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星期四

暫緩化療(分享信6)

11-9-2008


  從18/7至今,每兩星期做一次化療,到29/8已完成了四針,即是完成了一個療程最基本的針數(一個療程4-6針)。原訂今個星期五(12/9)會打第五針,可是,父母的意願是中止化療--無論 AFP是升高了或降低了,而我則以父母的意願為重,可是什麼時候該作什麼決定、怎樣向醫生提出、稍後會否轉用其他療法等等,則是看天父怎樣一步一步帶領。

  昨天(10/9)到瑪麗醫院抽血兼覆診,本打算告訴醫生,想待抽血驗AFP的結果有了,才決定會否繼續第五針--昨天才抽血驗AFP,報告不會即日有,要等兩星期後再覆診才能看報告。哪知,昨天見的是另一位更高級的醫生,我未開口,他已經說打了四針要先停一停,照了 PET Scan(全身正電子掃描),待覆診看報告後才決定下一步。

  感謝主!祂確實一步一步帶領,完全不需我開口,就有了最理想的結果。下星期四(18/9),我會到養和醫院照 PET Scan;再下一個星期三(24/9),回瑪麗覆診看 PET Scan報告。到時,就可知道到底那四針有沒有成效、腫瘤有沒有變化、身體其他部分的情況等。

  我相信,除非我體內的癌腫瘤突然明顯縮小,否則,此後是不會再做化療了,照我現在的病況,正如屯門醫院那位醫生所言:

「停止治療」在醫學上也是一種治療,若化療只為身體帶來破壞,那不如不作治療,生命反會加長,生活質素反能提升。

  再者,我也不想見到父母因我做化療而天天提心吊膽--隨時急性肝衰竭。這四針的過程,我知道實際上是十分兇險的,然而,化療期間不但沒有急性肝衰竭,還像一個沒做過化療的普通人(頭髮不掉、沒有嘔吐、血球正常),我心深知,這是主為我行了Another Miracle--縱遇風暴,仍因有主同在而安然過渡。

  以後,不做化療,或許會轉用標靶藥(雖然沒有針對肝癌及膽管癌的標靶藥),又或許會只以中藥治療,輔以其他許許多多的療法......我也不知道,我終身的事在主手中,就看祂怎樣帶領了。

  若問我最想做的是什麼事,有四件事我是很想做的。其中一件,就是待我身體恢復一些後,與媽媽去日本旅行。這是媽媽的心願,我很想陪她去,不過,有趣的是,媽媽卻以為我想去日本,以為這是我的心願。母親和女兒之間,就是這樣默默地互相疼惜吧? :)

Wendy
寫畢於12:11pm


代禱事項:
  1. 感恩!自從媽媽懂得上網看我的Blog後,母女關係又緊密了。
  2. 這段時間我較易感到疲累,而且劇烈的頭痛已持續了七天,父母看見我,自然免不了憂心。求主親自安慰他們,打開他們眼睛,能夠看見縱然似乎苦難處處,恩典卻是加倍。
  3. 求主幫助我在這段暫緩化療的日子,身體的正常細胞能夠逐漸復原,重新有體力和精神,享受與家人、朋友共聚的時光,活好每一天。

5 則留言:

jennifer@小慶 說...

假髮和頭巾都唔駛用, 真係奇案! 覆診時叫醫生記錄係佢地d醫學檔案啦.

咁不幸的消息, 就係你唯有繼續忍受住 "娘娘地" 的短髮look.

hehe..

匿名 說...

Hihi Wendy,

I still remember the day we shared about Japan Trip. Be strong, I am looking forward u will call me for the informastion of visiting Japan...

Take Care With Blessings,
Ray^o^

匿名 說...

Japan is a good place for touring. Your parents must be able to see Jesus living in you. Prayers are our privilege, responsibilty and weapons. Have good days!
Gdfry & SW

匿名 說...

加油啊!日本等緊你地呀!現在最適合就是每天留意日元匯價呢。

易風思說 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