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星期五

仍是恩典處處

今天由早到晚都坐在電腦前。

是主恩待我,知道我心裡著急,要處理關於出書的事宜,特別讓我狀態大勇,可以處理相片的部分。早兩星期已在不停盤算,不能單靠 blogger來儲存我的文章,太冒險了,萬一錯手按了 delete什麼的,我可再寫不出年前或數月前的文章。必須將文章「留底」,我才能安心。主提醒我,有許多朋友願意幫忙呀,我不需要一個人獨力承擔。於是找了扶貧團的朋友以及幾位主內密友,幫我這個大忙。

--------------------------------------------------------------------

昨晚電話及 SMS不斷,我發現了自己身邊有幾位牧者隨時願意關心,而且不限於教會,想想就覺得是恩典。蔡姑娘的禱告,很能堅固我,而且,我知道她能明白......沒多久前蔡媽媽才返回天家。

話說回頭,我曾說有四件事是我最想做的,現在變成五件了,無論能否完成,且列出來:

  1. 與媽媽去日本
  2. 出書(將 Blog 文章集結成書):無論能否將成品捧在手中,我獻出我所有的,神自會負責
  3. 再去一次內地:讓我再看看中國的山河、人民、教會,呼吸那獨有的中國氣味
  4. 與密友去旅行
  5. 在新 office 辦公一段時間

1 & 2 是最重要的,但其他的事,我仍很渴望能做到。

--------------------------------------------------------------------

昨天到養和照 PET Scan,我又再次經歷天父的恩典。按養和既定程序,須兩次躺上床進入「大圓筒」,但一般來說,總是要多照一次確保準確。在我第二次躺在儀器中時,我默默求告主:「主啊,我求祢確保這次 PET Scan的結果,完全準確地反映我體內狀況。可是,如果可行,可否免去我再照一次?我實在不想一口氣再喝進三杯水,很難受。主啊,求祢彰顯祢的大能,照一次就 OK。奉主名求,阿們。」

照完後,到外面大廳等候。心中忐忑。過不多久,技術人員告訴我,醫生說那些片照得好,我可以走了。哈利路亞!主,多謝祢!祢明知這小小的苦,我勉強也能承受到,但祢卻願意免去我的苦楚......心中感動極了,祢聽我禱告,又應允我。

換完衣服偕媽媽離去,我太感動了,未到電梯大堂,已禁不住要和媽媽分享,剛才主怎樣應允我禱告。這次,是我第一次那麼自然地與媽媽分享神的作為。

--------------------------------------------------------------------

這兩天我的時間幾乎都 fully occupied了,當然這不是用常人的尺度來量度,而是以一個癌症病人的標準。

昨天一早外出照 PET Scan,回到家已是下午 5時多。之後我需要「攤」個多小時回氣。接着就晚飯了,飯後利用休息時間閱報,以及和父母一起看電視,陪陪家人。2030,回房開電腦,想寫 blog,卻有瑣事需處理。然後接到蔡姑娘電話(還有其他人),談完後夜已深(對我來說),沒時間寫 blog了,只能回覆 email。我想回電話或 SMS,卻覺得致電 Venus請扶貧團友幫忙為 blog上文章留底,更為重要和緊急。做完這些,已晚上 11時多,我還發着低溫燒。

今天,我視處理 blog上相片為首要任務,由早到晚,將近 1900才收手。吃完飯後,2030,開電腦,今日一定要寫 blog,不然大家會擔心。朱姑娘電來時,剛巧親戚來探,只得匆匆掛線。寫這篇 post,由 8時多,斷斷續續寫到現在 11時,才寫好......

--------------------------------------------------------------------

我很想寫一篇分享信(其實心中已構想了幾篇的),可是時間太少,我的精神也不能 guarantee。怎也好,我只想說,這幾天,夜裡只有我和天父獨處時,思想祂這一年向我施的慈愛和恩典,祂如何在我生命中「更新萬象」,感恩的淚就一顆一顆滴下。

此刻,仍是恩典處處。

11 則留言:

Tam Tam 說...

神的恩典夠用 

期望看到你的書 說我老土都好 同樣的內容 看得到 摸得到 感受得到 那才是書

期待中!!

神的恩典夠用!

匿名 說...

加油!你是應該出書的!因你的文字能感動人心,特別連不愛閱讀的人也能被你感染呢。

匿名 說...

妳的信心,妳的堅強,深深感動了妳身邊的所有人!所以即使是夜深,甚至是凌晨,妳身邊都有朋友在關心妳,在為妳禱告!(看今天淩晨至今,連我在內,共有三位留言,還未計沒有留言的呢!)

努力!我們會繼續為妳禱告,願神繼續保守妳!

Ronnie & Dick

匿名 說...

我也期待妳的書...

神給妳的經歷和文字恩賜,定必祝福和鼓勵更多人的生命。

加油~!

JoyceS

易風思說 說...

很想擁有一本妳的書, 更想讀你BLOG的更新.

匿名 說...

感謝主的細心關懷,加油加油,期待你的新書發報 :>

jennifer@小慶 說...

讓妳的精神狀態和mood 行先. 雖然我每天都期待妳的blog, 就好似閱讀報紙專欄, 成了生活的一部份.

這書絶不是一個病人的見證, 是創造生命的見證.

匿名 說...

Amen. Bountiful of grace everywhere! Love and wonders surround and radiate from you. A beautiful picture 'in the Church'. May your dreams come true and glorify His name! We pray for you and your wishes.
Gdfry & SW

匿名 說...

是的 ... 你所寫的很激勵我 ... 期待你的書. I fully support you ^^

匿名 說...

雲迪,你的書要校對的話,不妨想起我朕丫。

Wendy Chang 說...

多謝你們呀!! ;_;

現在, 我心中最念茲在茲的, 就是出書和繼續寫作--寫出我所經歷的, 寫出神在其中, 寫出祂要我寫的. 其他什麼都不管了, 也實在沒精神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