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星期三

Perfect 的定義

話說前天在 IFC 的 City Super 裡,狩獵了三樣東西。一回到家,就「志得意滿」地將一件件戰利品攤放在媽媽面前......

我緩緩打開裝著石烘提子包的紙袋,說:「媽咪你聽朝早餐可以切一半個包......」(另一半是我的,爸爸不吃包只吃麥片)

再取出一樽 Jam,自豪地繼續介紹:「搽上法國嘅 Apricot 果醬......」

再將一盒日本的即沖咖啡粉取出,仿似高級餐廳的侍應般有品味地仔細介紹:「再加一杯香噴噴嘅 Cappuccino......沖 130ml 水味道就啱啱好,唔好當佢係舊街場隻白咖啡沖好多水呀......三樣加埋,perfect~~~~」

我仍看著這「無敵早餐組合」自我陶醉不已,媽媽就呆了兩秒,「呵呵」兩聲後,就回身入廚房繼續煮晚飯......well...

當我將袋包和果醬左放右放調校角度拍照之際,媽媽突然由廚房出來,赫然見我為袋包影相,失笑說:「咁都得呀?不如影我啦!」「好呀!」

媽媽年輕時很漂亮,很會擺 pose,我就為她拍了兩張「炒餸沙龍」,兩母女又樂了一番。(為免媽媽成為「奇拿」目標,此照經特別處理)

-----------------------
昨早上,竟見到 Cappuccino 的包裝盒打開了,果醬也扭開過,打開袋包,噢,已沒了一半。

好開心!我相信這不是媽媽的 taste,但她居然 adopt 了女兒的推介,這才是真正的 Perfect!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真是甜蜜...
我不是說咖啡或果醬, 而是母女情,
祝妳們愈來愈甜蜜...:)))

Wendy Chang 說...

:) 多謝多謝, 誠心所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