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星期日

綠袍子軍團

日期:29/3 星期六下午
元帥:主耶穌
軍團長:仁濟醫院院牧溫姑娘
副軍團長:基督教宣道會愛荃堂召集人 YH(志叔執事的太太)
隊長:院牧部義工
上陣士兵:教會 4 個小組的弟兄姊妹 + 仁愛喜樂組外賣講見證小姊妹一個
Mission:為急症大樓各大病房院友舉辦一個佈道會
------------------------------------------------------------------

13:30--大軍準時在教會副堂集結,四個小組弟兄姊妹雲集,副軍團長 YH 開始講解戰略四部曲,包括詩歌(8 mins)、遊戲(8 mins)、見證分享(8 mins)、信息分享(20 mins),以及戰時走位、補位安排。

14:15--出戰前祈禱已畢,YH 引領大軍步行到仁濟醫院。

14:30--軍團長溫姑娘進一步精細部署,傳授邀請院友技巧,讓大軍心中更有把握。

14:50--士兵們紛紛披上醫院的綠色袍子,戴上藍色面罩,在軍團長指示下,自動自覺應聲撲出去,可謂個個前赴後繼、人人一往無前。綠袍子士兵們跟隨各隊隊長上到不同樓層、不同病房,邀請內科、外科、骨科......的院友下來 2樓 X光大堂,參與「午間閒情」。

15:20-15:35--院友陸續在綠袍子士兵的帶領下,進入 X光大堂。人愈來愈多,坐輪椅的、吊著鹽水的、撐著枴杖的、行動自如的、白髮蒼蒼的、染金毛的、樣子精靈的、智力障礙的、面容輕鬆的、愁眉不展的......隊長們協助安排院友分批坐下。約 30位院友,由 30多位士兵陪伴,無一人孤單獨坐,無一人沒士兵陪伴在側,一時熱鬧非常。

15:40--佈道會開始。先唱詩歌熱身,兩首詩歌容易上口,為黑暗中死蔭裡的絕望人群,帶來「平安」和「盼望」。讓人詫異的是,中老年病人唱得異常投入。和諧的歌聲響徹整個大堂,聽得在最後排的我,深被打動。

15:48--準時交棒,「世界之最」遊戲展開。首題「最年老」已逗得大堂中眾院友咯咯地笑,「最多兄弟姊妹」一題更牽起了遊戲高潮,由一個婆婆以破紀錄的 11個兄弟姊妹奪得禮物。

15:55--在主持人介紹下,我從最後排步出。雖然講了多次,心中仍是顫抖,但我知道並清楚感受到「元帥」就在我們其中,我只管作「管子」。在元帥帶領下,將自己的經歷緩緩道出。我想,一開始時我說自己是癌症病患者,接著笑說自己才是「最年輕」的病人(有無禮物呀? :P)時,已引起了院友們的注意了......可能講了 10分鐘吧,不太看得見院友們的臉孔(緊張),倒是同袍們鼓勵的笑容最激勵我。

16:05--佈道會必須 16:15完結(病人體力和精神有限),原訂20分鐘的信息,朱傳道雖然預備了 3大頁紙的講道,卻十分順服元帥帶領,放棄了辛苦預備的講章,只一針見血地就著剛才的見證回應,並點出心中仇恨和苦澀的問題(事後士兵們分享時證明,朱傳道勇敢地順服元帥,直指這方向宣講是對的),然後就直入呼召了。

16:15--多次呼召,多次機會,最後有 3人決志信主!其中一人還是每次呼召都立即舉手的!那一刻,我深知不但地上的士兵心中歡欣,天上的元帥與天軍天使都同時歡喜快樂(「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路15:7)!除了信主的人外,其中還多有慕道的,也有感激我們到訪的,也有信了主但未堅定的再次接觸到神的愛......總之我相信,元帥透過這次佈道會撒在院友心中的種子,總有一天會成長!

16:20--隊長和士兵們護送院友們返回病房,各歸各處。

16:45-17:30--綠袍子軍團回歸,圍圈逐個分享當天感受。有人感動於元帥在人心中的奇妙工作,有人因此次上陣而對智障院友深有負擔(院牧部會在當天立即跟進,我讚嘆元帥使不同軍團緊密地互相配搭!),有人感恩仍有生命能夠服侍,有人感受到戰前一個月已開始的祈禱所帶出的能力......最動容是軍團長溫姑娘的分享,幾次分享,都能明顯看見她對病人有一份很深的情--每天見盡了進進出出的病人,心靈仍如此敏感易觸動;而隊長們的生命見證也讓人深刻,其中一位已當院牧部義工五年之久!我看見,元帥真的把祂的心懷分給了祂忠實的僕人。
----------------------------------------------------------------

我的小小分享

一如見證時分享的(見下篇見證講稿),若不是在 body check 中及時發現肝有事,我很可能只剩下七個月的生命。去年 8月發現,算一算,到今年 3月底(即是今個月底),就是七個月了!因此,或許我可以這樣說:

在這七個月後賺到的(start from April 1),是生命的 quantity;
在這七個月前已經賺到並將繼續享受著的(before March 31),是生命的 quality。

主啊!我是誰?祢竟憐憫我,本來我應該會羞羞愧愧的返天家見祢,祢卻使我仍有第二次的生命(機會)去盡力發揮服侍,滿足祢心意、成就祢旨意!現在,我的生活竟比病前更豐盛!

仍有生命氣息去被神擁抱,又擁抱人,何其感恩!何其美好!


* 圍圈分享時一位姊妹遞上的紙巾,我沒有用,卻在當晚的小組中派上用場,遞給了組中另一位需要的姊妹。上帝的 blessings,you never know 最終會去到多遠、落到誰人身上,我們,只管把 blessings 傳開!

1 則留言:

匿名 說...

YES ... 主的安排 ... 主的恩典 ... 實在奇妙 ... 我們更為主努力 ... 作更多美好的工 ... 為你感謝神SuSuky