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星期五

出院了!

感恩,昨天中午「如期」出院。沒發燒,沒嘔吐(乘車時作嘔,不過沒嘔出來真感恩)。

第二次打化療針,與首次打針對比
1st針:早上10:00打針,所以「好嘆」地不須長時間禁食--前一晚睡覺後一早起來不吃早餐就已OK了,中午12:00打針後只須躺到下午4:00就可飲食,將一碗粥吃個碗底朝天,又將媽媽帶來的雞蛋仔掃清,像食tea一樣咁嘆~
2nd針:下午3:00打針,早上9:00開始不能吃東西和飲水,慘也,下午5:00打針後躺到晚上9:00才可飲食,可是這個鐘數,即使早已餓扁的我,吃了幾匙白粥也吃不下去了,幸而醫院有餅派,甜餅使我稍有胃口。

1st針:打入較大劑量的化療藥--20ml。
2nd針:也是打入 20ml。

1st針:老實說,最痛其實是醫生整個人壓下來止血那一下,那是大腿的動脈哪,痛得不停在心中尖叫。
2nd針:醫生打完一支 local(局部麻醉針)立即就割開口,今次清清楚楚感覺到切開那一下,oh my God~~~不過醫生手勢圓熟,很快就過,都OK。最痛仍然是止血,今次是男醫生,他夠力,不需整個人壓下來,但他真是很有力,所以我仍是不停在心中尖叫。

1st針:打針後兩小時開始心臟痛,痛感慢慢延伸至胃、左腎、胰臟、腰、背,最後整個左邊身的內臟都痛起來。右大腿很痺,原來動脈的傷口會比靜脈傷口痺那麼多,整條右腿像不屬於自己一樣。
2nd針:吸收上次經驗,今次我醒目了,一移回病房立即請姑娘將我床頭調高一點。打針兩小時後除了心臟,腹腔內沒有內臟感到特別痛了。噫?右腿也沒有那麼痺得難受,為什麼呢?難道它習慣了?


1st針:醫生下令打針後 6 小時不准下地。禁令一解封,我立即走下樓散步。
2nd針:醫生下令打針後 8 小時不准下地,可能是楊醫生知道我這個「囡囡」(他一直這樣稱呼我,也是,當整個病房都是中年婦女或阿婆時,我便是囡囡了)甫能下地便喜歡通處走,加速動脈運行不利化療藥停留在肝臟,因此加長禁令,即是凌晨 1:00我才能下地!唉......好絕,這個鐘數,我走得去邊?


1st針:打針後樣子仍然很精神,但看小說時,卻一個字也看不下。
2nd針:打針後樣子仍然很精神,但頭腦空白、精神不濟,連打個 SMS都感到困難。

1st針:吊了三大包葡萄糖水,沒怎麼吃東西都營養充足。
2nd針:半包葡萄糖水也吊不進體內,因為右腕的「黃豆」滲漏(整個右腕腫了,我隻玉手啊~),新豆種在左腕,不知怎的也是輸不進體內。不知是否因此,當我出院時,我很頭暈,走路走曲線,換衫差點頭撞牆,整個人輕飄飄的拿不住重心。不過一回到家,眼望見附近空曠開闊的青綠環境,耳聽到樹上鳥兒叫聲,呼吸到清新空氣,整個人就回復了狀態。人啊,還是很需要「空間」!


感恩事一二
1. 病房內我所身處的「間隔」(一個間隔有 6 張床)內,「咳嗽之浪」席捲每張床的病人。初時,離我最遠兩張床的病人咳嗽(聽得出來她們肺內是濃痰,可曾見過吐出來的痰是「一舊泡」?嚇得我),然後我對面病床的病人開始發燒,出現類似流感癥狀,後來我旁邊病床新入院的病人,晚上也開始咳嗽了。我相信病房內飄浮著很多病菌,媽媽來探我,不用一會,她咳個不停。......反而,我是唯一一個仍然覺得空氣清新(睡醒時的主觀感覺)、沒咳沒流鼻水的病人。流感高峰期得以「全身而退」,感恩到極!

2. 出院,按我說,當然乘小巴,爸爸卻堅持乘的士。多虧他堅持,從瑪麗到中環短短路程,乘的士我也差點嘔出來,乘小巴山路迂迴拋來拋去不嘔才怪。感恩感恩!

8 則留言:

Tam Tam 說...

是的 感恩感恩 這兩天好掛住你 不停禱告你可別染上流感 神聽禱告啊 開心!!

take it easy....別太快出動 好好休息一陣 乖乖啊!

易風思說 說...

係呀, 實在很感恩, 你的指頭先動起來. 其他的, 就問過母親大人, 別叫兩老操勞了.

我覺得你好痛苦, 無乜淚的我差點...但我很高興你的心很...點形容呢? 開朗? 喜樂? 堅強? 都好像不是...是什麼呢?

匿名 說...

話時話 ...
我對那架小巴早有免疫力,唔會嘔。:p

同你呀,明啦!

OSKA

匿名 說...

你的豁然開朗叫我不能不佩服﹗謝謝你﹗

匿名 說...

俾個Good你~

dEoN cHaN 說...

haha! 出院用的交通工具都是我和媽咪常有的分歧,不過...無論有沒有需要,為了讓父母安心一點,都係乖乖地搭的士啦...

老鷹 說...

為妳仍然硬淨感恩!

Wendy Chang 說...

讀到你們每一個人的回應, 實在很窩心......多謝!!

Vera, 我會乖, 今次真係好乖! 幾乎三步不出閨門.

Yvonne, 嘻, 寫了成篇來"覆"你喇~

傅ka善, 那架小巴簡直是病人剋星, 唔病都拋到病, 唔嘔都拋到嘔. Jen妮fer都話佢大肚時搭呢架小巴, 要捉好實先得! 明晒呀! Sunglass~~Simplylife bakery~~

Ka Ping, 我考慮緊聽日返早堂定午堂, 如果返午堂, 見到你再傾~ :)

Pearl Pearl, 可惜今次出院唔係星期六, 唔係一定好似上次一樣, 下午同你落街食個tea!

紀安, 哈, 估唔到天下父母真係一條心......醫生幫我止血時, 我諗起一月時同你在Element交流"經驗", 我諗你好明止血0個下有幾令人尖叫 :P

奧圖大佬, 我開始體會到, 咩係軟弱時顯剛強, 以前以為自己明, 宜家先至係入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