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星期三

放榜日

今天是「放榜日」。

3pm 到瑪麗覆診(不用說,肯定差不多 5pm 才會見到醫生),CT 有報告了,會「揭曉」聖誕節時第一次局部化療的成果。

無論左肝的腫瘤是理想地縮小了、維持原樣或反而變大了,我都知道,主耶穌早已行在我前頭,今天的結果,早在祂掌管之內。

我仍記得自己在 21/11/07「要做化療 」一文所寫的一段話:

是啊!神引導我進入28天的生死經歷,夠異常吧?28天的歷程,算是陡峭的絕壁吧?然而,我回想著,縱然過程中有許多凶險--腫瘤又大又多、做手術是「搏啦」、五花八門的併發症、術後步步陷阱的康復、極高的復發率、極低的五年存活率--無論周圍的浪有多大多急,俯瞰崖下絕壁有多麼令人汗毛直豎,敵軍的人馬有多令人感到四面楚歌......上帝的救恩,我豈不切切實實經歷過麼?相信祂,周圍一切的恐怖和凶險,便只是虛張聲勢;跟著祂,我真的走得十分平安。

「我們的心沒有退後,我們的腳也沒有偏離祢的路。」(詩44:18)我甚願這句經文,成為我生命的寫照。

好不容易學到的信心功課,我不會那麼輕易放棄。

我信,所以我如此說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