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星期三

放榜日揭盅

剛從醫院回家,迫不及待地想要在今晚出去和朋友晚飯前(媽媽今晚公司春茗,爸爸也有節目,我在電話初步告訴了媽媽,今晚回家再面談,媽媽心情 OK),寫下覆診結果,與我心中所感。

第一針後成效

  1. 腫瘤長大了:幾粒腫瘤由小於 1cm,變成 1.4cm(壞現象)
  2. AFP下降:5078 --> 2470(好現象)
  3. 肝膽指數:終於正常(好現象)

今天竟是幫我做手術的楊醫生見我(他是 Ward主管,很少會坐鎮專科門診的),腫瘤大了但 AFP 竟然反而下降,令他不解。雖然「賽果」是二比一,應該向好,但 No.1 的情況令人憂慮,因此他說,三月初第二針局部化療後(等醫院電我 exact date),若腫瘤仍是不縮小,就要局部化療和全身化療雙管齊下了。


心情變化
我的心路歷程,由醫院聽完報告及往後可能安排,至乘地鐵到達家附近,心情竟轉了三轉:

  1. 陰影籠罩,信心基於理性──仍在醫院內至等小巴:
    腫瘤增大了,其實不用照 CT,我自己早已知道。見完楊醫生,許多念頭難免再次縈繞心頭。局部+全身,比之前說只做全身更糟糕......腫瘤大了,AFP反降了,是什麼意思......主,祢知道我不怕全身化療辛苦,只怕父母擔心......12萬,不是錢的問題,是父母的血汗、安全感、未來......父母只想用錢換女兒生命,女兒卻在擔心錢......工作方面怎辦呢,要不要辭職......。

    我記得早上對主說,無論祢帶我到哪裡,我都深知祢掌管,我的心不搖動,我的腳不退後。然而,那時滿腦子想著的,是諸多牽掛,以及「理性上」的疑問── 少於 1cm 的腫瘤,是11月初 CT 結果,到12月底打第一針,已足有兩個月,會不會第一針時其實腫瘤已有 2cm,打針後縮小到現在的 1.4cm?因此,實情是縮小了,而不是增大了?

    一襲陰影朦朦朧朧,始終籠罩著心頭。

  2. 轉眼望主,信心重歸焦點──乘坐小巴至 IFC:
    小巴行駛,我心頭一片恍惚。主的應許不可能落空,你要對主有信心......會不會真是 CT 時間誤差,令醫生誤以為腫瘤增大了呢?......主,祢可要保守醫生判斷準確才好......

    到 IFC 時,心頭有提醒:如果真的給你弄清楚了的確是 CT 時間誤差,你就會開心嗎?你就會對主有信心?一下子當頭棒喝,是了,我的焦點放錯了,又看了擺在眼前的境況和「事實」,而不是眼望主。重新調校,把眼光轉回,單望主的應許。

  3. 重拾喜樂,信心基於應許──地鐵上至到站:
    地鐵上,我立刻拿出聖經,又翻到詩篇。讀著、默想著,詩篇 91:15 神應許「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又記起瑪拉基書 3:16「那時敬畏耶和華的彼此談論;耶和華側耳而聽,且有記念冊在祂面前,記錄那敬畏耶和華思念祂名的人。」

    聖經中神所言,都是「是」的,祂怎麼說,事就怎麼成,就那麼純粹。當我想到,那刻神就與我同在;當我想到,我和朋友們交換SMS談論神的信實時,神就側耳留心聽/看,又有記念冊記錄我的名字......是啊,祂怎麼說,事就怎麼成,就那麼純粹......心中忽然湧出一股喜樂,慢慢的,靜靜的,臉上竟能展開微笑了......是,神是信實的,我不是經歷過?祂的話,才算數。再漸漸的,悄悄的,一種寬慰,解開了心頭緊鎖,那一刻,信心回來了,心頭雀躍,充滿力量。主-掌-管-著!我又SMS給一位朋友:「你且觀看,看看神怎樣說話算數。」


短短一小時,我的心情就轉了三轉,由低谷走回高山,而至飛騰。我明白,如果你是在我第一或第二心情階段聽到我聲音或收到我SMS,但又在第三階段收到我完全不同風格的SMS,或現在讀到這篇分享,你一定很 confused,因為我的心情轉化得很快。

It's hard to explain why my heart changed so fast, but it's just happened :)

主-掌-管-著!
-------------------------------------------------------------

「我心裡湧出美辭......我的舌頭是快手筆。」(詩45:1)

我必須在外出前,完成這一篇分享,因為心中湧出美辭,我就快快寫下心中所感!


4 則留言:

匿名 說...

Praise GOD! :)
Ever Support !

OSKA

老鷹 說...

今日預備明晚查經時,讀到亞伯拉罕獻以撒一段,問到理性與信心的平衡點在哪?你這經歷exactly就是理性與信心的爭戰,為你感恩,因為你的信心得勝。繼續為你祈禱,讓這是另一個神蹟。

Wendy Chang 說...

Otto, 謝謝你, 在地鐵上那 "喜樂湧流" 的經歷 (信心得勝), 其實我知道非神加我力量不能發生, 聖靈安靜悄然的力量就這樣轉化我心, just hard to explain, but I knew it's Him. All was His work.

Thanks for all your prayers and support. God listens :)

匿名 說...

i'm proud of you! add oil! we'll all pray for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