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星期二

瑣事

劇烈的頭痛終於稍稍紓緩了,上來提筆記下一些東西。

今天,本想寫分享信,又想寫內部感恩分享信給同工,又想寫昨晚與詩人相聚的美好時光,又想寫昨天到家附近街市「散步」觸動我心的動人片段和美麗畫面......因為頭痛,當然一樣都做不到。

媽媽很聰明,在我外出時,她也能自己開電腦(我那部電腦是 notebook,還要沒有滑鼠,只可以用 touchpad 控制滑鼠游標),上我的 Blog 閱讀。原來媽媽最想讀的,是去年八月我手術那 28天的全過程記錄和心路歷程。媽媽讀了我的 Blog,的確會寬心一些,即使知道我睡覺時要用被子墊在上腹之下減痛。我感覺似是她發現了「新大陸」一樣。

不過,今天始終勉力完成了一件大工程--執相片。在頭痛欲裂的狀態下完成,我應該要滿意吧?感謝主加我力量。

打完第四針後的這兩星期,我很節制,gathering 才安排了 4個,減了一半,給自己多些休息機會。自從右上腹近肋骨位置也開始感到疼痛後,我變得更易累,加上幾天以來間中出現的頭痛,上星期五及六的 gathering,只能用「吃力」來形容。星期日回教會崇拜,光是坐着也費力。

明天又到瑪麗覆診了。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wendy, 我真不明白你是靠著什麼樣的能力來面對身體的不適. 最近, 我自己為著一些事情,很埋怨神,也被苦難的問題纏繞著. 但看著你在這病痛中, 半點埋怨也沒有, 我還可以說什麼?

易風思說 說...

求神免你頭痛.

Tam Tam 說...

頭痛真的會令人無法function well,求神加力

jennifer@小慶 說...

若gathering 能分散你的身體疼痛, 就選擇性去參加. 那些俾面派對就免了, 包括我想約你.

我會寄一個電郵給你. 請看.

匿名 說...

是否需要接你去教會?我可以的。

Wendy Chang 說...

Shirley, 我也不是常站在高峰上, 當身體疼痛不適, 心情也常有起伏, 甚至有"思想粗暴"的時候. 不過, 我堅持不埋怨神, 或許, 是因為, 打從心底我知道, 這病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而過程中著實有太多神的恩典; 我清楚看到, 在苦難中神怎樣施恩, 縱使有許多夢想再也不能完成了, 自己也不禁覺得可惜, 但我已擁有更寶貴的.

今天一整天我仍然頭痛欲裂, 但我在"學習"在虛弱中仍敬畏神, 好像雅各在床頭上(扶著杖頭)敬拜神一樣.

我不能保證, 跟這病再纏綿時間長一點, 我會不會仍如今天這樣不埋怨, 但是, 好明顯, 是基督的能力在maintain我. 知道祂活在我裡面, 我就覺得"賺晒"了.

Shirley, 我猜想你的日子定然不易過, 我不是你, 所以不能體會你有多辛苦, 不知能夠說什麼, 總之, 加油呀!! 我地一齊加油!!

Wendy Chang 說...

Vera, 對於頭痛, 你深有經驗, 以前你怎可以忍受到半個月的頭痛的? 身體疼痛我可以忍, 頭痛真真難頂也哉!

匿名 說...

你試試按那個虎口位的穴位來減少頭痛吧。

易風思說 說...

尋晚想起你, 願神把你的頭痛分點給願意的人代受, 一人痛小小......

Wendy Chang 說...

史提芬, 這頭痛的幾天也有想起你, 記起你曾經有持續頭痛一年半的怪病, 真佩服你, 怎麼熬過去的?

Yvonne, hoho~ 已經唔頭痛了, 真係真係真係極極極開心!! 開心到想係咁笑, HOH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