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星期六

童年趣事recap(補遺)

還有一句爸爸的話,很想把它記錄下來。

當晚,講完「撞穿頭+勇敢的中國人」事件,爸爸仍意猶未盡,大笑過後,忽然在妻女面前,認真地下了一個評語(用普通話說的,在家中父母常說普通話):

「Willy 的堅強,是媽媽的種;Willy 的交遊(註:交遊廣闊,即朋友多),是爸爸的種。」

這句話,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因為去年手術時,爸爸就已說過一次了。

那時在醫院,我才醒悟到,原來,病,不是我一個人或一家的事。那時,不僅我的朋友傾巢而出(當然後來他們疼我,實施了「人潮管制措施」與「探訪輪值表」),親戚到訪之餘,爸爸的朋友也相當可觀。有時,同一時間,在病床圍繞着的,有我的朋友、我的同工、爸爸的兩幫朋友,四堆人互不相識,其實都幾搞笑。
-------------------------------------------------------------

* 關於「人潮管制措施」與「探訪輪值表」,以及「發放消息網」,至今甫說起,我的朋友們和同工仍津津樂道,I'm so proud of them! 每次有任何消息,我只須 SMS給 2個人(一個公司同工,一個教會朋友),同工就會將消息發放全機構以及認識我的海內外教會/機構,而教會朋友除通知全教會外,還會進一步通知各堆朋友網絡的 key person,那位 key person再將消息發放下去那堆朋友中......整個過程好像一個 communication tree,簡直是藝術。

不相識的人,緊密合作,互相照應,that's why I'm so proud of all of yo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