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星期三

Bread Collection

有很多想寫,特別是這半個月來的「角力課」--上帝 vs 父母、工作 vs 休息、教會 vs 休息、朋友 vs 休息、朋友 vs 父母、個人喜好 vs 父母......但這些角力課全部環環相扣,我還未整理出個所以然來,也沒太多時間去寫,倒不如先來一些生活軼事分享。

熟悉我的朋友就知道,我對「碳水化合物」的龐大需求,其中尤以對「麵包」的 obsession 最嚴重。我幫它們拍了很多相片(不過這些「包照」很健康,拎電腦去修理也不怕引起軒然大波),我真係好中意食包!

Hazelnut Cappuccino + Bagel:
肝仔一生完,我一支箭標去 IFC 那間 Pacific Coffee,帶了一本心愛小說,為烘熱了切開一半的 Bagel,細意地塗上士多啤梨 Jam。(那張購買 receipt 我仍保留著,作為一個里程碑的記念)

   

Caramel Macchiato + 藍莓 Muffin:
足夠讓我從睡眼惺忪之中,慢慢「甦醒」過來。雖然沒有令世界轉動的清晨報紙,但安坐 Starbucks 中,以一本書伴著吃,也已令人心曠神怡。(之後我做了個實驗,故意拿著個空杯在商場內周圍行,引起了許多上班族的艷羨目光,哈哈。這空杯現在放在書架上作裝飾。)
            


Dessert Tea Set + Regular Coffee:
在圓方與從英國回來的朋友相聚,這些 cake 好看不好吃,coffee 好看不好喝,不過最重要是這相片讓我記得那些珍貴的相聚時刻。
             

Caramel Macchiato (Instant) + 石烘提子麵包 + 美心提子麥包 + Apricot Jam:
咖啡、麵包和果醬都是前天從 IFC City Super 買回家的,加上媽媽買的美心包,就成了我昨天的早餐。那個石烘提子包咬下去的厚實質感,此刻想起來還會令我立即牽起一絲滿足的微笑。
                    

茶餐廳熱奶茶 + 馬拉糕:
這雖不是傳統馬拉糕,但傳統的 size 仍令我相當滿意。唔好意思,趕不及拍照這馬拉糕已被我掀起了最頂(也是最好吃)的一層!一邊嚼著最頂層馬拉糕,一邊調校角度拍下這相片。這一餐,除了馬拉糕奶茶,伴著吃的就是有關肥肥的報道。
        

手機中,儲存了這些「包相」,住院時,就可以隨時拿出來「神往」一番了。

7 則留言:

易風思說 說...

嘩, 你真係好鍾情於面包喎. 唔係啦, 你一係嫁個法國留學的面包師傅, 一係買返個焗爐.

你媽聽你的方法食時, 一定所有野都好甜. 話唔埋己經同你老爸交左一個飲食報告喇 :)

Wendy Chang 說...

除0左西包, 中包都係我 favorite 0架. 可惜呀, 我咁中意食酒樓的 "流沙奶黃包", 我竟然無幫佢影相 >_< 焗爐想買好耐, 但要說服到媽咪先, 始終會多件野在家嘛.

哈, 爸爸同媽咪好friend, 我諗都似喇 :P

Tam Tam 說...

知道你鍾意caramel macchiato在杭州西湖邊的Starbuck 不知你記不記得 當時沒法想像怎會有人把這麼甜的飲品當成咖啡 

我都好好鍾意”包”啊 而且要熱的才夠勁呢

by the way, 點解只是法國包 德國包都好好吃的 而且種類繁多

這裏有好多人買麵包機自己做麵包(機身不太大的)把想要的材料按比例丟進去 連攪都不必攪 一個鐘之內 登登登 新鮮熱辣的麵包就出爐了 在香港那麼方便的地方就沒有這樣緊要了 我都好心動的 不過全家就我愛包 那就沒這必要了

Wendy Chang 說...

Vera, 那次在西湖邊的 Starbucks, 我也是買了caramel macchiato嗎? 你竟然記得?! 我慢慢不太喜歡 Starbucks了, 因為它的咖啡種類太少了, 反而愈來愈喜歡 Pacific Coffee (雖然兩間都是美心的).

好吸引啊~ 我都好想身在會自己做麵包烘麵包的環境! 香港的麵包, 如果不是去city super或A1那些地方買, 真的呃錢又難食, 裡面空氣比麵粉還多. 外國的麵包實實的, 好吃到極! :P~

Tam Tam 說...

我記得是因為我自己喝咖啡不加糖的 加這麼多糖漿的咖啡不知道味道如何 我一心想問你要一口來試下 不過最後沒問 哈

我也記得在聖安得烈旁那家Pacific Coffee 你眉飛色舞的拿著notebook講你的trip給我聽的情況

很多姐妹用麵包機擀麵包水餃呢 比自己用手搓揉快很多 我有興趣 不過一樣 只有我和大小姐愛吃水餃 只有我愛吃包 為這樣買個機好像太離譜了

Wendy Chang 說...

哈, 如果當時你問我, 我一定會俾你飲啖的.
我常覺得飲啡不加糖的人好厲害 :P

哈, 那次在Pacific Coffee, 小猴子還在你肚子裡, 現在已經兩歲了! 還是個冒險精神極隹的小女孩呢! 至於我那部notebook早已 certified, 死因是長期開著運作成個hardisk燒了, 無得救. 不過, 同你一齊去trip的記憶仍是十分新鮮.

喜歡吃麵包和水餃, 都佔了你家中五分二人口, 點解唔買呢? 而且我肯定受惠者一定不只兩人, 下次社區再有什麼活動, 你譚太就可以大顯身手, 來上百來二百隻餃子了!

(我都好中意食餃子)

易風思說 說...

聽聞hk有面包機賣, 專可以做面包的. size就跟一個電飯煲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