保重

匿名 說...

Wendy!我是Sophia,證主舊同工呀!我有為你祈禱!你好叻女,好堅強呀!你要加油呀!

匿名 說...

keep praying for you...
雅燕媽媽

匿名 說...

最近看見報紙介紹香港癌症基金會屬下的中環癌協定期為癌症患者舉辦的音樂及其他醫學實證治療坊。註冊音樂治療師指出癌症是特別的病症,攻擊著患者的不同精神層面,盡管患者的病症、心路歷程和承受的壓力都不同,但都會不自覺地把心情投入到音樂中,玩時大家都變回孩子,體會到最純真的快樂,明白到活在當下的真正意義。
有興趣可致電3667 3000 索取資料或
www.cancerlink.org.hk

有神同在的生命,比什麼都美!在禱告裡記念你們一家的需要。

匿名 說...

蔣媽媽,加油,加油!
我想說, 照我一直認識的wendy,
現在有病的她,心靈更喜樂平安!
現在身體軟弱的她,心靈比以前更剛強壯擔!

易風思說 說...

很痛, 很痛

匿名 說...

My Beloved Wendy,

So impressing after reading this!!!
You are really strong and wonderful...
Add oil!!
Faith In our Lord with his endless love.

Cheers,
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